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號稱全台最大尊的戶外土地公神像,

高度約二十公尺、總重約一百七十五公噸,

耗資約新台幣五千萬元興建完成。

祂,位在宜蘭四結鄉,

廟方將在這座神像附近,加上夜間照明設備,

成為蘭陽平原上另一個閃亮的新地標,

這座全台最大尊的戶外土地公神像,

是由一家雕塑公司經過三年的時間鑄造完成。

神像本身高約二十公尺,如果再加上長二十公尺、

寬十六公尺的基座,總高度約三十八公尺,

相當於十二樓層高;在重量方面,

神像分別採用八十五公噸的銅板及九十公噸的鋼骨架構,

總重約一百七十五公噸,耗資約五千萬元。

 

 

「宜蘭四結福德廟」

建於清光緒元年(西元一八七五年),主奉祀「福德正神」。

至光緒三十三年(西元一九○八年),又增奉「五穀王公」,

後又因與二結鎮安廟地緣關係密切,又加奉了「古公三王」,

其歷史目前已有一百廿餘年了。八十一年擴建完成,

由前游錫堃縣長親自蒞臨戴官帽。


 

 

為慶祝擴建十週年(民國89年),

四結福德廟特聘大陸名雕塑家,

塑造一尊號稱全國最大的「金身土地公」,

歷時一年完成。金身土地公以銅雕塑、外披純金1600兩,

身高196cm(台尺六尺六寸),造價1600萬新台幣。

 

 

 

旁邊,還有金土地婆喔!

 

 

神桌上有好多小尊的純金土地公神像,

金光閃閃的感覺,讓我眼睛快睜不開嚕!

 

 

 

這尊不是純金的,但依然是金光閃閃的造型!


 

 

「四結福德廟」一樓主祀土地公,

二樓奉祀文昌帝君、月下老人,

三樓奉祀千手觀音、太歲殿,

每年中秋節都會舉辦過火儀式。

另外廟內還有百年土地公展示,

供信徒及遊客們觀賞。

 

八路財神

 

 

神豬,春牛,和土地公的座騎飛天虎,

據說摸祂們會有好運喔!

 



 

這個,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不過少爺看了半天,忘了摸

 

 

ps:究竟是四結還是五結?其實這個問題我這個外地人也不了解! 那天跟當地人詢問福德廟的位置時,我用五結土地公詢問, 當地人卻糾正我說,福德廟是在四結,不是五結, 可是我看地址明明是五結呀!他說,福德廟的位置是在四結跟五結邊緣, 但真正是屬於四結的?!我也搞糊塗啦! 或許,也只有當地人才完全清楚吧!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地名,是古早時留傳下來的,劃分到最後, 只剩下老一輩或當地人才會知曉的舊地名, 我查了一下資料,除了四結福德廟,還有四結國小, 但到底有沒有四結這個地名,我就不清楚了?! 未免不必要的誤會,我把文章開頭的位置「四結鄉」, 更改回「五結鄉」,但名稱,依舊以「四結福德廟」稱呼之, 請大家見諒!

四結福德廟: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上四村福德路68號 

 

~~~~~~~~~~~~~~~~~~~~~~~~~~~~~~~~~~~~~~

分享一首充滿詩意的希伯來情歌Evening of Roses,

也就是民歌「夜玫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才是!

夜玫瑰~希伯來語:Erev Shel Shoshanim,

作詞者是Yosef Hadar,作曲者是Moshe Dor;

台灣版是由楊芳儀、徐曉青演唱,

但這個以色列版本的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韻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