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去宜蘭[三清宮],一年當中去個4~5趟是常有的事;

原因?~跟觀音媽媽一樣,

對我們而言,祂就像是一位慈祥逗趣的父親(爺爺)一般,

讓人想常常去探望祂囉!

不過,在這邊我發現一個很奇妙的地方,之前也有提過,

就是下圖中的[龍泉]↓





[龍泉]的位置就在三清宮正殿的後方,

是一處天然湧泉,泉水甘甜好喝,全年無歇;

奇特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出水口附近,整整一個半圓形的面積,

下雨不會濕,也不生青苔,每次去我都在那邊看了半天,研究好久,

還是看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真的很奇怪喔!







在三清宮,還有一位很厲害的師兄,他是我發現的一位奇人,

在廟裡服務許多年,默默奉獻,幫忙打掃廟裡的內外雜事,清理香爐;

逐漸的練就了他的[一手]好功夫,看看上下這三張照片就知道他的厲害囉!!








他是[吳師兄],我們都說他是[鐵沙掌奇人],

每次去香火鼎盛的廟裡,總會有一位師兄或師姐專門清理香爐,

但大部分都會看到他們帶著一副厚手套,預防燙傷,

唯獨這位吳師兄從不戴手套,把太多的香移除之後,他會留下幾支集中插在香爐正中央,

而且還徒手把香直接按壓下去,第一次看到時,還真的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整把點燃的香在他的手指頭下,彷彿都失去了溫度,一點都不覺得燙呢?!!!






右邊這位就是宜蘭[三清宮]的奇人[吳師兄],為人親切和善,

而且很可愛喔!!我跟他說,可不可以讓我拍照,他還真的把手指頭直接放在香頭上定住讓我對焦,

還問我:[有沒有拍到?要不要再來一次?]讓我真的很欽佩,

擔心他手指頭放太久會因太燙會痛,我好緊張,希望能趕快拍起來,

他似乎也看出我的緊張了,還跟我說:[沒關係!慢慢來!感恩喔!]真的很不好意思溜~

左邊是JACKY,他是[吳師兄]的粉絲啦!!當然要抓住機會合照一張囉!







附帶一張[太上老君]的照片,除了彌勒佛,這是我看過比較可愛版的另一個巨大神像,

傳說[三清道祖]曾化成[太上老君]下凡渡化世人,

因此基本上[三清道祖],[太上老君],[老子],都是同一位神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