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下午,一時興起,帶著讀半天的小少爺,車子一開就往離家不遠的楓坑出發了!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算陽光普照,也算是晴朗的好天氣啦!

我和少爺,抱著隨意走走的心態,慢慢的將車開往楓坑村,

才一轉入村裏的巷路,就看到好多米粉工廠的招牌,我們在轉彎處挑了一家,

和少爺一起去看人家曬米粉嚕






車子一到米粉工廠前,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正在做日光浴的白色的米粉,

每一片都舒舒服服的躺在竹架上曬著太陽,今天陽光不強,大概也曬不乾了!





由於出門時已經是下午了,無緣見到做米粉的過程,只剩下已經成型準備上架的濕粉;

不過光看這個,對少爺而言就已經很有趣了!









一旁的烘乾機也正在工作著,將米粉徹底烘乾,在這裡,每個人都正忙碌的工作著,

唯一的閒人,就是我和小少爺啦!





一整片的米粉,看起來挺壯觀的,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彷彿還會閃閃發亮喔!

我詢問了一下價錢,粗的一包25元,細的40元,算便宜囉!!

不過當店員取出米粉時,我看到外面的包裝印著[埔里米粉],和[新竹米粉];

我問她們,為什麼不印[楓坑米粉]?

他們很無奈的說,[因為楓坑的名氣不夠響亮,從很久以前開始,他們的米粉就一直當成新竹或埔里的在賣,

以維持銷售量;其實台灣有很多米粉都是在這邊製造的,不過這幾年楓坑米粉有在推廣自己的名號,

慢慢的,他們會用自己家鄉的名字包裝,讓自己的產品正名]





為了這個包裝,SEA娘還問我:[阿你沒事幹麻跑去新竹買米粉給我,不嫌遠喔?!]

結果我也是解釋了半天她才想起來有[楓坑]這個地名,

我想,政府單位真的要好好推廣一下了!

楓坑的米粉,粗細各有特色,粗的吃起來很Q,像在吃蒟蒻麵條般的口感,

細的也很有嚼勁,兩種都可以炒或煮湯,有機會再將煮好的米粉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楓坑米粉的包裝,讓它正名且發揚光大,

成為彰化縣的另一個的特色和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