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豬舌頭(SEA娘的作品,SEA負責澆上調醬而已)

 


 

九層塔炒茄子(菜販送的[贈品],是SEA唯一不敢吃的一種蔬菜)

 


 

馬鈴薯洋蔥片蛋

 


 

冰鎮四季豆

 

PS:昨天的晚餐超省!好開心的感覺喔!

 

 

晚餐前,一位高中同學打電話給我,因為許久未連絡,我們聊了很久!

 

她跟我一樣,遇人不淑,現在是單親媽媽,一個人帶著一兒一女,我都叫她[雁];

 

高中時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活潑她文靜,我們都有一雙大大的眼睛,

 

不過[雁]的個性比較悶,不輕易透露心事,因此多年來雖然不常聯絡,

 

一有事情她還是只會打電話找我商量,個性使然,讓她不輕易和別人交心!

 

雁跟我說,她有男朋友了,那個人很愛她,對她很好,也很疼她的一雙兒女;

 

她觀察了幾個月,發現他是真心的在疼愛著小孩,不是故意在她面前刻意表現的,

 

聽雁說了好多日常生活上的例子,我也覺得這個男人是真心愛雁的,

 

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態,他深知雁最愛的是孩子,凡是以孩子為前提做打算,

 

因此他也真心的以父親的心態接納了兩個孩子,只是,他不曾生養過小孩,

 

不曾當過父親的他,現在才開始學習!

 

雁跟我說,她的心裡有一些擔憂,畢竟孩子不是男友親生的,

 

很多時候,她還是覺得會有一些隔閡,無法像親生父子般那麼[親]的感覺;

 

雖然孩子們也很喜歡他,雖然彼此的相處也很親暱,但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男友一直希望能和她正式登記辦理結婚,也希望雁幫他生一個小孩,

 

這一道線是雁最畏懼的,失敗過一次,讓她不敢再輕易嘗試,

 

好不容易離了婚,和孩子們安安毅毅的生活了這麼久,她不會再輕易的被套牢,

 

更別說為他生小孩了!我懂雁的想法,她很怕再次的失敗,再多一個單親的小孩,

 

而且雁年紀跟我一樣,即使懷孕也是高齡產婦了,風險是一定有的!

 

雁的很多擔憂,我完全能體會,畢竟我們的情況相同,她的問題,也許日後我也會碰到,

 

相信那時候的我也會遇到和她同樣的情況,感到同樣的兩難!

 

女人再婚不像男人,若再加上孩子的因素,真的是難上加難!

 

也許有人會認為,既然有人愛就好了,有人要就要趕快答應,好像失婚的女人已毫無價值可言,

 

沒有選人的資格,為了經濟,為了孩子的教養和成長環境,只好委屈自己,

 

如果考慮太多,還會被人說是挑剔,殊不知就是因為這幾個因素,

 

單親媽媽考慮的更多,更為難,更委屈!

 

單親媽媽的勇敢,在愛情這一部份是不適用的!甚至可以說是很膽小畏怯的!

 

若以孩子為前提去考量,失去的就是愛情,要兩者皆顧,需要有相當大的福報!

 

沒有長時間的觀察是確定不來的!

 

這一次,我和雁的討論並沒有結果,因為我太能體會雁的心態,我無法不更理智的去替雁設想,

 

因此,太理智的結果就是沒有答案的結果了!

 

如果是我,我也會拒絕辦理結婚,至少要再過一陣子吧!

 

我也不會再生小孩,想想;再重新生養一個小BABY,到長大成人,那時我已經幾歲了!

 

這個過程我要靠什麼來養大它?經濟不景氣,它的成長環境一定很困窘,

 

我的體力也會因為年老逐漸衰弱,無法好好教育它,帶它,更別奢望還能看著它成家立業了?!

 

最殘酷的現實是,[雁]因為上次婚姻的折磨,健康情況跟我一樣不好;

 

懷孕的風險對她而言更是一大賭注,兩個孩子還小,她能賭嗎?

 

我告訴雁,好好跟男友溝通吧!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體諒你的!

 

犯不著為了一時的衝動拿未來作賭注!風險太大了!

 

我的想法或許不夠客觀,畢竟我和雁都是站在同一條線上,是比較單方面的想法!

 

如果換成是你(妳),會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