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頭埤~是在小不點格子裡發現的好地方,

裡面的自然環境很適合帶瓏瓏來走走,

其實這次是第二次來了,

第一次來時只有我和Jacky,

那次是因為拜拜順路繞過來看看,

當時我們租借了一部協力車逛一圈,

當下就決定,要在這次的假期中一起和少爺過來這邊走走,

看看這個台灣第一水庫的真~善~美!

 

 

 

 

 

這是今年5月就預定好的墾丁假期,

只是時間一直無法確定,

因為大少爺打工要排假的因素,

好不容易橋好時間,反倒又變成飯店客滿了!

無奈只好讓少爺們跟學校請假3天,

幸好都月考結束了,也剛好變成給小少爺的獎勵,

出發前2星期,大少爺患重感冒,

接下來我和Jacky也都淪陷了,

小少爺不知道是不是有在練體能的關係完全沒事,

Jacky也還好,噴嚏打一打鼻水流兩天吃藥就全好了,

我可慘了,嚴重咳嗽到無法成眠,連聲音都沒了,

sea娘打電話來還以為打錯了(因為是一個很怪的氣音)~

不過幸好瓏瓏完全沒事,可能是打流感疫苗的關係,

只是也被我的咳嗽聲吵到無法睡好~

接著連日陰雨,我以為這個假期要泡湯了?

幸好出發當天天氣放晴,到南部時艷陽高照,

而我那好了7成的感冒,

也在南部的太陽照射之下全部都好光啦!

接連幾日不斷的祈禱終於奏效,

老天爺賞臉,許我們一個美麗的假期~

 

 

 

 

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就是可以避開人潮和紛擾,

自在愜意的任我悠遊,

我們以半開車半步行的方式在風景區中閒逛著,

陽光灑遍全身,照的整個人暖呼呼的,

緊繃的情緒沒多久就全都放鬆下來了,

想起接下來的行程,心情不禁都雀躍了起來...

 

 

 

 

台灣第一水庫虎頭埤水庫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元一八四六年),

因山勢形狀如虎頭聳歭而得名,

沿岸最高處為70公尺(位於青年活動中心北側山頭),

埤面水 最深約40公尺,背山面水,風景秀麗,

西元1954年由台南縣文獻委員會選定「虎埤泛月」為「南瀛八大景」之一,

亦曾創「台灣十二名勝」之一,有「小日月 潭」之稱。

   虎頭埤在新化東方虎頭山麓,係堵截大目降南溪,

即虎頭溪而成的埤潭,水源地為約500公頃之中興林場,

水質極佳。大目降溪主流發源於新化大坑尾,

西 流轉西北,經迦陵崁(又稱茄苓崁),至鳥占湖,

會九層嶺諸山溝水,西北流經虎頭山南,轉西流,復轉北流,

與大目降中溪會合,再西北流,為鹽水溪之上游,

今以虎頭山為界,其上游稱茄芩崁溪,下游則稱虎頭溪,

與大目降中溪會合後則稱無名溪。




                                                              ~摘自「虎頭埤風景區」網站~

 

 

 


 

 

接下來...照片分享~

 

 






 

 

 









 

 

瓏瓏最近出門很愛在把拔身上爬上爬下,

完全把把拔當大樹一般看待,

因此Jacky也乾脆用扛的,

把這個愛到心坎裡的前世情人,

扛在肩上讓她動彈不得,

不然像猴子一樣不停的爬上爬下,

抱起來可是很累人的!

 

 

 

 

 

不過我發現像這樣被扛著的瓏瓏,

其實她也挺樂呢!

 

 



 

 

 

離開虎頭埤,我們轉往新化派出所,

這是在阿蒯的家發現到的一個新奇又有趣的地方;

一間有警帽造型的警察局,

造型名符其實,也很酷,這是我們要給少爺的驚喜,

果然一到這裡,我看到他們倆眼睛都亮了起來,

連嘴角都慢慢的上揚了...

(看到這張照片,人形立牌中瓏瓏的手勢和表情,我們都笑了

 




 

 

派出所的大門有一個感應器,

只要腳一踏進派出所大門就會有音樂響起,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接連試了幾次才搞清楚音樂的來源,

但也把正在用餐的值班警員給叫出來啦!

真的很不好意思!


幸好警員沒見怪,反而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坐坐,

還說外面有人形立牌可以多拍拍,

完全顛覆我以往對警察局的印象,

這間派出所讓人感覺好親民,

一點都不嚴肅不可怕喔!




 

 

接下來,我們要往墾丁~夏都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