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昨天發放消費卷,想必各位都領到這個新年大紅包囉!
開心嗎?(看就知道了!)





昨天一早先回娘家幫SEA娘油漆鐵門,隔壁好心的婆婆媽媽們拼命的來催促,

就擔心我們沒領到,哈哈!怎麼可能呢?看著他們輪流來跟我們三催四請,

SEA家母子倒是老神在在(其實是怕排隊啦!)後來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油漆好後雖然已經是下午了,我們去領卷時只排一下子就領到囉~

不過還是很感激那些替我們擔心半天的熱情好鄰居啦!





傍晚SEA娘交給我一包發糕粉,要我代工;

這是往年的慣例了,我蒸發糕,菜頭粿和甜粿就讓SEA娘來囉!(我的任務比較輕鬆ㄋㄟ)

這種發糕粉很簡單,只要調入一定比例的水,蒸個10~15分鐘就完成了!

晚餐前我就做好了,先送去給SEA娘,因為隔天是民間習俗送神的日子,要拜拜的;

我做了山藥和黑糖兩種口味,才剛做好,少爺們就迫不急待的先吃了好幾個,
剛蒸好的發粿還真的粉好吃溜~






這幾天,家家戶戶都在為準備過年忙碌不已,SEA娘家也是;

做粿,大掃除,買年貨,準備年菜食材......好忙喔!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過年的氣氛也愈來愈濃了ㄝ!

跟SEA娘約好了一起到處大採購,就SEA娘往年的慣例,沒開車載是行不通的,

SEA家三代聚在一起超過20人,所以要添購的食物真的很多!

從小到大,SEA娘都是一個人包辦了所有的餐點,幾個女兒只有幫忙端菜的份而已;
因此所有人只要負責不停的吃吃喝喝就好了

就醬~老人家就開心囉!!






過年,我的另一個祕密武器也準備好囉!

就是一大桶的韓式泡菜啦!
春節將近,在此先跟各位好友拜個早年,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