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份旅展時突然興致一來,買了烏來「雲景度假山莊」套票,價格和產品內容算是不錯的,

 

堪稱經濟實惠,假日也不加價,於是我和少爺紛紛期待在暑假時能有一次很棒的假期,

 

7月份暑假一放,我把公司這邊事情安排好(請特休),我們就包袱款款,驅車北上啦!

 

那幾天天氣熱到爆,我以為北部會比較涼一些,而且又是在山區,為了避開人潮我還故意挑非假日去;

 

哪知道如意算盤打錯啦!到飯店看新聞才知道那幾天北部最溫度最高,我這人又有一個怪毛病,

 

就是不易出汗,加上天生貧血血壓低,整個熱氣悶在體內散不出來,一時間頭暈腦脹,

差點又中暑暈倒.....

 

幸好我們有GPS導航,飯店很快就到了,來的太早還不能進房,在大廳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所幸先在飯店四處逛逛,看看他們的設施;


 

飯店設施有泡茶區,餐廳,spa區,卡拉OK,觀景台,還有我們很好奇的親親魚,

 

這些和早晚餐還有下午茶都包括在套卷中了,所以等一下我們要先去享用下午茶,

 

因為同一家公司的飯店在烏來就有三處,所以我們決定要先去逛烏來老街,

並且就近到老街附近的分店「雲之湯」休息一下,享用下午茶

 

(後來發現除了我們住的雲景之外,另外兩家飯店有比較小一些,幸好當時買票卷時,

   他們的員工有跟我提議住雲景,不然我可能會失望很大)

 


 

在雲之湯「納涼」一下,吃完當地麻糬名產的下午茶之後,我們直接走過紅橋去逛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不長,但整條街上賣的東西都挺有特色的,有原住民風味的手工藝品,雕刻和原石,

不過我們眼光幾乎都停留在吃的這一邊,天氣熱,食慾實在不怎麼好,但又會餓.....

 

在烏來老街還有泰雅民族博物館,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休館,不過隔天早上我們有回去逛,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好拍外觀,裡面有很多關於泰雅族的文物,歷史介紹,

 

館裡有工作人員會詳細的幫我們解說,讓我們對泰雅族,又更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我們在老街買了馬告(山胡椒)口味的香腸和冰溫泉蛋,很好吃喔!

 

尤其是冰溫泉蛋,裡面的蛋黃有點透明,QQ軟軟的,冰涼涼的吃很開胃,

 

原本想說一人一顆吃看看,結果少爺說還想再吃,沒多久母子三人又折回去買了4顆,

 

兩個孩子一人又各吃了兩顆,要不是怕他們吃太多蛋不好,我感覺少爺們其實是還想再吃的!

(那一天我可能真的熱到中暑了,食慾不大)


 

逛完老街之後,我們又開車回飯店,已經過了下午3:00可以進房了,

少爺說等行李放好他們要去玩水,

 

剛進房間時,老實說我還挺喜歡木屋的感覺的,尤其是蓋在深山裡,在層層的山巒擁抱中,

 

從窗外看出去儘是翠綠的樹木,吸著原木的香氣,那種FU是很棒的,可是.....轉頭一看;

 

不得了了!浴室是在戶外的,雖然頂部有屋頂跟遮陽版遮著,但陽台外是空蕩蕩的一片,

 

雖說在深山裡而且屋外鄰近並無其他建築物,還有大樹多少遮住一些,可是,你可以想像嗎?

 

我洗澡跟上廁所都要跟大自然這麼「親近」ㄝ?阿咧.....當下,真的有退房的衝動,

 

但出門在外實在不想掃興,這時候我終於瞭解為何當時飯店人員勸我訂兩間房的用意了!

因為整個浴室都是透明毫無隱私的,包括從裡面望出去....那採光,可真好呀!~

 

 


 

 

把行李放好之後,少爺就迫不及待的拿著泳衣要去玩水了!

 

我不想做spa,到一旁玩親親魚,這種魚聽說來自土耳其,之前看過不少有關的報導,

 

還有格友們的體驗,但親身嘗試過才知道真的好有趣喔!

 

一開始好像有螞蟻在咬般的癢,我把腳放下去一下子就受不了又伸上來了,

 

一連試了好久才慢慢習慣,

少爺看我驚叫連連,好奇的也跑過來玩,坐在我旁邊,趕緊把魚啾他腳皮的「盛況」拍下來

 

 


 

 

玩的差不多了,大家也都累了,跑回房間看電視休息一下,等一下要吃晚餐囉!

 

這裡的晚餐很豐富,而且很有當地的特色,菜名我忘了,

 

記得有白切放山雞,雞皮很Q,完全沒有腥味,肉質甜嫩,跟一般的白切雞口感完全不同,少爺很喜歡,

 

還有香菇炒高麗菜,豆腐羹,山藥排骨湯,酥炸溪蝦,每一道都很清爽,不油不膩,挺注重養生的,

尤其是山藥排骨湯,喝起來還有一股很特別的花香,我很喜歡呢!

 

(大少爺說怎麼沒有焢肉?!這孩子,每餐只要有焢肉就好了,山珍海味對他而言好像都比不上焢肉的重要啦!真的很好養吼!)

 

 


 

 

等到夜深人靜時,我才敢偷偷地摸黑去泡澡,我把燈都關了,真的「摸黑」出去洗,

下次絕對要問清楚,我不要再住這樣的房間了啦!羞死人了!

 

這裡一切自然,連蟲鳴鳥叫都很自然,跑進屋裡更是自然,一個不小心,

 

天花板就會飛進來一些蛾,蝴蝶等等把這裡當臨時停車場,飛行訓練場;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平時比較不常見的飛蟲,

 

有的真的會讓我嚇到驚聲尖叫,少爺過來幫我把這些不速之客請出去,

 

但這隻橘色蝴蝶不知道何時進來的,就這麼停在燈泡旁一整晚,看著我和少爺玩,

 

睡前我還跟它道晚安呢!但隔天醒來已經不見它的蹤影啦!找了半天沒找著,

我想它大概另外有我不知道的通道進出吧!

 

 


 

隔天一早去吃早餐時,飯店的餐椅上出現這位嬌客,應該是飯店自家養的吧!

看牠睡的好熟,小朋友逗牠都不會醒,我也就放膽靠近拍了幾張照片,好可愛溜!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我們又把車開道老街附近的公有停車場,準備去搭台車了!

 

 

。。。。。。。。。。。。。。。。。。。。。。。。。。。。。續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