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姪兒博士班畢業家庭聚會.jpg  

 

經過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

不斷的試煉,

從大學,碩士,一直到博士,

侄兒終於完成學業,要正式走入社會了!

對sea家而言,當然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都以侄兒為榮,

因為,這個學位,不僅僅是對侄兒的肯定,

也是對大姐的肯定,

辛苦大半輩子,終於慢慢可以享受清福了!

 

 

姪兒博士班畢業家庭聚會2.jpg  

 

 

記得是侄兒2~3歲時,姐夫突然因病過世,

大姐當時也才32歲,很年輕就守寡了,

大姐帶著兩個孩子,含辛茹苦,一直到十年前,

大侄兒大學畢業開始賺錢幫忙養家,

大姐的擔子才稍微減輕一些,

如今,二侄兒也完成學業了,大姐的責任,也算完成,

剩下的,就是看著他們各自成家立業了;

因為我跟大姐相差15歲,小時候幾乎都是讓她帶的,

對我而言,大姐也像我的第二個媽媽,

因此,我跟侄兒們的感情比較像同輩的姐弟或朋友一般,

嘴裡雖然叫著「小阿姨」,相處的情形反倒是比較沒大沒小,

完全沒有輩分的隔閡顧慮...

 

 

姪兒博士班畢業家庭聚會4.jpg  

 

 

畢業典禮前的一個週日,剛好也快過端午,

侄兒把禮袍帶回來,跟我們一起拍照留念,

大家就這樣拍呀拍的,侄兒還把禮袍往我們身上套,

心想反正這輩子也跟「博士」這個頭銜絕緣了,

穿穿博士禮袍沾沾喜氣,過過乾癮也好,

和侄兒站在一起合照那張,

大姐邊拍還邊笑說:很像情侶照

接著侄兒把帽子套在瓏瓏頭上合照,

瞧瓏瓏的模樣和表情,有沒有很可愛~

 

PS:侄兒兄弟倆目前都未婚喔!誠徵女友,

     有興趣的好女孩趕快來跟我報名嘿!

 

 



姪兒博士班畢業家庭聚會3.jpg  

2014.4.2玄天上帝生日咖啡鮮奶油磅蛋糕.JPG  

 

 

前陣子因為勤於拜訪媽祖廟的關係,

心血來潮的烘焙作品幾乎都沒有時間拍照留存,

好不容易拍照了,竟也忙到忘記記下食譜,

於是,那些口感,味道只能存在記憶裡,

好一點的就是看著照片回憶了!

「奶油磅蛋糕」是做餅乾用剩的動物性鮮奶油,

因為夏天容易變質,壞掉,於是直接拿來做蛋糕,

這樣的蛋糕因為鮮奶油用較多的關係,比重很重,

但吃起來口感很綿密,還有濃濃的奶香味,

如果不是因為熱量高,我應該會常常做來吃吧!

過一陣子我再來試看看,

等恢復記憶後再把食譜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奶油磅蛋糕.JPG  果醬奶酥麵包.JPG  

 


再來分享這個果醬奶酥麵包,

麵包體的材料做法跟上次的卡士達竽香麵包相同,

只次內餡換成葡萄果醬,

加上前次做奶酥麵包沒用完的奶酥餡,

擠在上頭做加味與裝飾,

就成了另一款,口味完全不同的麵包,

這款麵包即使冰在冰箱還是可以維持它的軟Q,

從冰箱拿出來回烤一下再吃更香,更好吃;

口感就像剛出爐的一般...

 

 

果醬奶酥麵包2.JPG  




果醬奶酥麵包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