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喪事,終於都處理完畢了!

天氣炎熱,大家都累到人仰馬翻,黑色上衣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到最後,有的親戚連鹽巴都浮在衣服上了!

去火葬場時,我還一度因為磁場不適應,被娘請去外面罰站,因為,快暈倒了!

原本最後還要燒紙紮屋,庫銀.....我卻因為中暑而提早離開......

整個過程,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在很不清楚的狀態下迷迷糊糊的完成了;

來不及感到悲傷,好像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只記得自己不斷的在心裡默念著:阿嬤,你安心的跟著菩薩走吧!不要掛念!

看著娘一整天忙進忙出的身影,多日下來,瘦了,也憔悴不少;

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卻也無可奈何!

不過!終於完成了!所有人又開始各回崗位,生活步調全部回歸正常!




因為阿嬤家就在捷運南港展覽管站旁,一有時間,

受不了熱的大夥兒一逮到空檔就輪流往捷運站鑽(吹冷氣兼上廁所);

這個站幾乎沒人,因為我們,反倒增添不少人氣,聽說是系統常常出問題的原因,

導致很多人怕又要在鐵軌上散步而不太趕搭,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新聞了!

冷冷清清的感覺,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惜!不過倒也提供我們一個可以納涼的場所~




捷運站外頭的造景規劃的還不錯,宛如一個小公園,還有保全站崗,

來回多趟的我們,到最後,也跟他們混熟啦!有時也會跟他們哈啦一下,

他們也真是夠辛苦的,一整天頂著大太陽站著,也不能進去吹吹冷氣,

沒中暑算厲害的了!站一整天也看不到幾個人來,我們的突然造訪,

不知道是不是有讓他覺得上班比較不會枯澀無味,看他們每次笑得那麼燦爛,

我想應該有吧!



那晚,提早回到家也已經晚上11點了!

在家裡被關了一整天的apple,一聽到開門聲就興奮的拼命叫,惹得隔壁的紛紛探出頭來瞧;

不過,接下來還有更多的事要做.....清理apple破壞的地方~

幸好我們把通道堵住了,只留客廳給他去肆虐,災難的範圍也比較小!

在apple的小小心裡,他從不認為自己是狗,因此,把牠放在家裡,牠的心態就是絕對的不平衡;

於是,凡是牠看不順眼的,對他不利的,牠一律破壞,咬成碎片,不讓牠做的事(譬如翻垃圾桶),

牠一定趁機去把它全部翻咬出來,然後散落一地,出門前大致上有收妥一些,所以情況~還好!

幸好牠不會亂大小便,不然會更慘!牠也不喜歡自己的大小便,不小心採到還會哀號,

所以他都會乖乖的去陽台解決,然後進來採一下我放在入口處的布,這是最值的慶幸的一點!

不過那些盆栽可就「歹命」了!可能牠嫉妒我老是去照顧他們吧!我們不在的時候,

牠就去啃咬它們,到目前,已經死了好多株了~唉!

不過牠也很會撒嬌,全部整理完畢後,我們坐在沙發上休息,牠還會過來用後腳站立,

將前腳伸向我們的腰際,那模樣彷彿像一個討抱抱的小孩,通常看到這一幕,再生氣也會算啦!

然後把牠拉過來抱一下,讓他的頭靠在我們肚子上輕輕拍一拍,牠就很開心了!

這幾天,真的是熱到不行,中暑的我,一直到昨天依舊是噁心肚子痛,全身發燙!

幸好今天下了場雨,感覺舒服多囉!接下來,一切都要再回歸正軌了!

而我,又可以回到格子來跟大家說一些五四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