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司土司(自家生產)


上星期住家附近新開了一家麵包店,「剛好」就開在原本的老麵包店對面,

挺有跟老麵包店「嗆聲」的感覺,兩家麵包店的店面又都不小,

諾大的十字路口兩家麵包店又都是角間,就這麼矗立著,對恃著,頗令人玩味...

新開幕,免不了要先來個打折促銷,我想,搞不好可以撿到便宜,

於是跟少爺一起騎著腳踏車去跟人家擠~搶便宜....

誰知,整家店人超多的,進得去,就出不來了!

跟著動線(其實是被擠著走的),我們拿著盤子,眼睛愈來愈凸,驚嚇指數愈來愈大;

阿娘威~大約有兩年沒進過麵包店,現在的麵包售價怎麼變這麼多???

本來想偷懶個兩天不用揉麵團說,代價好像很大.....




香草杯蛋糕(自家生產)


母子兩個被人群擠呀擠的,心想既然來了,怎能空手而回?

於是買了8個麵包,和半條白土司,打完折,要價二百四十幾,

轉頭看著還在購買的人群,每個人臉上表情都好像撿到便宜似的,喜孜孜的,

只有我笑不出來~

出來之後,心疼,外加喘不過氣,整間店都是人,太恐怖啦!

少爺笑說:媽呀!是你太久沒出來買麵包了!都不知道價格已經上漲了!這價格算還好啦!

我看著他,滿腹疑問?是嗎?可是....麵粉並沒漲多少呀???

奶油?其他原物料,也都還好呀?怎麼就只有成品貴這麼多?

少爺又說:吼~自己做的當然便宜,不能怪人家賣的貴啦!是你脫離太久了啦!

(是在說我「呷米不知米價」嗎???)

想想也是,自己做的,當然不能跟外面店面比,是說,心疼的感覺,還是在心底縈繞不去,

久久無法釋懷....

那晚,看著桌上剛買回來的麵包,我心裡打定主意,還是勤勞一點,自己生產比較實在啦!





那一晚,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了「自家生產」的壽司,跟上面兩張照片一樣,都是自己做的;

種類雖然不多,不能跟店家一樣有眾多口味可以選擇,但要餵飽一家人,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