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一間熟識的地方廟要去南部進香,

問少爺要不要去幫忙,大少爺因為學校有事沒參加,

小少爺不用上課,當然興致勃勃的搶著說要體驗啦!

那天我也有事沒參加,不過進香團裡叔叔伯伯們都有小少爺認識的,

所以不擔心小少爺沒人照顧啦!

 

 

 

聽說因為人手不太足夠的關係,小少爺被安排到抬神轎的任務,

其實也不太需要抬,因為神轎下方都有輪子,大部分都只是用推的,

真正需要抬的時候,廟方還是會換上另一批專業的人來抬,

據說抬轎還必須要配合一套行採腳步模式,沒練過的人是走不來的!

而且小少爺沒有抬過重物的經驗,所以廟方工作人員還是不會讓他去嘗試;

凡是還是以安全為優先~

 

 

 

不過每到一間宮廟進香參拜,神轎都要「衝轎」,

以三行三進的方式,完成這道行禮的儀式,

看到影帶拍攝中小少爺很努力推著神轎衝的樣子,

可見他也是很投入在這段過程,

並且很努力去完成這次的任務喔!

 

 

 

這是小少爺負責的神轎,裡面坐著十幾尊神明喔!

小少爺除了負責推拉之外,還要照顧神轎裡的檀香爐,

並隨時注意香火狀況並添加檀香粉...

 

 

 

那天小少爺晚上回到家,就迫不及待要跟我分享了!

問他累不累,他說腳跟腰都好酸,

但一趟行程走下來,新奇,有趣,各種感覺都有;

那是和跟著媽祖繞境有許多不一樣的,

另一種體驗,也是很值得的經驗獲得!

小少爺還直嚷嚷~明年他還要再去幫忙~

呵呵...看來他愛上這份工作啦!



 

在和廟方工作人員事後閒聊中我才知道,

整個進香過程小少爺不僅投入,而且很專注,

對於他該負責的工作他很專心在做,

也會注意安全,嗯!這樣,我就放心了!

孩子,在慢慢長大成熟當中,當我不在身邊看著時,

他依然能盡心盡力並安全的去完成一項任務,

慢慢的,我也該逐漸「放手」讓他獨立學習了!

 



 

 

看到小少爺跟廟裡的長輩們交談討論後續工作的模樣,

我感覺到以前那個容易害羞的小男生真的轉變不少了!

很開心,但也有些不捨...很複雜的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為人母的,

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

~~~~~~~~~~~~~~~~~~~~~~~~~~~~~~~~~~~~~~~~~

分享小少爺這次進香的錄影,這是我剪接過的帶子,

把小少爺的鏡頭全部集合在一起,做成一份紀念,

以後想到可以隨時拿出來回憶~

(看得到小少爺的蹤影嗎?就是總是站在轎後方,

    唯一揹著一個黑色小包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