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士達香竽麵包.JPG  

 

 

芋頭這個味道對我而言,

就跟蕃薯一樣,都是一種禁不住的誘惑;

包在麵包裡的餡,光想就讓我猛吞口水,

不是我對芋頭特別鍾愛,

應該說~是一種熟悉,從小到大,很親的那種感覺,

就像是故鄉的滋味,像是老媽媽的菜,

也是一種從小吃到大的美食,更是...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鬧相思的好味道...

這次我用卡士達粉做麵包,卡士達的香味和芋頭真是絕配,

鬆軟的口感更是讓人喜愛!

跟好友們一起分享~這個絕配的美味麵包~

 

 

 

卡士達香竽麵包3.JPG  

 

 

 

材料:

1.高筋麵粉 450 g    2.卡士達粉 45 g     3.糖 70 g

4.鹽 5 g     5.酵母粉 7 g      6.全蛋 1顆半

7.奶粉 25 g     8.鮮奶 235 g      9.奶油 35 g

 

PS:剩下半顆蛋留著烤前塗抹表面

 

 

做法:

       1.將材料1~8一起攪拌至光滑具有彈性,再加入奶油,

         繼續攪拌至完成階段

       2.室溫發酵1小時

       3.分割成每個 450 g,滾圓,蓋布保溼15分鐘,

          包入芋頭餡,捏圓,放入模型中,

       4.或分割成每個60 g,桿成長方形,抹上芋頭餡,

          捲起來成棍狀,兩端向內摺疊往下壓,放入紙模中,

          發酵後即可成為(圖一)的隨意造形,

          發酵40分~1小時(冬天要看溫度,天冷時會需要更長的發酵時間)

 

       5.烤箱溫度180度,進爐前表面先刷上一層蛋液,

          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大的約35~40分鐘)

         (小的約25~30分鐘)

 

 

芋頭餡做法:

               1.芋頭去皮185 g蒸熟後搗成泥

               2.趁熱拌入糖40 g,奶油45 g,動物性鮮奶油110 g,

                  蘭姆酒10 g一起拌勻

               3.做好後放冰箱冰一晚會比較好包

 

 


卡士達香竽麵包4.JPG   

 

 

我是個貪心鬼,總是包入好多的餡料來滿足自己,

於是每次都會產生如圖的「中空症狀」,

麵團下方也因為過重被壓成發酵不均勻,

但又如何?!就愛吃這樣的感覺,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不夠專業不夠美觀又何彷~自己吃的開心就好啦!

 

 

卡士達香竽麵包5.JPG

 

 

 

感謝好姊妹送我這個心型的活動模型,

讓我的麵包~有了新的造型,美麗~美味更加分!

擁有好心情~才有好作品~謝謝「娟」好姊妹!感恩!!

 

 

卡士達香竽麵包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