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些最近,日後會懷念的事...

 

 

 

4月,白沙屯媽祖分靈來家裡作客,

作客時間不長,只有十五天,

幸運的是,這十五天中,有一天是媽祖生日,

於是,我們在家裡幫媽祖婆辦了一個簡單的生日Party,

有傳統的鮮花水果,壽桃,

還有現代的蛋糕,果凍,糖果,果汁飲料...等;

媽祖婆在家裡的日子,家裡感覺熱鬧不少,

雖然十五天很快就過去了,

但這十五天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

最值得紀念的就是~瓏瓏斷奶了!!

感恩天上聖母保佑家裡一切順遂,

人(我們一家人)畜(apple)平安~

 

 

 

 

4月,賞四月雪,

在拜訪媽祖廟的途中,繞過來「挑水古道」賞桐花,

三義的桐花季唸了好多年至今還沒去成,

先在自己的故鄉過一個小型的賞花宴吧!

 

 

 

滿地的落花,像鋪了一層薄雪,

我比較愛看浮在水缸上的花兒,

在泉水的滋養下,模樣嬌豔生動許多...

 

 

 

 

 

認真研究桐花的瓏瓏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大少爺打工的老闆送給每位員工一個大蛋糕,

員工裡婆婆媽媽們都好開心,

但其他打工的學子們就傷腦筋了,

因為都是外宿生較多,一個10寸蛋糕提回去不知道要如何消化,

聽說有的四處拜託人幫忙吃掉,

只有大少爺例外,因為跟家人住在一起,

所以那個蛋糕剛好讓我們用來慶祝母親節跟生日,

雖然慶祝的時間有點晚了(因為大少爺下班時間的關係),

但也因為這個蛋糕,

讓我們一起提早過了一個開心的母親節跟生日~

 

 

 

 

母親節前一週,家人們提早聚在一起過母親節,

一起慶祝姪兒取得博士學位,也一起慶生,

5月,有好多人生日,娘,姊姊,我,Jacky,姪兒們,

在火鍋店,由大姐請客,全家人開開心心吃個飽,

大姐的小兒子,讀了好多年的書,終於順利取得博士學位,

所以大姐說要請客慶祝,往年的母親節,

都是慶祝母親節兼慶生而已,今年多了這一項讓人好開心的慶祝理由,

讓今年的母親節聚餐,更顯得格外有意義了!

 

 

 

 

 

可惜今年沒有全數到期,

不然這樣的大桌要做坐兩桌才夠...

 

 








在尋找媽祖廟的路途中,我們順路繞上了谷關,

在谷關發現相隔不遠的7-11和全家都有賣冰淇淋,

於是我們各買了一支品嚐看看,

愛吃冰淇淋的我覺得~都好好吃~哈哈哈...

(有冰淇淋吃原本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比較的出來呢?!)












離住家不遠,有一家「京城」北方麵食館,

我們很喜歡來這裡用餐,

因為這裡的餐點料多又豐富,湯頭又濃又香,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讓人「想」再去吃一次,

猶如解不掉的癮一般~

 

 





Jacky和少爺最愛「京城」的牛肉麵,

超大碗,絕對可以讓一個男生吃個飽足,

加上湯頭濃郁肉多又大塊,

一碗148元,我覺得價格很實在!

 


 

 

這是我必點的原鄉湯麵,

料多到幾乎快看不見麵條了,

除了海鮮和肉之外,我最喜歡裡面的酒釀蛋,

剛咬下去,淡淡的酒香在嘴裡化開,

冰過的蛋黃讓人吃起來格外清爽,

QQ的蛋白粉嫩嫩的,真好吃!

這碗麵是我和瓏瓏共用的,瓏瓏最愛這碗麵的湯頭,

常常一端上來不久,我就要趕快把湯和麵分開,

免得湯被麵吸去大半,無法讓瓏瓏喝個過癮,

這碗麵100元左右,很實在!

其他還有蒸餃,大餅,湯包,鍋貼,火鍋,...等;

全部都是現做上桌,因為料好實在味道美,

即使因為是現做需等待比較久的時間也值得啦!

 

 

 

 

紀錄結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