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的某一天,因為陰天的關係,

Jacky的工作休息一天,

問我想去哪兒走走,

我想起天生一對寶介紹過的,

位於台21縣69公里處的頭社活盆地,

於是我說:去看會跳舞的金針花好了.(註)

原以為天氣只是陰陰的,應該不致於會下雨才是,

哪知道一到金針花田,竟真的下起大雷雨來啦!

 

 

 

 

 

這下可好了,盼了好久才有的機會,

將要在雨中渡過了!

下次有時間再來,花兒可能也都謝了!

一時間還真有點懊惱呢!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烏雲才慢慢散去,

一群遊客坐在棚子下耐心等待著雨停,

突然發現,

瓏瓏對旁邊的小女孩頭上那朵金針花很好奇,

不時盯著那朵花瞧,

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因為下雨的關係,

小朋友們的作品,也無法好好欣賞票選了!

 

 

 



 

 

:頭社盆地海拔六百餘公尺氣候溫和涼爽,盆地原本也是一處淺湖,

       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於是水潭慢慢地消退而形成泥炭土盆地。

        這種特殊的環境,

       雖然讓早期來到頭社開墾的先民不必為了尋找灌溉水源而傷腦筋。

       但是卻也在耕種方面吃足了苦頭;

       因為田地屬於泥沼地,體積較大的牛隻一進入便會深陷其中,

       因此根本無法幫忙耕田,所以必須完全藉由人力來耕種,非常辛苦。

       為了要改善這種狀況,頭社當地的先民遂在農閒之時,利

       用牛車搬運山土來填實泥沼地,以利耕作;

       但是時日一久,竟然形成上層是土,底下仍是水澤的怪現象。

       根據當地耆老表示,早期在頭社盆地的田地上用力踩踏或跳動,

       附近的地都會跟著抖動,十分有趣,因此活盆地又有「曼波田」之稱;

      另外用4、5公尺長的竹竿往較鬆軟的地面插入,整根竹竿會沒入土裡,相當奇特。

     


                                                                  摘自日月潭網站

                     ~因此稱頭社盆地的金針花為會跳舞的金針花~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雨停了,

趕緊帶瓏瓏下田看金針花...

 

 

 

 

 

 

瓏瓏一看到金針花,

立即伸出萬能的雙手~抓住~

差點上演催花記...幸好有即時阻止

 

 

 

 

 

淋過雨的金針花,

更顯得嬌豔愈滴

 

 






 

 

 

因為下雨的關係,無法好好賞花,

所以田主人多送我們兩包美人心,

和一大包的金針回家煮,

少爺們都很喜歡美人心的口感,

炒起來脆脆甜甜的,很好吃!

 

 

 

 

 

離開金針花田,我又隨興的說要去喝紅茶,

我要去在蒯嫂格子裡看到的「廖鄉長」家喝紅茶,

出門前匆匆忙忙沒做功課,

不知道廖鄉長家跟金針花田其實有一些距離,

於是就這樣開呀開的,開到迷路了~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的地址在GPS裡找不到)

後來詢問當地人才找到,原來它就在大馬路旁,

是我們走偏了~

 

 

 

 

 

大門口,這部古董車很吸睛喔!

 

 

 

 

在「廖鄉長紅茶故事館」裡,

我看到廖鄉長和紅茶的故事...

 

 


 

 

 

我不懂紅茶的製作方式,

但看到這些機器的介紹,

多少也瞭解了一些...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去品嘗紅茶~

 

 

 

 

 

 

 

我喜歡喝茶,不管什麼茶都喝,

小時候因為家裡離自來水廠近,

一大早家裡的水都有一股漂白水味,

於是從小娘就時常泡茶給我喝,

只有吃藥的時候才喝白開水,

久而久之養成一種習慣~只喝茶不喝水;

總覺得~喝水就是要吃藥了!

到現在還是不愛喝白開水

 

 

 

 

 

 

廖鄉長家的紅茶很好喝,

有一股清香的甘甜,

我不愛花茶,所以試喝之後,

還是選擇兩罐頂級紅玉帶回家,

準備等親友來訪時一起分享,

好東西,當然就要跟好親友一起分享啦!

 

 








 

大少爺上大學之後,

在暑假把機車駕照考出來了,

開學後騎我的機車通勤,

因為帶瓏瓏的關係,我幾乎成了宅女,

連要去娘那裡都要等Jacky開車載,

最近瓏瓏已經會坐了,

我跟家人討論想買一台小折載瓏瓏,

開車出門也方便帶著,

於是大少爺就出錢買了這一台小折送我了,

(用他自己打工存的錢買的,說要彌補我的機車

這台粉紅色美利達小折是我自己看中意的,

加裝上椅子就可以載瓏瓏囉!

以後要帶瓏瓏出門就方便多啦!

(生活紀錄,謝謝來分享!不用回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