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過後,生活中的一些事情,

有的新奇,有的有趣,也有的很溫馨,
我把它們整理起來,一次分享...

 

 

 

先看看這個立筊吧!

前兩天心裡有些事想找我家菩薩聊聊,

(我跟神明溝通的方式是擲筊)

聊著聊著,就在問到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時,

這個筊丟下去彈了兩下,突然就立著定在那邊了,

當下我立刻去拿相機將這景象拍起來,

然後...蹲在一旁看它會不會自己倒下來,

但等很久,筊彷彿被地板黏住般,動也不動,

於是,我好奇的用手去撥看看,倒下來了,

我想試試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將筊立起來,

試了好幾次,就是立不起來,

抬頭看到菩薩神像溫和的笑容,

我才想起~不是聊到一半,

後來怎麼會變成像個孩子般趴在地上學立筊,
剛剛聊到那兒也忘了,只好對著菩薩傻笑~

唉!希望菩薩不會計較這位囝仔性的信徒,
(大該祂也已經很習慣了)

上網查了一下立筊(站筊)的意思,

沒有確切的答案,只查到是「好事」,

既然是好事,我就開心了!

反正,就是好事嘛!這樣想準沒錯啦!

 

 

 

 

今年母親節,

sea家眾姊妹們原本計畫分批進行,

打算讓娘一整個五月都過的熱鬧滾滾,

沒想到娘比我們還忙,今年五月有5個週末假期,

娘的私人行程就佔了4個,於是,

我和大姊大嫂臨時決定在五一勞動節提早回去慶祝,

往常娘和我的生日跟母親節一樣都在五月,

所以都乾脆一塊兒過,今年跟娘只僑到一天空檔,
遠在北部的二姊和忙碌的三姊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以下是上週五sea和娘的對話(國台語交錯):

sea:媽,你這幾個禮拜天哪一天有空?

娘:阿那?咩請哇呷飯厚?

sea:嘿呀!被你猜到了!

娘:免啦!謝謝啦!哇寄勾月餐廳呷就ㄗㄟ拜呀!

        個呷膽固醇朽觀呀!
(娘不只節目多,行程多,連飯局也多)

sea:那我和姊買披薩回去跟你一起吃,好嗎?
(娘喜歡吃披薩)

娘:好啊!

於是,5月1號早上,我去訂了幾個披薩和炸雞全家餐,

一群人和娘過了一個很另類的母親節和生日,

娘不喜歡我們送禮物,亂花錢準會被唸到耳朵長繭,

所以就乾脆投其所好,順便再幫她RUN一下schedule,

提醒她該注意的各個日期,事項,和該帶的東西,

這位老古錐精明的很,你跟她說的通通記在腦海裡,

哪一天要去哪,幾點,該帶什麼她通通記得一清二楚,
從未失誤喔!

其實,這也是我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娘喜歡到處走,到處玩,和朋友聚會,

老人家年紀大了,注重養生,生活快樂,

這也是我們做兒女的福氣,

只要她身體健康,每天過的開開心心的,

我們又夫復何求?

今年的生日願望~
希望娘每天都過的很開心,身體永遠健康!!

 

 

 

 

四月份去朋友的園藝店「交觀」了一些盆栽,

其中還包括三盆仙人掌,

想說帶回家擺在少爺書桌和我的電腦旁,

少爺的仙人掌至今依舊沒什麼變化(上圖↑),

後來小少爺甚至將它放到後陽台曬太陽還是一樣,

依舊沒有什麼成長,

至於我的仙人掌就奇了(下圖↓)!

我將它放置在電腦主機和喇叭中間,

從未曾澆過水,結果短短一個月就長成這樣,

照片中那比較青綠色的部份就是後來長高的,

而且我有觀察到,它有比較偏向喇叭那邊喔!
難道...仙人掌也喜歡聽音樂?

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
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

 

 

 

前陣子,收到親家母寄來她親手做的草莓醬,

sea和小少爺是螞蟻投胎來的,

包裹一打開,當然立刻迫不及待分享掉一罐,
真的是~好~好~吃喔!

接著,我分次把其他草莓醬揉入麵團中,

烤成麵包了~po出來,請大家一起品嚐!

嘿嘿~親愛的小矮人親家母,

這可是你家小孩(草莓醬)和我家小孩(麵包)的初次結合喔!
有沒有辦喜事的感覺呢?哈哈~可喜可賀~恭喜恭喜~

 

 

 

 

 

一顆顆飽滿甜美的草莓,被溫柔的麵包包覆在裡面,

軟軟的麵包裡,有著草莓特有的清香,淡淡的甜,和著奶香味一起在口裡化開,

完美的組合~這可是最天然,完全不含化學成分的美食喔!
享用起來健康且沒有負擔;

 

 

不過也因為這個特性,

所以麵包做好的隔天,就全嗑光了(當宵夜跟早餐去啦!!)

因為親家母的果醬真的是太好吃啦!

晚上一做好,少爺就趁熱撕著當點心吃,要不是我收的快,

隔天的早餐大家肯定要唱空腹記了!

另一方面是保鮮的問題,因為親家母的草莓醬是純天然的,

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所以我一次做的量不多,

短時間內趁新鮮吃完留住最美味的階段...

所以,親愛的親家母,原諒我無法寄過去讓您品嚐了!
就,看看照片~跟我們一起回味那份甜美的記憶吧!

 


 

今天是母親節,偏偏遇到少爺們的段考準備期,

sea又要去當書僮陪讀了,無法一一去各位好友的格子獻上祝福,

希望好友們見諒!也衷心祝福各位偉大的好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ps:2011/5/8 晚上,臨時用家中現有的材料,製作一個乳酪水果蛋糕,
     和少爺們一起度過一個簡單又溫馨的,屬於我們的小型母親節晚餐





附上電影「k歌情人」的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

那是數月之前,和alan一起合唱的歌曲,

後來,因為大家都忙,加上當時的我嚴重感冒中,

這首歌就先擱下來了,雖有唱完,但當時鼻塞很嚴重,

結果當然是對自己很不滿意,前陣子又拿出來重新唱了一遍,

想起alan的生日也和我的相距不遠,就將這首歌mail給他,

當做是今年的生日禮物~一位曾經合作過數首歌曲卻未曾謀面的網友,

一位和我一樣都是喜愛西洋音樂的同好,

祝福alan~無時無刻,都能和自己最心愛的人,事,物,
幸福快樂在一起!!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