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又是一個令人感動到不行,又笑到噴淚的節日!

昨天下午少爺放學回來,一進門就衝進房裡東翻西找,
沒多久他帶著一臉很失望的表情跟我說:媽咪!真的沒有禮物ㄋㄟ!

我故作驚訝的問:沒有喔!?怎麼會這樣呢?聖誕老公公把你忘了嗎?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應該不是!全球經濟不景氣,連聖誕老公公都沒錢買禮物了!

我問:是這樣嗎?不是因為你壞事做太多了,被取消資格囉!

小少爺:你不是也有看[北極特快車]?裡面不是有說,任何一個小孩都有禮物的,只要他相信有聖誕老人?

是這樣嗎?這部電影上映至今也很久了,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反正,他自己又幫聖誕老公公的缺席找了一個非常合情合理的理由,我也隨他囉!
沒多久,又見他習慣性去開冰箱找吃的:?冰箱裡怎麼會有蛋糕?

我說:當然是為了聖誕節作的呀!


只見他睜大眼,開心的高舉雙手叫著:[喔頁!喔頁!]然後跑進房裡,很認真的剪剪貼貼起來......

 

 


晚餐過後,在少爺的期待之下,我們一起切蛋糕吃;

小少爺突然弄成這副模樣跑出來,真的讓人很意外,他說要我們欣賞短劇,
看樣子是臨時弄的,我和大少爺趕緊排排坐好,欣賞他的演出;


小少爺:~~~我是聖誕老人 ,今年因為景氣不好的關係,連我也變窮啦!

             
你們看看,我剛剛被刮鬍子了(sea:減薪?裁員? ),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還有,我裝禮物的袋子變得這麼小,還是環保米袋哩!
             
最可悲的事,我的專屬座車~麋鹿雪橇也被收回了!今年真的是很苦的

              一年哪!

             
好多小朋友都沒有禮物啦!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啦!請大家要共體時艱,

             
共同度過這麼艱苦的一年吼!~~~我走啦!

接著,小少爺猛地一個大跳轉身想變不見,

卻不小心整個人跌趴在地上來個狗吃屎!


而剛伸出手正想給小少爺用力來個愛的鼓勵的我和大少爺,突然看到這一幕,
母子兩人愣了一秒,手都停在半空中,突然一陣爆笑聲震動了天花板,
我和大少爺雙雙已經笑倒在沙發上飆淚啦!

 




接著,小少爺拿出他臨時做的賀卡送給我,他說:媽咪!今天聖誕老公公有來我們學校ㄋㄟ!

sea:
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嗎!?

小少爺:對呀!不過只是糖果而已,還有喔!今天遇到媽咪的朋友送我一顆金莎ㄝ,

            
我沒有吃,送給你喔!

忽然間,我的眼前蒙上一股霧氣,鼻頭酸酸的,看到賀卡的內容,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啦!

真是貼心的孩子,總是這麼樂觀,霎那間,突然因為今年沒給他禮物感到自責和不捨;

他沒收到禮物,反倒自己打扮成聖誕老人來讓我們開心,或許他認為,我們一定也跟他一樣失望吧!



 

最近失業率頻頻增高,每次看到因為失業而自殺的新聞,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今早看到新聞報導某國小的小學生新年願望竟然是希望父母不要被裁員
,

!大人的恐慌,連孩子們都感受到了!真的很令人心酸
!

小少爺的表現,何嘗不也是另一種孩童心聲的表達方式呢?在他的想法裡,連聖誕老人都不敵金融風暴
,
可見這種低迷的景氣連孩子們都被影響到了
!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希望這樣低迷的景氣趕快過去,明年,祈禱讓一切都能變好!

國泰民安,經濟復甦,人民生活安康,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