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裡,money一直是一隻未滿2歲的小寶貝,

雖然知道鼠類的壽命大約在2年左右,因為牠小,又圓滾滾的可愛模樣,

讓我們忽略了牠也是一隻成熟的小黃金鼠了!

自從敏的咪兔過世之後,我們就很小心money的飲食,

不太敢給牠吃人類的食物,只有水果,和偶而的一小塊麵包;

就怕牠的身體發生病變提早離開我們,那我們都會很難過的!

誰知道,鼠類的病變還是無法預防,有一些疾病,是根本毫無原因就會發生的....




3月22號左右,我拿了一小塊水果給money吃,

按照往常,牠一聽到我的呼喚會立即跑出來拿,那一天,牠卻叫不醒,

我以為天氣冷牠不敢出來(大白天牠大多在睡覺),

因此把水果放在牠的食盆,就匆匆忙忙出去上班了!

晚上回來,牠還是窩在敏送給我的陶器中,但水果已經不見了,

心想他吃掉了,但沒看牠出來晃,心裡總是怪怪的,

隔天少爺幫牠把窩給清理乾淨了,那一天,牠的行動變得比較緩慢,

但也看不出異狀??

週三少爺放學,突然呼天喊地的說~money流血了!

我趕緊放下手上正要煮的菜,過去看牠究竟怎麼了?!

只見牠的排泄器官上正在出血,而且還黏滿了鼠沙;

我弄了一盆熱水沾濕棉花,輕輕的幫牠把那些鼠沙清理乾淨,

看牠小小的身軀因為喘而不停的起伏著,我也慌了!

趕緊帶牠去找獸醫,但畢竟不是專門治療鼠類的醫生;

初步研判是腸道出血,獸醫趕緊開了止血藥水給牠,

並且抄給我一個地址,吩咐我們,若能撐過今晚,隔天趕緊送去這家醫院,

這裡有專門治療鼠類的醫生.....





那一晚,我不敢睡,把money放在家中菩薩的桌前,祈求菩薩保佑!

(當時,money四肢都已經伸直了,我們其實都已經開始做最壞的打算!但還是希望菩薩能幫幫牠,

如果能救就盡力,如果真的時間到了也希望不要讓牠這麼痛苦.....)

我也每隔兩三個鐘頭就去看一次,也許菩薩真的顯靈了!

也許是獸醫開的藥有效,那一晚,money比較沒有出血了,天亮時,當我呼喚牠,

牠微微的探出了鼻子,那一刻,我真的鬆了一大口氣,眼淚差點又飆出來!

那天早上我先到公司去把事情安排一下,下午就請假帶money到台中「全國動物醫院」;

事先先打了通電話詢問,順便確定路徑,很幸運的,鼠類專科醫生正好有門診,

謝天謝地,真的~好巧!!(一週只有三次的半天門診,我們能說不是幸運嗎?)






頭一次進到這麼有規模的動物醫院,突然有點緊張,

這裡,跟人看診程序完全相同,只差不能刷健保卡而已,

填好資料,我們在候診室等待護士叫名字,這裡的護士很親切,

趁等待的空檔,我觀察了一下四周,病患不少,今天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狗狗,

每一隻都是主人捧在手掌心的寶貝,有博美,約克夏,吉娃娃....等;

看起來,只有money體型最小,也最....不同!

因為有一次帶apple去不熟的動物醫院被貴的經驗,老實說,這次我心裡也挺擔心的,

在去的路程中還不時的尋找提款機,深怕身上帶的幾千塊會不夠用.....

一進到診療室,才發現這裡的醫生真的很專業,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解說;

他先安撫怕生的moey(我第一次發現,原來money也會認生ㄝ!)

輕輕的撫摸牠一陣,才開始檢查,醫生說money是陰道出血,可能是患了子宮積膿,

為了確定病因,他要幫money做超音波掃描,似乎看到我臉上的擔憂,

他笑笑跟我說~你放心啦!

在超音波室,我們都看到正在出血腫大的子宮,當時,醫生還問我:

為什麼你會把牠帶來治療,我的意思是說,一般的鄉鎮,像這種動物,大多任他死去,

很少會專程帶來診治的,因為他們都認為買一隻沒多少錢,不會想花錢治療??

我回答醫生:養了這麼久也有感情了,更何況牠也是一個生命呀!

醫生用讚賞的眼光對我點點頭,連說了幾個「對!對!」

老實說,我這次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不管花多少錢,只要能讓money舒服些就好了,

可能會因此而影響我們的生計,但,誰又於心何忍看著牠承受這麼多病痛?

就像醫生說的,這種病,除非手術摘除子宮卵巢,不然永遠不會好,

但他認為money年紀大了,又無法輸血,可能經不起動這樣的刀,

所以只能用藥物控制到老死了!只要能消炎,止血,牠就可以免除病痛的折磨,

吩咐我們,這段期間不管money愛吃什麼都給牠吃,先補充體力比較重要,

還有,注意保暖,失血體溫降低,最怕失溫,休克....

醫生開了一罐藥水,一天餵兩次就好,一週後會吩咐護士打點話詢問復原狀況;

診療費用~820元,還好!我原本以為要上千,難怪醫生會笑著跟我說~你放心啦!!






這幾天,按時餵藥的結果,money果然比較好了!

沒有再出血,也有正常飲食,我給牠吃蛋黃,蛋糕,乳酪補充體力,

以前不太敢給牠吃的,如今在醫生的恩准下,全成了補品啦!

醫生說的也對~牠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不如讓他活的舒服,快樂些!

我想也是,先讓牠把體力補回來,這一場病,讓原本活潑好動的牠,

變得行動緩慢許多,感覺,好像老了不少.....






每次餵藥,只要呼喚money,牠就會探出頭來,好像,牠也知道似的,

主動抱住餵藥管,舔完後,我會再給牠2cc的水(跟菩薩求的),

牠也是很快就舔完了,然後就又進去休息啦!

感覺,小如這類的鼠鼠,也是有靈性的,不是嗎?





每天兩次,藥就這麼一點一點慢慢的進到牠的口中,

而牠,也在慢慢的恢復了.....

不知道牠還有多少時間能陪著我們?查過的資料,和醫生說的都一樣,

大約兩年,再多,就算長壽了!我不貪心,只要牠不要被病痛折磨就好,

安詳的離開,自然老去吧!長壽,對牠而言,大概已經變成奢求了!

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心中還是按奈著好多不捨呀!







在動物醫院,有一隻巴戈哥犬可愛逗趣極了,

當時因為好多動物都病厭厭的,氣氛也總是滿滿的擔憂,

唯獨這隻「瓜瓜」最活潑可愛,候診時,牠總是站在主人的大腿上,

大大的眼睛四處觀望,眼神總是一副好無辜的模樣,

當護士叫出「瓜瓜」的名字時,突然看牠一個箭步往裡面衝,

後面跟著悠哉的主人慢慢走著,主人停在診療室門口轉頭對著已經衝到最裡頭的瓜瓜說:過頭了啦!

又見牠一轉身再次跑回來直衝診療室,當時,大家都笑出來啦!

氣氛,頓時也變得輕鬆不少,感覺,瓜瓜跟主人好親暱,而且也好有靈性,

護士叫他,還知道是輪到牠了,自動跑去找醫生的動作真的很可愛!

在候診時我忍不住拿著相機跑去詢問可不可以幫瓜瓜拍照,主人很爽快的應允了,

看到了嗎?牠就站在主人翹著腳的大腿上,前肢剛好站在主人的膝蓋,

很乖的等候看診喔!幫牠拍照牠也不會亂動,而且會看著鏡頭呢!

當時我有聽到主人說:瓜瓜!站好啦!然後,牠真的站好讓我拍ㄝ!

真的是讓人喜愛到不行啦!






這隻,是電動貓啦!

擺在候診室櫃子上,可以跟它玩,它會喵喵的回應你喔!

摸它,它也會用前肢跟你玩.....我也好奇的去逗了一會兒(如果是真貓,我就不敢摸啦!)







這幾天,電腦住院還沒回來(因為朋友沒時間幫我修理),這次,病的不輕,真的也是老了!

原本只是換了器官(硬碟),cpu倒是還能用,只是加了新的散熱膏,

結果又發現硬碟有瑕疵,又去找店家換了另一個新的重裝,

然後,又是程式互卡,要偵測.....唉!只能說,它真的老了!

幸好還有少爺的電腦偶而借我用一下,接著money生病了,也就比較沒時間上來看看大家;

希望大家多多體諒我喔!

雖然事情一直讓人應接不暇,不過,我也慢慢從中又得到許多生活哲學,

樂觀以對,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很多事,來了,就是面對它,處理它,有時我那一貫的隨性,

反而更有助於我的理性,不致於被情緒打亂自己的步調,後來證明,每一件事,不也都慢慢的處理好了~

唯一的心得是,每天時間好像過的更快,而操煩,真的會讓人蒼老.....真的!還是平靜的日子最好!!

~~~~~~~~~~~~~~~~~~~~~~~~~~~~~~~~~~~~~~~~~~~~~


後記:4月1日傍晚,因為要帶money去台中回診拿藥,
          
             我提早下班回家,看到moey趴在鼠砂上,嚴重喘息!

            我喚她,她硬撐著搖搖晃晃的身軀,轉身對著我,想站起來,卻又向後倒了下去!

            我捧起她的身體,全身都是冰冷的,因為我手中的溫度,她稍微舒服的閉上眼睛,

            我趕緊叫小少爺拿吹風機來,想幫她加溫,少爺和我一直叫她,

           她免強睜開眼,看著我們,彷彿在說:終於等到你們回來了.......

           接著,嘴巴一張一合的,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又像是哀號卻出不了聲......

           少爺捧著她,站在菩薩跟前,我們祈求菩薩,如果money的時間真的到了,

           請接引她走吧!幫助她,別讓她這麼痛苦.........

           沒多久,moey就慢慢沒有喘息,不動了,而那雙大眼睛,依舊睜開著看著我和少爺,

           我們陪著她,在菩薩面前又站了好久,感覺,她,真的解脫了!

           菩薩媽媽,將moey帶走了!........

            她真的很有靈性,到最後,還不讓我們為她再繼續花費治療,硬撐到,我們都回來,

             要看我們最後一眼......心,好不捨,好疼呀!!

            我最可愛的小女兒,勇敢的追隨菩薩去吧!菩薩,會保佑你的!

             願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更健康,更快樂!安息!永別了,我們的money小美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