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離開那個人這麼多年了,應該,不會再因他的事煩心了,

誰知道,還有這麼一件,讓我生氣的事重新找上門,

幸好如今都處理好了,也希望,這次,真的,

跟那個人不會再有任何牽扯了!

 




 

 

 

當年匆促離開那裡,一個人帶著兩個稚兒,

都還沒安定下來,

就又因為那個人惡性倒債捲款逃往大陸躲藏,

害的我們無端整天被債主叮哨,追討,

到我工作的地方「泡茶閒聊」,

差點害我被老闆辭頭路,

甚至恐嚇威脅我要對少爺...,

我們只好一直搬家,

就這樣躲躲藏藏的日子過了兩年,

才總算慢慢平靜下來,

(這當中還曾接到他從大陸打給我的電話,

要我匯一筆錢讓他買機票回來,當然,我拒絕了!)

那時的我一心只想把少爺保護的好好的就好,

為了跟那個人完全撇清關係,

等他回台灣後,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想盡辦法讓那個人願意出面簽字離婚,

請他讓出監護權,甚至連一毛錢都不敢跟他索取,

只求全身而退,能和少爺平靜過日子,

現在回想,沒有反被他利用離婚勒索一筆錢,

其實我也算幸運的了!

 

 

 

 

 

 

原本以為離婚就跟那個人完全沒有任何瓜葛了!

至少那個人惹出來的任何事在法律上都跟我無關,

怕的是民間的討債公司,道上人士…

事實證明,我還是疏忽了!

 

 



 

 

 

當年那個人身上有一張信用卡,我是副卡,

為了維護信用,不管他刷了多少,

到最後我總是會去將金額繳清,

(這當中當然也伴隨著多次的苦勸與哀求,到後來就是爭吵,)

想當然爾信用卡公司也跟著一次次的將信用額度提高,

(認真說來是我不對,我的努力維持,

反而只是幫他把個人信用鞏固的更好而已)

到後期我真的無能為力了,也不想再去麻煩我娘幫忙,

我不再去管的結果,就是卡被刷爆了,

除了消費性的款項,還有預借現金,

當信用卡公司找上我時,我曾據理力爭,

但連帶保證條款清楚載明,

我還是要負責部份清償責任的!

當年,沒有人告訴我,

我可以跟銀行要求我的錢只繳副卡的部份,

我的部份繳清之後就可以直接辦理停卡!

當年我曾跟銀行櫃台人員詢問解決方式,

他們只回答我~因為賬單是列在一起的,

所以無法分開繳,卡費未繳清也不能辦停卡,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在當冤大頭,

悶起頭來努力繳,傻傻的繳,一直到我繳不起為止!

那時的我沒有手機或錄音設備,

(民國八十幾年時手機還很貴)

如果當時能把我和銀行櫃台人員的對話錄起來,

相信一定可以有更多有利的條件來保障我自己!

 

 

 

 

 

 

 

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支付命令,

我要負責的部份竟高達四十幾萬,

十幾年,本金加利息…太厲害了!

我先到法院申請異議,

果然沒多久就接到信用卡公司打來的電話了,

這次,不是委外的討債公司,態度上也客氣多了,

經過多次的斡旋,跟他們協商好一個價格,

(是我能力可以支付的範圍)

取得清償證明之後,這件積壓了十幾年的事總算落幕了!

聽信用卡公司說那個人一樣都避著不處理,

想必債務關係已經確立了,

在和信用卡公司協商的那幾天,

我的心情很糟,一直無法平靜下來,

有趣的是,當我繳完錢之後,

我竟然有一種很輕鬆很開心的感覺,

積壓了十幾年的爛事,總算解決了!

我不解的是已經過了這麼久,

法院還可以裁定訴訟成立?

卡公司的人說因為這段期間他們都有持續在找我,

只是因為我常常搬家,找不到人,

所以他們並沒有停止追討…這樣也好,

花一點錢把事情解決掉,免去訴訟的心煩疲累!

(因為那個人,那個家,我曾經三天兩頭跑法院,

時間長達3~4年,一個人代替他們出庭面對法官和對方律師的質詢,

自己寫狀紙…而且還不只一件事,曾經經歷過,就不會想要再遭遇!)

希望這一次,真的可以跟他完全撇清關係了!

真的不用再幫他處理他惹出來的那些是是非非...

 

 

 

 

 

 

因為這件事,讓我想到少爺以後可能會面對的一些困擾,

大少爺如今也滿18歲了!

藉這個機會我們一起討論了許多有關債務和繼承的法律問題,

感謝教少爺的公民老師,讓少爺們對這一方面的法律知識很有概念,

只是小少爺的話讓我很噴飯,

因為有一個滿身債務的父親,萬一有一天過世了,

要在知悉日起三個月期限內趕緊辦理拋棄繼承,

小少爺竟說:那我從現在起,每個月都要打電話去問舅公,

看我爸爸死了沒比較保險吼!

(舅公是他們那邊的親戚,一直跟少爺很親很疼愛少爺們)

雖然很沒禮貌,但孩子純真直白的反應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在這邊分享這件事,也是希望能多吸收大家的意見和看法,

不管是哪一方面的,都可以在此交換想法,

也藉著這件事,請朋友們以此為借鏡,

雖然法律在副卡這方面有修訂一些條文,

但還是自己能先保障好自己的權益比較重要,

祈禱~從此,我和孩子們都能不要再被「他」所牽累,

也希望他過的好,平安,順利,一切都好,

不是我慈悲,其實我是很自私的想的比較遠,

他過的好,少爺以後被他牽累的事就會比較少....

放上麵包沙拉照片,代表是一種事過境遷的心境,

我已經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態度,來陳述這些事情,

下午茶時間到了,一起來享用點心吧!

我喜歡吃甜食~因為甜食會讓心情恢復美好

 

 

 


分享一首老歌:desperado (亡命之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