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到今年,sea家的氣氛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

因為有懷孕的sea,還有要升學考的少爺~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

事情也一件件經歷了,

瓏瓏出生了,家裡更熱鬧了,

少爺考完了,也放榜了!











其實小少爺根本沒在準備基測,

因為三年級下學期參加的技藝班舉辦全縣比賽,

小少爺拿到第三名而獲得保送,

消息確認之後,小少爺一度要放棄參加基測,

不過我還是勸他去報名,上週終於考完了!

正如我說~經歷一次也好!

其實小少爺一直認為以他的成績一定考不進公立學校,

因為他的國英數理這四科很爛,

但小少爺很喜歡組裝與實際操作的課程,

用實驗,操作搭配課本教學,反而讓他讀得更有興趣,

吸收的知識也比較多,記憶比較深刻!

所以三上當導師跟我商量讓他進技藝班時,

是小少爺興致勃勃的要我答應讓他報名的,

要不是技藝班提供另一條升學之路讓小少爺選擇,

我想小少爺現在應該又在基測這場試驗中敗北了吧!

原本小少爺要報考軍校,也是因為成績不理想,

縱然有甲等的體格,還是被刷下來了!

(現在的軍校跟以前完全不同了,分數要求竟然跟第一志願相差無幾)

(而且報考的人還真不少,是經濟和景氣不好所連帶影響吧!)

既然已經確定保送,小少爺畢業前的在學生活比同儕態度輕鬆許多,

(不需用力拼基測)

還沒畢業,就自己去找一份打工做了!

目前是做假日班,高職學校報到完後就要改全天班了,

一天4個鐘頭,一個鐘頭75元,

第二個月升為95元/時,外加績效獎金,

其實金額多少在其次,因為打工帶給他的一些人生經驗,

才是我真正要他體悟的,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收穫!

記得第一天他回來跟我說:

媽,我終於知道錢難賺了!站一小時,忙進忙出賺到的錢,

一碗麵吃完就沒啦!

我:呵呵...!要永遠記住現在這個感覺,你才會更珍惜用錢喔!

記得四年前的一個寒假我也曾帶著他們一起去打工,

(2008 po文~少爺去打工

那時小少爺因為都跟著我,年紀還小,

體會還沒那麼深刻,

獨自去面對職場才真正感受到個中艱辛,

無論洗碗盤擦桌子清潔或送餐,

樣樣都需要付出體力,2個小時下來也不清鬆,

而且聽說麵館生意挺忙的,

常常還會餐盤端到手發抖,洗碗洗到手抽筋,

幸好他沒退縮,還很用心在做,我知道他想存錢買東西,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慾望才會產生動力,

只要他能記住~錢不好賺的感覺,

接下來要學的應該就是如何管理和善用金錢這門課程了!







(2010大少爺在彰基鹿東分院)







大少爺升上高中後,一度因為適應不良,

連身心建康都有點出狀況,高二時,

我曾因此帶著大少爺去看身心科,

成績也一路往下滑,到高三要衝,

已經有點愈振乏力了!

當時因為大少爺做任何事都慢吞吞的,

又常常愛睏,因此被同學取外號「烏龜」,

後來不知道是醫生開的藥有效,

還是他不忍看我因為他的事,

經常到處詢問拜託人幫忙處理想辦法,

終於自己開始提振精神,只是有點慢也有點晚了!

這次統測成績不理想,無法擠進國立大學門,

原本屬意的南台科技大學,經過我們一起討論,

還是決定放棄了!

反正既然都是要讀私立的,就乾脆直接留在中部好了,

來回比較近,畢竟是比較熟悉的區塊,

食衣住行也比較好打點,更何況一下子離太遠,

也不知道他到時是不是又會再次適應不良,再出狀況...

在台中,親友比較多,有狀況也比較能立即照應得到;

大少爺選的是「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是~大少爺最愛的動畫,遊戲...這條路,聽起來容易,

走起來~艱辛~不過既然是他喜歡的夢想,

我一定要支持~陪他一起完成夢想!













高職畢業典禮一結束,忙完寄出推甄的作品後,

大少爺也開始去找工作了,

很幸運的也在住家附近找到學姊即將要開幕的咖啡館,

應徵到一份服務生的工讀機會,

說是學姊,其實年紀跟我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我當年的同屆同學?!
(我跟大少爺畢業於同一所高職,也是大少爺的學姊)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偷看一下;

大少爺跟小少爺個性不同,比較憨直,不懂的轉彎,

雖然很能吃苦,會乖乖的默默的做,

但如果遇到比較急性子的老闆可能會不喜歡,

昨天Jacky和大少爺一起去配眼鏡,

也是希望大少爺能看得更清楚些,

不要因為視力問題而影響工作,

希望大少爺下週一開始的工作順利,

能被正式錄用,更希望大少爺能在工作中,

學會自然融入人群,多習得一些人際關係,

不要再立志當宅男了!




~~~~~~~~~~~~~~~~~~~~~~~~~~~~~~~~~~~~~~~~~~~~

分享一首歌,送給我的少爺們,

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走自己要走的路吧!

Bon jovi~It's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