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杯魷魚炒麵

 

小叮嚀:乾魷魚先用蘇打粉水浸發過,炒起來比較脆而好吃

 

 

昨晚做了三杯魷魚炒麵,和一般的三杯食譜差不多,

 

只是主角換成魷魚和油麵而已;

 

吃完一個小時後照例是吃水果的時間,小少爺從冰箱拿出切好的[木瓜],

 

也順便拿了叉子一併放在客廳桌上,嘴巴還不忘大聲叫著;

 

小少爺:葛格,出來吃水果囉!今天是木瓜喔!

 

大少爺:喔!你們吃!我先把作業寫完!

 

小少爺:慢一點就會被我們吃完囉!

 

大少爺:沒關係啦!OX..OX...(語焉不詳,但是小少爺跟SEA很自動的聽成[吃完沒關係]);

 

於是,一盤木瓜不到十分鐘就被我和小少爺吃完了,我順口喊了一聲:[葛格!]

 

只見他很開心的衝了出來,邊跑邊說:厚!終於寫完了!可以享用了!

 

霎那間他站定!愣在那邊,眼睛盯著我手上的空盤子瞧,一臉不解!

 

而我,也因為聽到他的話原本拿起盤子的手就這麼定在半空中;

 

SEA(一臉尷尬):呵....呵,我......叫你,是要跟你提醒,嗯~....今天,...今天輪到你洗碗.img246/5163/1819624404cl1.gif

 

大少爺:木瓜呢?

 

小少爺:你不是不想吃?所以我和媽咪吃完啦!厚!害我撐死了!

 

大少爺:嗚~馬麻偏心!(故作哀怨狀)

 

小少爺:誰叫你不趕快出來吃,是你說沒關係的喔!

 

大少爺:我說[沒關係]的意思是等我一下沒關係,不是吃完沒關係!

 

此時,SEA的手上還拿著那個裝水果的空盤子:那......這個......還有一點汁,你要不要?

 

大少爺更哀怨了,哭...不,應該說是哀嚎的更大聲了,像是狼嗥;

 

突然一個起身,大少爺猛然抓住小少爺,把他壓倒在地:把你剛剛吃的吐出來還我!快!

 

我嚇一跳!糟了!為了一顆木瓜,兄弟鬩牆了!再仔細一看,奇怪!小少爺在笑ㄝ!

 

而且是咯咯的笑!一副快受不了的樣子!原來大少爺在搔小少爺癢;

 

小少爺直求饒:好啦好啦!我吐給你啦!嘴巴打開!

 

大少爺:誰要你吐出來的東西,很噁ㄟ!(突然像想起什麼,轉身到廚房開冰箱)

 

大少爺:厚!幸好還有果凍,這是我的,你們誰也別想跟我搶!

 

我看到他拿出昨天我做的檸檬果凍,因為模具不夠,我把剩餘的直接裝保鮮盒冰起來,

 

大概有一碗公那麼多,我看到都飽了!誰要跟他搶!

 

果然吃不到一半,大少爺已經吃不下去了!開始拜託小少爺幫他吃;

 

小少爺:各郎作業各郎搭!我才不幫你吃ㄝ!

 

其實我很想說吃不完再冰起來就好啦!這個傻孩子!不過看看他們如何處理也好,

 

這個比看電視還有趣ㄝ,我乾脆靜觀其變吧!

 

大少爺:求你啦!

 

小少爺:求我?不行!

 

大少爺:5元請你幫忙如何?

 

小少爺(眼睛閃出一絲光芒):5元?有點少,沒動力!

 

大少爺:好吧!10元啦!不幫拉倒!

 

小少爺(眼睛光芒四射!全亮起來了!):OK啦!那有什麼問題?!成交!

 

然後,就這麼在一旁看著他們兄弟兩拼命的把果凍吃完,

 

然後,兩兄弟都因為太撐雙雙都癱在沙發上......

 

SEA(憋住校):葛格....嗯....我是想跟你說....那個果凍.....其實.....其實不用吃完,

                        還可以冰起來的!不會壞的!

 

大少爺:對厚!我幹麻一定要吃完?還花錢請人幫忙,弟錢還我......

 

此時,小少爺早腳底抹油溜回房裡不見人影囉!還把房門鎖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