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9月份和少爺北上玩兩天的照片,因為沒時間整理,就放到現在啦~

那是在少爺手受傷約2週後的事了,那一次,我們是要北上去參加一位朋友的慶生會;

還有,讓小少爺正式叩拜關聖帝君,當祂的契孫,

小少爺跟關聖帝君之間,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緣份存在,記得要生他那天早產,

我足足痛了兩天,醫生勸我剖腹,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堅持不肯,

到最後醫生擔心小少爺和我的安危,下最後通牒,再等我半小時,

幸好,時辰一到,小少爺終於願意離開我的肚子出來了(未足7個月,幸好體重剛好有2000公克),

娘事後想起,小少爺出生的那天,正好是關聖帝君聖誕,在他的成長過程中,

他也似乎特別喜歡拜關聖帝君,視祂為英雄,

偶而夢中,也會出現關公,原本很少去關聖帝君廟的我,也因為小少爺,而有了密切的交集;

因為祂在夢中的指示,透過小少爺,引導著我們,到過很多關聖帝君的廟宇,

仙山靈洞宮,就是第一個少爺夢到的地方,也是少爺口中所說~最嚴厲的關爺爺家~




擲筊,是小少爺和關爺爺溝通的方式之一,至於他都問些什麼事,我也不全都知道,

因為他不會全都告訴我,保留的一部分,是他和關爺爺的「秘密」~

(笑杯,看得出來,小少爺的問題,關爺爺非但不認同,而且覺得有趣喔!)

這次,也是他自己覺得是時候了,正式擲出三個聖筊,以後,小少爺的言行,生活舉止,

就要完全遵守關爺爺的紀律奉行啦!有關爺爺關照著,我也比較安心,

最起碼~小少爺會因為畏懼嚴厲的關爺爺,就不敢隨便學壞啦!





離開仙山靈洞宮之後,我們轉往峨嵋湖,去看看世界第一大彌勒佛的工程做好了沒有~




彌勒佛,遠遠就可以看到祂那圓滾滾的身材和福福態態的開懷笑臉了!

sea每次凝視著彌勒佛的笑臉,自己也會不由自主的跟著笑開來,很自然的,心情也舒坦不少;

去優解悶,最有效的方式,非彌勒佛的笑臉莫屬啦!



可惜,工程還未完工,所以不能進去參觀,要等到民國100年後,還有1年的時間要等~



美麗的峨嵋湖,如果能定居在湖邊,那該多好~不過想想就好,因為湖邊是不能蓋房子的,

破壞自然生態美景就不好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老了以後,能住在海邊或像這樣的山林美景間養老....

順便幫少爺帶小孩或認養幾個孤兒,有小孩子們陪伴我這個老頑童,肯定熱鬧又不孤單~

當晚,我們住台北,晚上參加朋友的聚會之後,隔天近午,我們轉往「黃金博物館」逛,

這是少爺指定的行程,也是學校課程剛好教到的部分,十幾年沒來了,感覺還挺陌生呢!





當天天氣陰陰的,偶而還下著毛毛雨,小小塞了一下車,終於抵達,不過卻沒車位可停,

在挺遠的地方找到一處私人停車場,以為這下可好了,要走到殘廢了!

沒想到老闆指引我們走捷徑~走民宅後面的小巷,哈哈~不到三分鐘就抵達了!

到了黃金博物館,上面貼著標示~用發票可以抵門票,一路北上時吃吃喝喝發票還真的挺多呢!

隨便找也有,又小賺到一次好康ㄝ!




小少爺想看的,就是採金煉金的過程,還有一些機械原理.....這是他的興趣!



看他們的表情~







這是虛擬實境,看得到摸不到喔!




採金實況模型,少爺們在這邊研究許久~





哥倆好~




這張照片的『破屎』,好像在以前的歷史課本有類似的....



小少爺有比較成熟了~






他們拍照的「破屎」真的很.....好笑!




傍晚,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兩道彩虹,因為很近,那種感覺真的很壯觀ㄝ~

我們行駛在快速道路筆直的路上,彩虹的景就這麼一直持續著,久久未散,好美!

第一次能這麼近而且這麼久的看著彩虹,讓我們的回程,多了一筆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