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三歲二個月;

身高:101.5cm

體重:15.4kg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

這個月的瓏瓏體重減輕了,

反倒是身高,多了一公分,

看起來很修長,把拔說她是長腿美眉~

 

 

對於吃,瓏瓏還是只愛同樣的那幾種,

尤其麵是她的最愛,固定愛吃的那家素食麵,

因為平日多半自己有煮,偶而才會去買一次,

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每次去瓏瓏就是一臉好開心的樣子,

還會跟我討錢,自己跑進店裡大喊:老闆,還有沒有麵麵?

連麵店老闆娘都感到有點受寵若驚,

很訝異這個小孩為何對她的麵情有獨鍾,

面對瓏瓏的熱情,常常會靦腆的笑了起來...

 

 

 

愛玩拼圖的瓏瓏,

上個月我幫她買了粉紅豬96片給她玩,

從16片推進到96片,一開始她也研究好久,

後來頻頻對我們求救,要我們陪她一起動腦筋,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難度...

不過好動的瓏瓏也因此能專注的更久了!

 

 

 

 

瓏瓏常常看YouTube的兒童節目或卡通,

在片頭或播到一半時,YouTube會插播廣告,

通常瓏瓏都會要我幫她按掉,

上個月有一個廣告卻讓瓏瓏看入迷了!

那是XXX樂園的廣告,每次一出現,

瓏瓏就會轉頭指著螢幕跟我說:馬咪,我要去這裡玩!

然後每天繼續在電話中叮嚀工作中的把拔:

[工作賺錢錢要帶瓏瓏去游泳和跑跑喔!]

(因為有一次瓏瓏問把拔:[為什麼你要去工作?]

把拔回答:[因為要工作才能賺錢錢,有錢錢才能帶瓏瓏出去玩呀!])

 

 

瓏瓏現在說話愈來愈成熟和貼心,

當把拔或葛格要出門時,瓏瓏會站在大門口舉手說再見,

還不忘叮嚀:要小心喔!騎慢一點...

有一次我拜託葛格去資源回收場賣一些回收物,

臨出門時,瓏瓏也對葛格說:麻煩你囉!小心喔!

記得有一個假日,我一大早帶瓏瓏去市場,

當時葛格們還在睡夢中,車騎到半路瓏瓏突然對我說:

唉呀!馬咪,我忘了跟葛格說Bye bye了!

 

 

平日家裡多半只有我和瓏瓏(還有Apple),

可能沒有玩伴吧!除了看兒童節目,卡通,玩玩具,

當我在樓下做烘焙烹飪時,瓏瓏就只剩Apple可以一起玩了,

我在廚房常常聽到瓏瓏說著哆拉ㄝ夢戲裡的台詞,

她叫Apple[靜香小姐],然後,空氣中有虛幻的哆啦ㄝ夢,

胖虎,小夫...(可見她演的是大雄這角色)

藤子不二雄的故事,就這樣輪番在我家客廳上演,

瓏瓏帶著Apple(大雄和靜香),想像的哆拉ㄝ夢道具,

想像的冒險故事...連我都不忍打擾,一邊處理食材,

一邊默默的看著,聽著...

 

 

 

慢慢長大後,很多事,瓏瓏也可以商量了!

譬如吃糖果,以前都毫無節制,不給就哭鬧,

現在跟她說,一次只能吃兩個,會真的只拿兩顆糖,

然後蓋好糖果罐放回架上;

很多時後,瓏瓏儼然是我的小翻版,是家裡的小管家,

比我管的還多,譬如:不給把拔用平板,用電腦,

吃飯會唸葛格滑手機(自己卻吵著要用手機看卡通);

把拔工作回來,瓏瓏總是跑去門口迎接,說:把拔你回來了!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發號施令:

把拔,快去把髒衣服脫下來,快去洗澡,

衣服脫下來放桶子裡,把拔你的襪子臭臭,趕快放桶子裡,

不然馬麻會罵,趕快去洗澡,快點去,我在外面等你喔!

把拔: 。 。 。 。 。 。 。 。 。 。 。 。




 

瓏瓏不僅是小管家,也是我的小幫手,

除了會幫我收衣服,把家人的襪子歸類,歸位,

去市場還會幫我問價錢,好多攤位的老闆娘看到她就笑,

因為她嘴很甜,總是先阿姨,姐姐的叫,然後再問價格,

通常後來東西買了,老闆娘還會加贈糖果或餅乾,

有一次,把拔回來說:

奇怪!我去幫你買菜,老闆都不認識我,帶瓏瓏一起去,

老闆就變得很熱情,還說,原來你是把拔??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住家附近的廟,每次帶瓏瓏去,

才走入大門,廟方櫃台工作人員就熱情的喊:

小公主你來了!要不要吃糖果?

那一天瓏拔比我們晚了幾分鐘才進來,

結果沒人理他,自己投錢拿香拜,

嘴理叨叨唸著:怎麼差這麼多...





 

有一次我問瓏瓏:

如果有一天我們遇到壞人,你會怎麼辦?

瓏瓏:我是超人~變身!!

 



 

晚上葛格打工回來,

瓏瓏聽到聲音立即躲到桌子底下,

跟葛格玩起捉迷藏~每天...

 



 

分享~小少爺和瓏瓏一起聽音樂跳舞的片段,

瓏瓏出生沒多久就對音樂節奏很有反應,

到現在聽到音樂還會跟著扭動,搖擺,

常常在小少爺房裡一起聽歌,跳舞,

那一天特別High,被我用手機錄下來了...

 

 

Inside Amy Schumer - Girl, You Don't Need Make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