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我們去了一個地方~綠世界,

去給動物看溜!~

入門口園方還貼心設計了寵物寄放區,有帶寵物的人在這邊要先寄放才能進去喔!

 



一進入大門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一群長得很像鴕鳥的鵝鶓,

其中一隻鵝鶓一點都不怕人,還能讓人摸摸頭喔!

聽園方說,這隻鵝鶓三不五時就會逃獄,跑到外圍去逛大街,

每次都要幾個工作人員合力才有辦法再把牠「請」回去,

真是頑皮!

我們輪流摸了這隻鵝鶓的頭,發覺~原來牠的毛也是自然捲ㄝ

(sea和大少爺都是自然捲  ̄口 ̄ )

 

 

 

 

轉個身,看到鵜鵠們悠哉的在湖邊作日光浴,
看到一群遊客來了,也會擺擺「迫使」,讓大家盡情的拍個夠

 

 

 

上面這隻鵜鵠的喙受傷了,園方用兩根長筷子幫牠固定,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

聽園方說是因為這隻鵜鵠太頑皮了,人家黑天鵝媽媽剛剛生寶寶,

牠偏偏一直要找人家玩,大概真的是打擾到了,黑天鵝家族於是群起圍攻牠,

把牠啄成這副德性,真是名副其實的「吵嘴」!

不過看牠好像也夠樂天的,一副悠哉悠哉的表情,啥咪嚨嗯驚的樣子,

連我站在牠面前猛拍照,他依舊杜咕,用還沒闔上的右眼看我一眼,然後繼續補眠...

真是.....

 

這是多肉植物區,還有食蟲植物區,蘭花區,仙人掌區,空中植物區,香草植物和有毒植物區,

每一區都有自動說明系統,只要按下植物(動物)附近的一個小按鍵,

就會有錄音解說,讓我們除了欣賞,還可以獲得很多的知識,

對一些動物和植物的認識,有更多一層的了解!

 

 

來到這邊,可以親近動植物,還可以鍛鍊體力,散步兼爬山,

整個園區佔地七十多公頃,可夠我們走的,

園區裡有提供電動車,一個人20元,我和少爺選擇先苦後甘,

照著地圖逛完全區,再搭電動車回大門口~

 

 

 

 

接下來我們來到金剛鸚鵡區,

再前面就是動物劇場可以看到金剛鸚鵡的表演,這些鸚鵡們很聰明,

在訓練師的指示之下做了很多的演出,騎腳踏車,直排輪,投籃,算數,

樣樣都訓練有素,讓我們看的直呼驚奇,笑聲連連,

當然更不忘給予熱烈的掌聲;

聽說金剛鸚鵡的平均壽命有七十年喔!我也好想來養一隻,

老了還可以跟我做伴吼

 

 

 


接著我們走到可愛動物區,上面是可愛的山羌,不知道是不是夫妻?!

 

 

這隻兔子的表情很欠扁吼~我們當場可是邊看邊笑溜!

(牠可能很不爽被關起來吧!因為這一區的動物們都是自由活動的,應該又是...太頑皮了!)

 

 

這是袋鼠把拔和馬麻~我猜的

 

 

 

離開可愛動物園區時,一隻蝴蝶突然停在同行朋友手臂上很久,

後來我們在蝴蝶生態區看到說明才知道,
原來有的蝴蝶是會吸食人類的汗水的,讓不易流汗的我,突然的羨慕起來

 

 

 

豪豬家族(睡覺兼哺乳中,沒空理會我們)

 

 

這是蜥蜴和變色龍家族的園地(牠們的表情怎麼看都很滑稽)

 

 

 

上面那看起來很善良的魚,是食人魚喔!

還有松鼠猴,紅鶴,網紋蟒和鐘角蛙......

 

 

右上方是象龜,綠樹蟒,黃金蟒,左下是天竺鼠,右下是鴛鴦

 

 

 

鐘角蛙的表情,好像在卡通裡看過,表情也很逗趣;

綠色的樹蛙,看起來很像外星生物

 

 

 

接著,我們來到水生植物公園,這裡的水生植物都是我們平常很少見的,

有人厭槐葉蘋,三叉葉星蕨,大安水蓑衣......好多好多,我唯一熟悉的,
大概只有蓮花而已~哈哈哈!

 

 


走著走著,鳥類生態園區到了,不過鳥的移動速度較快,我的傻相機追不上全拍糊啦!


順著樓梯爬上一個小山坡,我們來到客家百年古厝餐廳,很多人在這邊用餐,


在這邊吃飯,好像時光倒回50年呢!
右下那張是竹節蟲,不仔細看,會以為是竹枝,偽裝的很好








最後我們來到蝴蝶生態公園,看到各種的蝴蝶寶寶還有成蝶,

一大群蝶兒在遊客身邊圍繞飛著,完全不怕人,那種感覺很nice,令人驚喜,

我們在蝴蝶園區待了好長一段時間,看到:麝香鳳蝶,柑橘鳳蝶,大白斑蝶,

黑脈樺斑蝶,琉球青斑蝶......(還有一些蝶兒,名字都....忘了

好多種類的蝶兒四處飛翔,在花草之間穿梭飛舞,我光顧著看迷了,根本忘了拍,
只留下幾張倩影,愈大隻的蝶兒,好像也愈難拍ㄝ??還是我追蝶的技術太差~


走完整個園區,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搭上電動公車,一路又晃回動物劇場,

再慢慢往大門散步過去,跟金剛鸚鵡說再見,也跟鵜鵠和鵝鶓道別,
我們帶著滿足的心,開開心心回家了!

 

有關綠世界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綠世界官網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