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1.jpg  

 

1988年,高中畢業的那一年;

因為教官的提議,讓我們於2014又重返校園,

只是,這次招喚回去的不只是我們班,

還有整個學年的同學們,包含各科,各班...

 

同學會1-1.jpeg  

 

聽參與主辦的同學說,

為了這次的活動,他們籌備半年多,

包括邀請卡,紀念品的設計,製作,

與會場的活動安排,餐點,軟硬體等,

還有~把老同學們一一重新找出來聚在一起;

真是辛苦他們了!

我好奇~

為什麼教官和老師們要把我們這學年的同學找回來團聚?

是我們這一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同學的回答很妙,她說:

當然啦!難道你不覺得我們這一屆真的很特別嗎?

就是這麼特別,才會讓教官老師這麼難忘阿!

 

 

同學會10.jpg  

 

思緒回到當年,懵懵懂懂的學生時代...

除了愛玩,愛搗蛋,愛作怪,

還常常把老師氣的半死,

好像...沒有值得老師懷念的地方捏!....

(所以老師教官想的應該不是我XD)

記得有一次假日回學校做作品,

學校規定假日回校一樣要穿制服或軍訓裝,

(卡其上衣黑長褲)

當時衣服都洗了還沒乾,我穿家裡的其他黑長褲充數,

沒想到被某教官抓到要記過,

導師收到消息趕緊從宿舍衝回學校把我帶出去,

躲到她的宿舍才免去這一災,

那一天,我在導師宿舍跟她的寶寶玩了一下午,

我以為會被導師唸到滿頭包,

沒想到導師沒訓我,還要我以後小心一點,

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導師嚴肅外表下的另一面,

也是學生時期最深刻的一段回憶;

 

同學會16.jpg  

 

因為有些事情耽擱,

我們去時已經有點晚了,

同學們紛紛提議要去逛校園,

瓏瓏還在吃麵,我只好端著一碗麵跟大家一起逛,

邊逛邊回憶,邊逛邊餵瓏瓏...

好幾張照片都可以看到我端著麵的樣子,

那情形有點好笑...

 

 

同學會21.jpg  

 

PS:感謝同學提供照片讓我寫文章,

那天我顧著餵瓏瓏,沒辦法拍照,

還好有同學照片可以拿來分享~真感恩!!

 


同學會2.jpeg  
同學會3.JPG  

 

為了讓我可以和同學們盡情拍照,

Jacky帶瓏瓏去跑操場,

原本就愛跑的瓏瓏一下子就跑完一圈,

累到坐在地上喘;

聽Jacky說,那天一直到聚會結束,

瓏瓏操場至少兜了4圈,

有時跑,有時走,難怪,那天傍晚回家時,

瓏瓏睡到叫不起來,一直到吃晚餐時,

才起來吃個飯,洗完澡沒多久又睡著了,

可見把拔像操兵似的走跑操場,

有把瓏瓏操的很徹底喔!

 

同學會4.jpeg  

 

 

幾乎每年都要聚上一回的同班同學們,

出席的幾乎都是我們這一群老夥伴,

有些住太遠的,事業繁忙的,出國定居的,

依然還是沒有辦法出席,

希望明年,會有更多的老同學出現,

給大家一個驚喜~那就更好了!

 

 

同學會13.jpg  同學會11.jpg  

 

 

剛畢業時,參加同學會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單身出席,

慢慢的,開始攜伴參加,接著是攜家帶眷,

到現在,好多兒女都長大了,也不跟了,

又逐漸回到攜伴參加這個階段,

甚至,有更多的獨自參加,連「伴」也不跟了,

只有我,帶著稚嫩的瓏瓏,

意外變成拍照時,最幼齒的小點綴~

而嘴甜的小瓏瓏,也讓這些阿姨叔叔們喜歡,

爭相找她合照,有趣的是,瓏瓏到後來開始不耐煩了,

一直說不要,閃躲,但鏡頭一對上她,

她又露出開心的笑容比「ya],把大家都逗笑了!

 

 

同學會12.jpg  



這個樓梯,有專屬我們這一科,

許多鮮為人知的回憶,譬如:蹺課...噓!

 


同學會14.jpg  
同學會15.jpg  

 

 

阿楠設計的紀念品「書包」,

款式簡單確很有紀念意義,

我們都在書包上互相簽名留念,

我要好好收藏起來,以後可以慢慢回憶,

這次參加的人真的好多,

來不及一一問候話家常,尤其是同屆的其他班同學,

有的已經認不出來了,加上我視力差,

真正相認出的真的很少,是唯一比較遺憾的地方;

 


同學會17.jpg  
同學會19.jpg  

 

同學幫我拍的獨照...

 

同學會20.jpg  

 

 

下面這張照片,有一位別科的同學來「插花」,

(穿藍色T恤那位可愛女士)

讓這張照片更顯得有趣了!

原本我們也正想拍趣味照片,

焦點是展示身上的書包,結果這位同學來插花,

讓這張照片更生動了,

個性活潑的她,還是一樣可愛!

旁邊教官剛好經過,像大姐姐般的教官,

也都沒什麼變,一樣年輕,美麗!

 


同學會5.jpeg  

 

延續了學生時期的好感情,

大家相約在2015,找個時間再聚一聚,

期待每年出席的人數愈來愈多,

也希望,同學們各個都一切順利,平安!

活到這個年紀,才慢慢體會出「老」的意義,

老朋友,老同學...老,是歲月的印記,

有著不可抹滅,濃厚的感情!



老皮靴.jpeg  

 

2014年底,我的靴子也滿21歲了;

這雙皮靴是結婚那一年買的,

到現在,正式進入第22年,在這段期間,

它也壞掉過,鞋跟經歷過數次的修理,

鞋面也斑駁泛白了,但依舊很好穿,

我不曾想過要淘汰掉它,甚至在想,

要如何保養,才能更長久擁有它,

它不止是老朋友了,更像是我的老夥伴,

陪著我,走遍各個地方,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

希望~它能一直陪著我,走更多的路,

經歷更多的地方,製造更多的回憶...

Happy new year !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