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看到小矮人說做麵包總是放不久會變硬的感想,

雖然不能確定原因出在哪個環節,無法得知到底毛病出在哪?

不過回想當初初學的時候,一個人苦思不得其解的情形,

小矮人的心情,我是絕對能感同身受的!








以前剛接觸烘焙時,是從麵包開始學的,

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資料,練了一些基本功之後,

接下來就是一段很長時間的自我摸索實驗,失敗的例子一定是少不了的,

當時我也曾疑惑過,為什麼自己做的麵包跟專業麵包店的口感就是無法相比?

雖然有不少朋友安慰我說因為麵包店裡賣的都是有放添加劑才那麼鬆軟的,

不過我這人就是不信邪,我相信靠純手工不放添加物還是會有辦法做出來的,

因為堅持這個信念,我又開始埋頭實驗,堅持自己做的最省,最自然,也最營養! 








玩過湯種,現在,我又發現另一種加蛋的麵包,

做出來的效果比湯種更綿密更鬆軟好吃,同樣的,放兩三天都不會變質喔!

雖然放在室溫下表面多少會因水分散失稍微乾了一點,但裡面的口感並不會因此而變質,

在表面噴一些水,再送入烤箱溫一下又可以恢復剛出爐的口感囉!

上圖是剛烤出來放凉後撕開的感覺,小少爺已經很小心的拿了,

還是免不了被他的握力壓扁了一些,看的出它的鬆軟度了嗎?  








我試過將烤箱的溫度提高20度,結果表皮變成酥皮,裡面的口感還是鬆軟的;    






少爺曾說,能不能做出放兩三天都跟剛出爐一樣口感的麵包?

這個要求,會不會太強人所難阿!我想連買回來的麵包也無法做到這樣的效果吧!

除非放保溫箱,還要兼保濕,24小時持續中......






下圖這張是放了一天之後的照片,依舊是鬆軟好吃的口感喔!





在此,我將材料和做法心得PO出來跟大家分享,

小矮人,你先不要放棄!再試試看好嗎?

我相信這一次一定可以讓你很有成就感的啦!

相信我!真的~~








材料:
         1.高筋麵粉500g   2.糖100g   3.乾酵母15g   4.鹽一小匙   5.牛奶100g   6.水100g  

                 7.安佳奶油(無鹽)100g    8.蛋3顆(約90g)

做法:1.高筋麵粉100g和糖,乾酵母,鹽先混合在盆子裡備用

          2.另準備一個小容器,將牛奶,奶油,水混合,並稍微加熱至40度左右(如果不小心溫度太高,

             放凉一些後再使用就好了)

          3.將做法2緩緩加入1中,用打蛋器慢慢攪打均勻

          4.加入2顆蛋,再攪打均勻,然後再加入100g的高筋麵粉,再度攪打均勻

          5.將剩餘的300g麵粉全部倒入拌勻,揉捏至表面光滑均勻(因為這種麵糰比較軟會稍微粘手,

             所以只需用手盡量揉勻不要有生粉或不均勻就行了)

          6.將麵糰用保鮮膜或塑膠袋蓋好放冰箱冰2個小時(在冰箱裡,麵糰會進行第一次發酵喔!)

          7.取出麵糰,將其分割成每個60g的小麵團,再依自己喜歡去塑型,然後再在表片刷上一層蛋液,

             進行發酵過程(我沒有發酵箱,都是放在烤箱中發酵,漲大約兩倍大左右就是發酵完成)

          8.發酵好的麵包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烘焙10~15分鐘,若要讓顏色更漂亮一些,

              烤約10分鐘左右取出再刷上一層蛋液再烤一下上色就行了!


PS:這種做法成功率很高喔!有空大家不訪試試,保證烤出來的麵包絕對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