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新時代5.jpg - 趴趴走日記

 

台中新時代最近在改裝,

改裝前[立體螺旋溜滑梯]已經可以正式使用了,

我們帶著瓏瓏去試試,因為瓏瓏還小,

館方規定只能玩二樓那一座,以為她會怕,

沒想到她玩得好開心,還連玩三次才肯罷休,

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呀!

 

台中新時代.jpg - 趴趴走日記

 

我們先在樓上購票處購票排隊入場等候,

然後工作人員就會給我們一個套袋套住腳和臀部,

這樣滑下去比較不會因為衣服或皮膚摩擦力太大卡在半路,

瓏拔在樓下等候,他可以從旁邊的影像看到我們樓上的進度,

等瓏瓏滑下來趕緊拍照並接瓏瓏上來繼續玩...

 

台中新時代2.JPG - 趴趴走日記
台中新時代2-1.jpg - 趴趴走日記

 

還好我有幫瓏瓏在裙子裡多穿一件短褲,

不然小褲褲肯定曝光了!

 

台中新時代3.jpg - 趴趴走日記

 

玩完一次,瓏瓏吵著要繼續玩,

最後只好讓她再玩兩次,才意猶未盡地離開,

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下次還要再帶我來玩喔!

 


台中新時代4.jpg - 趴趴走日記
台中新時代6.JPG - 趴趴走日記

 

為了讓瓏瓏心甘情願離開溜滑梯,

我只好祭出她最愛的甜甜圈來誘惑她,

這招有時還挺有效的(因為我也愛吃),

於是,我帶著瓏瓏到地下樓買甜甜圈,

看到櫃子裡琳瑯滿目的甜點,

我好想每一種都買來吃,

瓏瓏顯然比我有原則多了,

她只要巧克力和草莓口味,其他一律搖頭.

 

台中新時代7.JPG - 趴趴走日記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jpg - 拜訪美食

 

這是在台南無意間發現的美食[涮乃葉],

那一天,我們在大遠百亂逛,剛好鄰近中午,

看到這家火鍋店,感覺還不錯,一家人就進去試試了.

涮乃葉是日式涮涮鍋,採吃到飽模式,

鴛鴦鍋湯鍋可以選擇兩款湯底,我們選擇昆布和牛奶,

和之前吃過的小蒙牛不太一樣,

這裡的食材,湯頭都比較清淡,家人也比較喜歡.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2.JPG - 拜訪美食

 

火鍋食材除了肉品是現點現切,由服務人員送上,

其餘皆採自助式,取食材的盤子是木製的,

看起來乾淨又特別.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3.JPG - 拜訪美食

 

這裡的蔬菜都洗得很乾淨,雖然種類不是很多,

但都以健康為主,冰箱除了冷藏,還有水霧處理,

讓人感覺裡面的蔬菜新鮮的就像現摘的一樣,

保持著最佳的品質,

我還發現,這裡沒有火鍋料,

原本我就不愛吃那些火鍋料加工食品,

所以沒有也沒差.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4.JPG - 拜訪美食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5.JPG - 拜訪美食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6.JPG - 拜訪美食

 

肉品類有牛肉和豬肉兩種,

現點現切,肉質不錯.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0.JPG - 拜訪美食

 

麵條,感覺很像抽籤的籤條,蠻有趣的,

瓏瓏很愛這款麵,連吃兩份.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7.JPG - 拜訪美食

 

熟食區的部分有日式咖哩飯,冷面和烏龍麵,

只有少爺去捧場,我們都沒吃,所以不清楚味道如何?

(少爺說咖哩飯很香)

唯獨少爺幫我拿來這泡菜,微酸微辣,我很喜歡!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8.JPG - 拜訪美食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9.JPG - 拜訪美食

 

飲料和甜點也有很多選擇,

我好喜歡這裡的日式蕨餅,吃起來QQ的,

淋上醬更好吃.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1.JPG - 拜訪美食

 

人生第一次自己擠霜淇淋吃,

結果做成這副樣子,哈哈!沒關係,

不管形狀如何,好吃就好!

抹茶冰淇淋搭配焦糖餅味道真棒.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2.JPG - 拜訪美食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3.JPG - 拜訪美食

 

看瓏瓏就知道,吃飽飽~心情好!

天上的雲,像一隻可愛的棉花狗,

彷彿要奔向前方的大骨頭雲,

讓回程的路上,增添不少趣味.

 


台南大遠百涮乃葉火鍋14.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JPG - 拜訪美食

 

去找小少爺的晚上,我們一起去吃日式料理,

聽說[東街]CP值很高,風評不錯,來試試...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2.JPG - 拜訪美食

 

我們選擇一人500的套餐,一家五口,點了四份套餐,

另外再幫瓏瓏點一份炒烏龍麵作主食.

東街服務態度不錯,餐點也很美味,

桌邊還常常有服務生來倒茶服務,

如果不要發生炒烏龍麵加辣事件,老實說,

我們應該會再光顧.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3.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4.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5.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7.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8.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9.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0.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1.JPG - 拜訪美食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12.JPG - 拜訪美食

 

以上是套餐的餐點,感覺真的很不錯,

唯獨這道炒烏龍麵,點餐時已經特別交代服務生,

因為是小朋友要吃的,不要加任何會辣的材料或調味料,

結果餐送來時麵上面竟然撒上辣椒粉,

跟店家反映,說會處理,結果那盤麵送回來時,感覺少了一些,

當時也沒多想,就先餵瓏瓏吃一口,沒多久瓏瓏眼淚掉下來,

跟我說:馬咪,麵好辣!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店家並沒有重新炒一盤給我們,

而是把剛剛那盤麵上層,有辣椒粉的部分挑掉,

但畢竟已經撒上去了,挑不掉的就用其他的麵蓋住,

以為這樣客人就不會發現,難怪我發覺麵量變少了,

仔細挑開麵一看,裡面還是有一些辣椒粉沾夾在其中,

大少爺說:店家這種態度不行啦!如果客人對辣椒過敏,

嚴重的話是會害人因此引發過敏而窒息的.

當時我也覺得好生氣,請來服務生要求他們重做一盤,

結帳後,對這家店,我們只能說...無緣了!

 

 

 

桃園東街日式料理6.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JPG - 拜訪美食

 

北斗除了肉圓,還有不少美食,

記得好久以前介紹過素食的煎麵,

這次要分享隱藏在巷弄間的平價美食,

[木木川日式定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2.JPG - 拜訪美食

 

木木川的所在位置並不是在市中心鬧區,

我們是用導航輸入地址找到的,

那一天是平日,進入餐廳的當下有點小驚訝,

還不到6點餐廳已經快客滿了,

生意真的很好喔!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3.JPG - 拜訪美食

 

第一次來,我們都選擇定食套餐,

Jacky的醬燒雞腿定食,

大少爺的黃金魚排定食,

我和瓏瓏的鹽烤鯖魚定食,

另外加點一份綜合生魚片,

一家人吃的豐富又美味.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4.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5.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6.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7.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9.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10.JPG - 拜訪美食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11.JPG - 拜訪美食

 

套餐除了主菜,其他的配菜也都很精緻美味,

吃的到店家的用心,

價格部分也還好,一份套餐約200元左右,

綜合生魚片二百多,跟一般店家差不多.

但主廚的專業態度,是可以在餐點裡感覺得出來的!

有機會到北斗,我想我們一定會再去木木川用餐的.

 

北斗木木川日式料理8.JPG - 拜訪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