瓏瓏三歲三個月,

身高:102 cm

體重:15.8 kg

比上個月,小小長大了一瞇瞇

 

 

我家這位瓏寶貝,愈來愈像個小大人了,

有時古靈精怪,讓人疲於應付,

有時又挺乖巧懂事,看起來頗成熟,

日常生活中的某些小細節,感覺她比我細心很多,

她會幫我們注意一些容易忽略的事,

譬如提醒去隔壁串門子的阿嬤,眼鏡忘了戴回家了,

出門入門一定要跟家人說:BYE BYE,我回來了,

有時候我發現,她跟我一樣都是個小迷糊,

買東西提回家後隨手一放就忘了,

她還是個貼心小寶貝,除了很會撒嬌,

家人外出時,除了說BYE BYE,

還會加一句:出門要小心喔!

有人不舒服,瓏瓏會說:要多吃藥,多喝水,多休息喔!

不知道這是否都是雙魚座的特色?

 

 

 

上個月在COSTCO看到這隻超級大熊,

Jacky看到瓏瓏好愛,於是立馬搬上車買了,

瓏瓏還幫它取了一個名字~雪雪;

回到家,瓏瓏指定要給雪雪坐在她的玩具箱旁邊,

但這個位置也是Jacky工作回家,

和我們一起用筆電,平板的地方,

(這個小房間是我們的電腦兼遊戲室,平日我們都會在這裡,

各看各的筆電或平板,一邊陪瓏瓏玩)

雪雪一坐下去,Jacky只能委屈的縮到牆角邊,和書櫃擠在一起,

瓏瓏還不准他坐其他地方,於是怕熱的他,

看到毛茸茸的大熊,感覺又更熱了,

不知道瓏瓏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把拔和雪雪坐在一起,

更讓人佩服的是,明明就汗流個不停的Jacky,

為了女兒,竟然還能忍耐,繼續坐在那個位置,

日復一日至今,除了[孝感動天],

沒有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瓏瓏常常拿這紙板問我,這要怎麼唸?

然後跟著模仿我的發音,

唸來唸去,永遠都有個嬰兒腔(臭零呆),

很有趣!




 

常常,不經意的,瓏瓏會突然抱著把拔說:

[你是全世界最棒的把拔],[我最愛你了]

總是讓Jacky樂顛顛的開心老半天,

但也常常板起面孔,管東管西,

沒洗腳就跑去床上躺,瓏瓏會插腰很兇的說:

[把拔你沒洗腳,你下去啦!去洗腳!]

工作回來,開心的奔向大門:[把拔你回來了!

然後盯著把拔,嘴邊還不斷發號施令:

[趕快把衣服脫掉,去洗澡,襪子不要亂丟,

馬麻會罵,衣服要放桶子裡,知道嗎?]

Jacky還真的乖乖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一邊還要忍住笑...這是另類的幸福嗎?

也許是吧!

 



 

入夏了,去年秋天趁打折幫瓏瓏買的涼鞋終於合踋了,

抓地力真好,又軟又舒適,很適合給愛跑跑跳跳的瓏瓏穿.

 


 

 

96片拼圖,在把拔的陪伴下,

終於有耐心的拼完了.

 



 

瓏瓏不只會管把拔,也會管葛格,

譬如葛格滑手機時不理她...就被她兇了;

葛格出門會哭的稀哩嘩啦,可憐兮兮的,

害葛格心疼到差點出不了門.

 

 

瓏瓏的反應愈來愈快了,

當我說:瓏瓏你的小褲褲被看見了,

她竟不甘示弱回我:你的大褲褲也被看見了.

在礁溪時,我們要去吃火山爆發雞,

我說:我們要去吃火山爆發雞,我們要去吃chicken,

瓏瓏竟跟著說:我們要去吃火山爆發chicken?

表達的詞彙愈來愈能舉一反三了,

也逐漸學會整理自己,會自己洗臉,上廁所,

洗完澡會自己擦乳液,連臉都擦的很仔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她說要去上幼兒園的關係?!

今年公立幼兒園小班,瓏瓏沒有入榜,

我不知道現在的公立幼兒園這般搶手,

報名當天,我準時8點去排隊,竟然已經額滿了,

事後我聽說有人前一晚就去搭帳篷排了,

多數家長甚至清晨5點就去排了好長一列,

我至今還不敢跟瓏瓏說她無法去幼兒園上課的事,

每次她問起,我都說,老師還沒打電話來通知,

於是,每次家裡電話響起,瓏瓏都會搶著接,

我想,她可能真的很想去上學,因為幼兒園有很多小朋友,

瓏瓏應該是很想有玩伴一起玩吧!

只好等明年再試試看了,明年上中班,應該會比較適合,

老實說,現在讓瓏瓏去上學,我覺得還太小了.

 

 



最近,瓏瓏會跟我分享做夢的內容,

讓我蠻訝異的,因為以前少爺在這個年紀不曾如此過,

有一次半夜,瓏瓏因為作夢大叫,把我們都嚇醒了,

她說她夢到床上有蝴蝶,好大的蝴蝶...

奇怪?平常看到蝴蝶會開心的追著蝴蝶跑的她,

怎麼到夢裡就變的可怕了呢?

可見這隻蝴蝶真的很大,大到讓瓏瓏覺得好可怕~

 



 

 

自從有了雪雪,瓏瓏常常躺在雪雪身上玩,

感覺應該是很舒服的樣子...

為甚麼要叫雪雪?我也不知道,

有誰懂得一個3歲小孩的心思呢?

有點困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