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晚上,小少爺問我:[媽咪!明天有要去哪兒走走嗎?]

我靈機一動,轉頭回答:[我們去追夕陽,如何?]

於是乎,周末一早,我們準備好茶水,蛋糕和小餅乾(拜拜用),

帶著感冒未好的Apple,一家四口往南部出發去囉!!

第一站是台南新營太子宮,這次依舊把家裡的[三太子元帥]請出來啦!

除了參香,也要來此幫Apple祈福,狗狗的身體一直不見好轉,

連續好幾天沒睡的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看牠這麼幼小的身軀承受著病毒無情的侵蝕,

心裡真的很不捨,每當夜裡牠一聲輕咳,淺眠的我立即起身查看,直到牠咳嗽停止,

我才能又回床上躺下,就這麼的經過了好幾晚,彷彿間好像回到少爺幼兒時期的那段時光

,每當他們生病,我也是如此,是母性的本能吧!

好幾次的夜深人靜時,我輕撫著Apple因咳嗽抖動的背,輕輕的跟牠說:

[加油!Apple,馬麻不希望跟你的緣分就這樣而已!勇敢一些!我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

 


周五晚上臨時幫Apple趕製了一件衣服,預防牠在外面吹風著涼;

布料的花色曾引來少爺的抗議,嫌它太女性化(Apple是小弟弟),

做好之後穿在身上,可愛極了,少爺看了開心,也沒再嫌了!

Apple是一隻愛乾淨的狗,長途舟車勞頓,牠不會在車上亂排泄,

總是在我們下車休息時才趕快帶牠去[處理]一下,如果要[便便],

牠也會低鳴叫著,讓我們知道要幫牠準備塑膠袋和衛生紙,算是一隻很通人性的狗狗; 


新營太子宮在前面的文章中有介紹過,不過當天因為人潮擁擠,

無法好好逛完,這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景氣太差了,

一向[掛香]陣頭不斷的太子宮頭一次出現罕見的[清靜];

我在案桌上擺好蛋糕和小餅乾,並把太子元帥請上神桌之後,

就帶著少爺們到廟後方的[太子公園]閒逛,南部日照強,

許久未曾這般曬得全身暖呼呼的,感覺心裡也溫暖了起來;


在[太子公園]有好多像小山坡的造景,還可以滑草喔!

這陣子感覺大少爺的成長速度好像曾快許多,看到照片,真的有ㄝ!


離開太子宮,我們就近隨便解決午餐之後,就直接驅車前往墾丁了!

一路邊玩邊開,走走停停的,時間也慢慢接近傍晚了!

在屏鵝公路旁看到天邊的雲彩,好像從天而降的豪光,

趕忙停下來駐足觀賞了好一陣子才離開,少爺們在海邊玩打水瓢,

竟也玩到興致勃勃,意猶未竟呢!

 

Apple面對鏡頭會閃躲,好像很不好意思溜!

拍了好幾次牠都刻意把頭轉開,好不容易拍到這兩張,

可是表情卻都挺害羞的......

 

竟然出現這樣的眼神.....





太陽慢慢的要西沉了,我們得加緊腳步,趕往關山;

好不容易到了關山,卻突然下起毛毛雨來,厚厚的雲積淤在海面上,

像是一座座的山連綿不斷,阻擋了夕陽西沉的最後風采,

讓這次的追夕陽,有了一點點小遺憾~

 

 


不過大致上而言,還是看到不少美麗的雲霞,

今天的天空彷彿是一座大舞台,任大自然的變換無常在此盡情演出,

還是讓我們一飽眼福,雖有點小小的遺憾,不過往後機會還有很多,

這樣的表演對我們而言是永遠也看不膩的,有時間,

少爺和我,依舊會再繼續當[夸父],追著太陽跑~

 



少爺抱著Apple,在夕陽餘暉中留下紀念,

Apple看到海似乎也挺興奮的,少爺說:因為Apple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咩!

說的也是!

大少爺說:Apple,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恢復健康喔!這樣下次我們就可以再一起去看日出了!

 

人生在世,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會珍惜,健康之於我,Apple,還是少爺,感受格外深刻重要;

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不是物質,而是無形的資產,那一段段存放在腦海裡最美麗的回憶,

是我們一家人最珍貴的寶物,生命會衰老,消失,回憶卻是永恆不滅的;

在此也祝福全天下的格友們,新年健康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