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份小少爺的小指頭被家裡的大門硬生生截斷,

至今我再回想起心頭仍會隱隱作痛!


原本透過房東公司職員跟房東反應這件事時(我們繳房租等是都是透過這位職員代理的),

得到的回應是要我先請人來估價看看,如果找不到人修理房東會另外找人過來修理,

於是當時我請大樓管理處配合的包商來看,那位包商說這種門已經不能修理了!

由於當年建商設計不當,把油壓設備埋在地板水泥層中,已經有很多戶都是因為油壓故障,

變成會來回晃動的情形,再加上門本身的重量過重;

(整片門都是實心的,彷彿灌了水泥一般,又很厚,連我們要推開或拉開都要使盡全身力氣),

很多老年人因此被門反彈推倒受傷,但最嚴重的應該就屬我家小少爺了!

他建議在門口做一個擋版,從門軸那邊隔出來做阻擋,只要不來回晃動,

危險性就降低了!當時的估價是3800,我把這件事跟那位職員告知,請她轉達房東,

記得當時她的反應是:太貴了吧!

我說:如果你有熟識的,請他來看看好了,不然, 就請房東同意讓我自費叫人處理吧!

(我心想畢竟房子是他的,要改裝,也要有房東的同意)

小姐說她會跟他們老闆詢問看看,結果,這一問就是半年了無訊息;

連我去繳房租,他們也都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決口不提,

從少爺出事至今,他們連個慰問都沒有,我又不會要他們負責,

但連打通電話關心一下都沒有,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

甚至連我都說門讓我自己修理,他們也都不回應,沒有他們的同意,

礙於合約,我根本不能亂修改房子裡的任何建築設備;

他們無法體會,這半年來我是如何驚心膽跳的過日子,

如果不在家,我還要一一打電話回去詢問孩子們是否平安進門,

即使我在家,孩子們一進一出我都要站在門口,親眼看著他們開門平安沒事我才能放心,

那種精神上的壓迫感,讓我到後來連生理都出了狀況,精神愈來愈差!

4月1日,我終於忍不住,親自打了通電話給房東,

聽的出他很不想接我電話,口氣只有一個字~煩!

我自問自己一直都很客氣,一開始,我先詢問他是否知道我家孩子手指頭被門夾斷的事,

他冷冷的回答:那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嗎?

我說:是,都半年了!我只是想跟您詢問有關於修門的事而已,因為您一直都沒有回覆.....

他說(插話):大門是那棟大樓當初設計不當,干我什麼事?

我說:x董(房東的尊稱),問題是我只是跟您租房子的房客,房子是您的....

(還沒說完)他說:好啦!好啦!我再跟我們小姐問問看啦!(想掛電話了)

我說:當時我有跟你們小姐說價格,我也說如果你不處理我想自己處理,

            但需要你的同意,這件事你們小姐沒轉達嗎?

他說:你叫人估價是多少?為什麼沒送估價單來?你不知道我公司的程序嗎?

           沒有估價單我哪知道你要換什麼?做什麼?

我說:當時只是先報價,後續你們都沒聯絡,我不知道要送估價單過去?

            我也不是要求要你做,只是跟您告知,要如何處理你都沒有答覆,我....

他說(插話):就跟你說先送估價單,我再來評估,你連這些程序都不懂嗎?

我當時真的已經很不高興了!口口聲聲估價單?公司程序?

我不是他公司的職員,也不是廠商,我只是房客, 有必要遵守他的公司章程行事嗎?

更何況,我簽約也是跟他私底下簽,由公司小姐代理而已,房子登記還是他小孩的名字,

又不是跟公司簽,也不過是一個修繕,我也表明要自己出錢修理,但畢竟房子不是我的,

我只需要徵求一個同意,有必要用這種態度來應付我嗎?

回想當初租房子時,我知道紗窗破了,吊扇壞了,但也沒說什麼,還每個月送錢到他公司去,

有時人在上班還得請假外出,因為他們公司小姐假日跟午休都不在,也是跟著放假的,

我只能盡量配合,從不拖欠,記得當時他們還對我說過前任房客積欠半年以上的房租未繳,

房子被搞的髒亂不堪,整修花不少錢的事,我住了三年,幫他們維持的很乾淨,

能修的,能做的,我盡量維護,只是這次要動到改裝,我不能任意行事,

他當時電話中的態度很看不起人,我有付錢,又不是來向他乞討的,

從一開始至今,我從未曾要他負責什麼,嚴格說起來我還是消費者,

但聽他說話的態度,口氣上,充滿著不屑!真的很遺憾!從不知道,這個人修養是這樣的....

當時我拿著電話,深深吸一口氣之後用很平靜口吻跟他說:那,我就住到這個月底,不租了!

他立即回答:不要住就不要住!

我問:押金呢?該怎麼處理?(我怕他到時又不聯絡了)

他說:什麼押金?那....我退給你就是啦!

就這樣,我掛了電話,提早回家,那天原本預定要接money去看醫生,

沒想到,money那晚往生了!

我當天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又得強裝沒事,在外人,甚至在孩子面前,

於是,我又去站在菩薩面前,跟菩薩說出我心中的委屈,

一向以來都是如此,家裡的菩薩媽媽就像我的張老師一般,

每每有心事,我都會去跟祂說,有時訴苦,有時是告訴祂我心中的決定和想法,

這次,我跟菩薩媽媽說,我想搬家了....

隔天,我騎車出去找房子,說也奇怪,才出門不久,我騎到一個我很喜歡的社區,

剛好在學校旁邊,也在市中心,卻很寧靜,這邊都是一棟棟的車庫別墅,

剛好有人走出來,我趨前一問,正好問到空屋,房東因為挑人,不敢亂租出去,

所以一年多以來都一直空著!也沒貼租條,要到房東的電話,

見了兩次面,就順利租成了!算一算租金,和現在住的沒差多少,

但面積卻多了一倍有餘,還有車庫,後陽台,以後我終於可以晒棉被了!

(住大樓晒棉被要搭電梯到頂樓,很不方便)

還有一套很棒的廚房設備,房東當時因為很少煮食,幾乎沒用到,

老實說,我是被這套廚具給吸引的,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居家工作場所~

不過房子有點老舊,加上長期沒人住,很多地方需要整理,清潔,

這陣子我們都在油漆,接下來要打掃了,扣掉跟隨大甲媽祖遶境兩天的假日,

算一算還挺趕的呢!不過,我們還是很期待,未來的新環境,新生活!

至少,我不用再每天為了那個門,擔心受怕了!


這陣子很少上來,很多朋友的文章無法一一細讀,還請各位好友多多體諒...


現在回想,還真的有點被兇的莫名其妙,是他正好心煩,還是我倒楣挑錯時間?

其實,租任契約上寫的很清楚,房屋內的設備修繕是屋主的責任,

我不想麻煩,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下一任房客也發生跟我們一樣的不幸,

所以我想自己請人來處理,只是要他同意讓我動工而已,我又不是纏著要他出錢負責,

怎麼反應會這麼大?還牽扯到公司章程?這種事,該怎麼做,可以明說,犯不著一拖半年,

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好像都是我的錯,人;一旦不想承認錯誤,

就會找盡理由與藉口來搪塞,把罪過都推到別人身上去,終歸一句,有心跟無心而已,

忘了,就說忘了,我又能如何?縱然是故意不理,我又能耐他何?不是嗎?

呵呵!整個過程自己回想,有時,都不禁會覺得好笑!

修行,修心,在這同時,我看到了人性的另一面,未嘗不是將來我和孩子們的人生借鏡呀!


過年至今,想想自己的事還真多,但,冥冥當中,似乎也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牽引著我們,

很多事情都一一解決,感覺其實也算順利了,那無形的力量,在牽引的同時,

好像也在幫助著我們,讓我們很自然很平安的一一克服所有問題走過來.....

反過頭來回想整個過程,或許也正是一個考驗跟學習吧!人生嘛!不都是這樣嗎?

有的人考驗一過,就可以轉換下一個路程,遭遇過挫折後,路就走的愈平坦,愈順利;

而失控,往往同時也會喪失契機,修養,影響著我們往後的運程;

吃一點虧,不代表損失,也許將來獲得更多,逞一時的口舌之快,或許將來要面對的,

反而是更大的麻煩,很多事,轉個念,就海闊天空了,不是嗎?


緣份,到了,就不應強求,跟這個房子相處了三年,在這裡有好多屬於我們的回憶,

但終歸不屬於我們,不是我們的地方,時間到了,分開是必然的,

縱有不捨,也只是一時的!緣起緣滅,看開,想開,就好了!


感謝神明的安排,讓我遭遇這麼多事,我的人生,雖然比一般人坎坷,

我的遭遇,雖然比一般人辛苦,但沒有這些風風雨雨,我學不會成長,

我不會堅強,更無法勇敢的去張開雙手保護和照顧我的孩子,

我的想法,也不會愈來愈豁達,因為有祢們冥冥中的安排跟引導,

讓我的人生路,慢慢的,愈走愈平順,愈來愈好!謝謝祢們陪著我一路走來!

我,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