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醩燒肉




紅燒魚




炒甜不辣




炒水蕹菜


昨天工作較晚,回家準備晚餐的時間有些遲了;

我趕緊從冰箱取出預備好的食材快速的準備著;

洗菜洗到一半,大少爺跑進廚房:媽,[過火]這首歌怎麼唱?

我心想;吼!現在正忙,哪有時間幫你想這個啦!

於是我跟他說:等一下我煮好了再告訴你,你先去做功課好嗎?

沒想到大少爺竟說:想不起來我會一直想,一直想就無法專心寫功課啦!

一聽到這句話我頓時火冒三丈,正想發飆時,廚房裡又閃進一個胖胖的身影,

只見小少爺邊學乩童起乩正要過火的樣子,邊問大少爺:葛格,你說的過火是不是這樣子?

頓時我和大少爺兩人臉上都畫了三條斜線,彷彿還有烏鴉在頭頂飛過去的感覺.....



吃完飯幫小少爺看聯絡簿,今天老師考成語,小少爺考的很差,

看到他的考試卷,我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生氣......

真的會讓人想哭ㄝ......

以下是小少爺試卷中錯誤的其中兩題成語解釋題:

[駕輕就熟],小少爺答:嫁過去之後就會慢慢變熟了!(是喔!那娶回來的就不熟了嗎?)

[高山仰止],小少爺答:在高山上禁止做仰臥起坐!(是怎樣?吃飽沒事幹嗎?還是會得高山症?)


我拿著試卷,小少爺站在我面前傻笑,還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

而他身後的大少爺早已經笑到躺在地上飆淚了?

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個孩子....這個孩子.....真素氣鼠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