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三峽老街,買金牛角麵包吃似乎成了必要的行程之ㄧ;

 

SEA當然也有喔!我們不但吃金牛角麵包(我試了5種口味),還買了牛角冰淇淋吃,

 

不過除了吃之外,其實SEA也是要去記住那個味道回家做功課的!

 

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我按照資料上的材料說明做了一次,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不像,比較鬆軟,嚴格說來就只是包奶酥的麵包而已,

 

體積也膨漲的比較肥厚,跟三峽牛角麵包的感覺完全不同,只是個外形像牛角的麵包!

 

我要的口感是外皮酥而內部較扎實一點,兩個角的香酥度更是一定要的!(角是SEA最愛吃的部份)

 

於是又再做了一次!不過第二次我憑的是手上的觸感和直覺自己調配和改良;

 

因為原本打算是實驗和練習,因此沒有秤重和紀錄,無法將正確的材料和比例寫出來,

 

用的材料很少,心想反正若再不成功當早餐或點心很快就可以消耗掉了!

 

兩個無辜的孩子也不至於被我荼毒的太久,老是吃不到想要的感覺(其實是我自己比較龜毛啦);

 

沒想到竟是令人開心的結果,不小心做成功了!這時毀恨當時偷懶沒秤材料的重量,

 

沒紀錄已經來不及了!(倒是有拍了照片留下來,算是彌補自己偷懶的遺憾吧!)

 

網路上的食譜材料我先PO給大家做參考,雖然像一般麵包,但也是很好吃的!

 

至於我要的金牛角的感覺,我會再找時間重新做一次,詳細記錄下材料的比例和做法;

 

然後再PO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材料和作法有稍作修改,適合自己的)

 

材料:一.中種麵糰:1.高筋麵粉210g 2.速溶酵母5g  3.水105cc

         二.主麵糰:1.低筋麵粉210g 2.細砂糖:100g 3.鹽少許 4.全蛋一顆(25g)

                            5.奶水78cc 6.奶油66g 7.咖啡粉10g

 

作法:1.先揉中種麵糰,揉好後滾圓放置鋼盆中蓋上保鮮膜基礎發酵90分鐘

         2.主麵糰材料(除奶油外)全部混合揉勻,再加入作法一的中種麵糰,繼續揉勻,

             然後加入奶油揉至完成(撐開可成薄膜狀,且破裂處可呈完整圓洞),將麵糰分割成

            每個60g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預防結皮,並鬆弛10分鐘

          3.使用桿麵棍將麵糰頭部的部份往兩處桿開,再用左手一邊適度的拉直麵糰尾部,

              並將它均勻桿薄,最後成水滴狀即可.

          4.在麵皮較寬的地方塗上奶酥餡,再將麵皮向尖端捲起使成牛角型,捲到最後時,

              將尖端放在捲好的麵皮底下

         5.整形好的牛角間隔排列入烤盤中進行第二次發酵,約脹大一倍後即可入烤箱烘烤,

             表皮可刷蛋液或三花奶水,溫度190度烤20分鐘  

 

奶酥餡:

材料:糖粉80g  2.奶油50g 3.白油50g 4.全蛋1顆  5.奶粉100g 6.鹽少許

 

作法:1.糖與奶粉分別過篩備用 

         2.奶油和白油,糖粉混合打發成乳白色,再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3.將奶粉和鹽倒入,半至無乾粉狀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