close


很久沒讓這兩個小傢伙登場啦~

因為,要說有關於牠們的大小事,真是太多啦!一天都說不完;

尤其是那隻從不認為自己是狗的apple,每天都會鬧笑話,有時一忙沒記住就忘光光啦!(年紀大了咩!)
乾脆,就從一天的早晨開始說起好了~




每天早晨,太陽一出來,money就要準備就寢啦~

曾經給牠木削,衛生紙保暖,後來還是發現直接給牠小毛巾比較實用,

因為money會自己鋪床,一條小毛巾,牠可以東弄弄西抓抓的就做成一處像巢穴一般的窩來,
那些動作,有時看起來跟人還真像呢~






早上家事忙完之後,我總是會故意去逗逗牠,把牠叫起來,

而牠也很機伶,我只要輕輕一叫「money」,牠就立刻抬起頭來,然後離開被窩,
趴在籠邊找尋......






在sea家,money的乖巧,最得人疼了,不像apple,頑皮的要命,還會搗蛋,若要訴說apple的罪狀,
吼~可能要另闢一個專欄啦!專門批鬥牠用的~哈哈哈!





記得剛帶apple回來時,money嚇得半死,自閉了好幾天就是不肯出來打招呼,

如今也終於習慣apple的存在了,牠就像一位優雅的小姐,任apple在籠外如何對她叫囂,

她總是有辦法來個相應不理,完全不把apple的行為當一回事,apple的鼻子貼在籠邊想聞她,

她總是一派優雅的閃開,彷彿apple是隱形的一般,常常急的apple在籠邊到處尋她,

彷彿在說~你理我一下啦!到最後,沒耐性的apple火大就開始對著她狂吠,
她竟然還可以繼續整理自己的毛,聾了一般完全沒感覺~真夠令人佩服的!





money在sea家,已經1歲多囉!身材還是最小的一個,到現在,我還是不曾聽過牠的叫聲ㄝ?
不知道牠是不是不會叫?還是天生啞巴?總之,牠是一隻很安靜的鼠鼠




當我們一靠近籠子,她就會趕緊趴在籠邊,等著我們跟她玩




打開門,她會立刻爬出來...散步...




有時我把牠放手上玩,黃金鼠是沒什麼體味的,只要定期清潔她的小窩就行啦!是很好照顧的寵物




偶而我會拿個寵物餅乾給她吃,money最愛吃蛋糕了,但不能常常給她,會害她生病的...



每次給她食物,她就會立刻塞入她嘴邊的帶囊中,常看她塞的鼓鼓的,還很能裝喔~



有時我會故意跟她拉扯不立刻給她,這時她會出動兩隻小手~拼了!
而apple,也常跟來湊熱鬧,然後~偷親人家的小屁屁....



使盡吃奶的力氣,拼了~



拿完食物後,帶囊滿了,money就會回去將嘴巴理的食物全卸出來,存放在她最尬意的地方,
慢慢享用



接下來就換apple了,給money不給牠,肯定心理不平衡,待會兒一不注意,牠一定又伺機大搞破壞,
回來時又有得忙了....




其實apple是真的很有誠意要跟money玩的,無奈money就是不領情,頂多是她散她的步,

任apple在他的小屁屁上猛聞猛頂而已,有時被粗手粗腳的apple差點頂翻了,她也依舊沒反應,
繼續玩她的,真是有夠沉穩~





當apple在跟money玩時,人是不能離開的,因為對money而言,apple畢竟太龐大,

又粗手粗腳,萬一一個不小心,money幼秀的身體,可要吃不完都著走嚕~
我親眼看過,apple想把mpney咬起來,雖然不是真的要吃她,可是還是預防一下比較好~





換說apple了....唉!一言難盡!

首先,牠因為從小到大生活作息一直跟著我們,甚少跟其他同類相處,所以基本上,牠不認為自己是狗,

因此,牠要求跟人類相同的待遇,比照人類應有的生活....

牠的睡床,就在我的床邊,牠跟人一樣,在浴室洗澡,而且還會趴在浴缸邊站著讓我們洗,

牠知道牠有專屬的毛巾,浴巾,沐浴乳,護毛乳,還有牠的冬季衣服,

牠會自己去陽台上廁所,以前還是幼犬時半夜還會自己去廁所解放,現在長大了,

比較有「凍頭」,都只有在白天,令人討厭的是,牠在陽台解放完,還會順便去「照顧」一下我的植物,
弄死了我不少心愛的盆栽,唯獨金桔沒事,可能是太酸了吧!咬不下口~





沙發,是牠冬天最愛窩的寶座,目前剛滿一歲又一個多月,牠很愛玩,就像個孩子;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牠就像個跟屁蟲跟進跟出,我要叫少爺起床,只要喚一聲,
剩下的交給牠就行啦!保證把整棟大樓的人也順便叫醒~

我弄早餐,牠就在一旁盯著,看能不能分一杯羹,不過自從發現牠吃人類的食物很會掉毛之後,
我們就不再隨便給了!頂多給牠吃蔬菜水果~

然後我會要他去尿尿,每次尿完,牠會等在落地窗邊,讓我們幫他擦屁屁或小雞雞(才不會污染家具),

少爺吃東西的時候,牠就在一旁留口水的看著,眼神是多麼的渴望,有時會用腳去撥少爺的腿,

有時乾脆把整個頭都放在少爺的腿上,意思已經粉明顯了!

再不理牠,牠就吠少爺,少爺一火大也跟著吼牠,然後,一場人狗對罵的戲開始上演,

尤其是小少爺,用國語罵,apple用狗語還擊,不是吠叫喔!那種音調,就像要學人話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很詭異的一種聲音~

洗衣機衣服洗好,牠也管喔!而且是每個階段都要管,每次洗衣機水流出來牠都要吠一次,

彷彿在跟你說,衣服洗好了,要接水了~沒錯!因為最後一個階段的清洗,我都會在洗衣機裡加熊寶貝,

(衣物柔軟精)我準備了3個桶子,把最後一回洗衣機清洗排出來的水存進桶子,

每次apple尿尿或便便時,可以提去陽台清洗,這樣就不會有異味啦!

對了!apple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牠怕踩到自己的便便,有時不小心踩到了還會哀號,

有一次便便黏在屁屁上,他也是一直猛哀號,真的很好笑!他都忘了自己小時候還會吃大便ㄋㄟ~

在陽台出入口處我會幫他準備一條布,讓牠出入陽台都能擦一下腳,

不過每天早上我都還是會拖地一次,比較乾淨啦!

除了這些,牠還管很多,微波爐,烤箱「叮」響時,牠也會去叫我,洗衣機洗好了也是,

連晒個衣服,牠都會在一旁「監工」,不知道牠上輩子是不是大海管理員~管很寬ㄋㄟ!
一整個早上,牠就這麼跟進跟出的,直到送我們一個個出門,家~就是牠的天下了!





傍晚回家,只要聽看看他有沒有在門口迎接我就知道他有沒有做壞事了!

基本上,我回家牠不會叫,但若有做壞事,門打開絕對看不到牠~已經躲進床底下了!

牠會做的壞事大多是:1.咬壞鞋子,腳踏墊,還有任何牠想翻看的地方 

                                        2.破壞花草樹木,不知道牠前世是不是跟這些有仇???

                                        3.翻垃圾桶(目前,sea家的垃圾桶都已經加蓋了,問題已解決)

至於少爺回家,或門外有任何風吹草動,牠一律狂吠..... 吼!還好時間都不是深夜,不然我一定被投訴!

一回家我要趕緊準備晚餐,牠依舊又是小跟班,跟看看我會不會給牠一些吃的,有時會整整牠貪吃,
丟一小塊薑呀~蒜呀~辣椒給牠,吃完就跑去喝水啦!     (誰叫牠這麼貪吃)

                        
晚餐,他永遠不會放棄討吃,說好不要再給牠了,他還是喜歡把頭放在我們的腿上,眼神可憐兮兮的!

吃完飯,做在書桌前,他喜歡站起來伸開前肢抱住我們,像人的擁抱一般,然後將頭埋在我們的肚子前,
就這樣靜止不動好久,真的好會撒嬌~

最受不了的是牠連洗澡也要跟,有時我不得不請少爺配合將牠騙開,然後趕緊將房門關上,
而且要偷偷說,不能讓他聽見,牠好像都聽得懂,立即先我們一步進房躲起來,死都不出來!

我們洗澡的時候,牠會守在浴室門口,少爺那間跟我這間就這麼輪流著,我不讓牠進去,

牠就在房門口哀鳴,繞圈圈,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洗好放牠進來,牠就高興的猛搖尾巴,

說真的,我不是少爺,總是不習慣有人..不對,是有狗看我喚衣服咩!
所以,這樣的戲碼,也是每天上演,洗澡,成了諜對諜的偷雞摸狗事,不能太張揚....
        
10點過後,我們若不上床躺平,牠也是會在書房陪著,不過牠會窩我腳邊打盹,生理時鐘不同吧!

太晚,牠會過來用鼻子碰碰我,要我去睡覺,少爺則是用咬褲管的方式,

對了,牠跟小少爺相處的模式很好笑,因為小少爺貪吃,一回家就猛k零食糖果,

apple就這麼一直在他旁邊盯著,等久了看他沒分牠,會咬他的褲管洩憤!

然後,我會聽到一人一狗在對罵,接著,狗跑給人追,接著,只見小少爺對著我的床底下罵,
而我的床底下,也傳出狗罵.....這樣的戲碼,也是天天演出,而少爺的褲管,也一件件的破了....

牠認為自己是狗,所以看到狗會怕,看到人猛搖尾巴,所以,他不適合顧家,不適合抓小偷!

有一次帶牠出去慢跑,一群野狗衝上來,把牠嚇得屁滾尿流,猛往我身上爬,
彷彿小孩子找媽媽求救一般,害我那天不得不鼓起勇氣一個人喝退一群狗....

apple洗完澡會很興奮,會一一跟家裡其他成員展示牠洗好澡了,牠喜歡被讚美,

牠知道「漂漂」就是要穿衣服了,若跟牠說牠穿漂漂好帥,牠會樂得一直站著用前肢跟你玩,

一直跳起來暴衝,接著猛轉圈圈,呵呵~名符其實的爽到連尾巴都翹起來了!

今天先寫到這邊,還有很多有關money和apple其他的糗事,趣事,改天再找時間寫;
不知道好友們養寵物時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遇過類似的情形,也願意跟我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