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暑假中期的某一天,依舊是上班要上班,上課要上課的早晨,

我在一個很清晰的夢境中醒來回到真實的世界,

邊漱洗邊想著剛剛夢境中出現的場景,其實也不用太研究,

因為要醒來的前一秒,已經有一個聲音直接了當的告訴我~烘爐地;

只是我沒去過,還是要把影像記清楚去確定一下,

督促著少爺出門之後,我也跨上我的機車往公司奔馳而去,

公事一忙完,我便急著聯絡寺廟達人~Jacky,一邊在網路上搜尋著有關於烘爐地的照片,

我把夢中的影像跟Jacky形容清楚,他說是烘爐地土地公沒錯,

一到當週的假日,我們就前往北部一探究竟了!





這次要去的地方,不是只有烘爐地而已,Jacky說很久沒去新竹城隍廟拜拜了,

順道去走走也好,城隍廟我很多年前去過一次,只是因為是晚上,

人又多又擠,當時只有在廟門口拜一下就走了(應該說是被擠走的),

廟裡面的樣子我沒進去看過,所以也不算去過啦!

這一次,我們很認真的在裡面走透透,還不到正午時間,人不算多,

還是可以仔細的到處看看的!






新竹城隍廟主祀都城隍爺,是台灣官階最大的城隍爺,管治一整個省城,故稱都城隍,銜「威靈公」;

新竹城隍廟是台灣先建城隍廟,後再建政府治所的唯一例子,很特別吧!

廟殿正殿有城隍爺,文武判官,山神,土地公,以及排爺,將軍和各司,

後殿則奉祀著城隍夫人,大,二少爺,包拯,文昌帝君和註生娘娘;

一旁還有法連寺供奉著觀音佛祖,後殿則為彌勒殿.

三川殿則站立著范謝將軍和喜怒哀樂四大捕快的神像,

都跟真人一般高大喔!






下圖兩張照片:左邊是陰陽司公,右邊是城隍爺

有關城隍廟的資料,這裡有更仔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訪去看看~新竹都城隍廟







在城隍廟正殿前,就是很有名的新竹廟口小吃了!

適逢正午,天氣熱到讓人食慾不振,我們找一家有冷氣開放的商家,

點了貢丸湯麵和米粉,還沒開始吃,身邊的人潮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趕緊吃完跑出來,轉移陣地,換到生意也是好到爆的「鴨肉許」,

點了一盤鴨肉,快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金害!可見真的很好吃囉!

另外我們還點了辣炒鴨血,JACKY和少爺各又點了白飯配著吃,

當時的我早已經投降啦!天氣熱,我只想吃冰......





於是,吃完鴨肉,我們又轉移陣地,換到阿忠冰店,吼~同樣又都是人客滿滿,

點了冰,爬到5樓,才找到位置好好享用我們的挫冰,這家冰店賣的都是傳統式的挫冰,

滿滿一大盤35元,不貴喔!點了兩盤吃剛剛好!

在吃冰的當時,突然一個轉頭看到窗外的景色,窗口正對著看出去正是城隍廟!

沒有上來這邊吃冰,怎能看到這棟古老建築物的全貌?!

想到剛剛爬樓梯還爬的氣喘吁吁,這個窗外的景,也是一項不錯的收穫,值得啦!








離開冰店,我們又頂著高溫,轉往中和烘爐地駛去,

一路上大家嘻嘻笑笑,反正有GPS帶路,照著走就對啦!

這時其實我已經中暑了,幸好今天車子不用我開,難受倒也還好,

吃了藥,抹薄荷,再等噁心想吐的感覺過去就好了(習慣了吧)!

在夢中我看到的土地公廟就跟下圖一樣,是最原始的,由三塊石板蓋成的土地公廟;



引用自南山福德宮網頁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看到的跟目前的廟的樣子完全不同,

直到我跑到廟後方拜拜,看到這尊土地公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祂」真的就是在這裡~








一路上經過夢境中看到的指引~髮夾彎,

我真的是驚訝連連,因為,指示的太清楚了!

這是第一次,我夢到的,讓我找到最快的一次,

所有的場景,都是這裡地形特別的地方,一眼認出!










不過,土地公也有沒說清楚的地方啦!

就是這個~大約五百多階的階梯~吼!一開始以為不遠,很迅速就三步並兩步的上去了,

沒想到轉個彎又是一段,再轉個彎又是一段,一直爬到土地公廟時,我們已經氣喘如牛,

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更慘的是已經爬到上面之後才想到車子裡的水果忘了拿,

幸好少爺們年輕體力好,說好幫我拿上來就請他們喝汽水,馬上又下去了!

不虧是「青春ㄝ肉體」,體力真好~









這裡,好像每天來拜拜的信徒都很多,聽說這邊的夜景很美,

不過因為住的遠,還要趕回去,今天無緣一睹,改天再找機會吧!

我喜歡這邊的拜拜模式之一~不燒金紙,

感覺上,比較不會因高溫而悶熱,空氣也好很多!








這邊有好多鴿子,應該是廟方飼養的吧!

很親近人類,買一包飼料餵牠們,還會一大群的跑過來啄喔!

有趣的是每次有進香團來或要離開會放鞭炮,牠們彷彿都已經習慣這些模式了,

鞭炮才剛點燃還沒爆,牠們就一大群的飛離開好遠,

在天空繞圈圈直到鞭炮放完,但一定會有一隻留守在廟屋頂上,

為什麼獨獨那一隻不怕鞭炮聲我也不清處,少爺說,

那隻大概是班長要留守吧!也可能牠已經習慣了~











上面這尊土地公銅像,就是眾所皆知的銅板換「錢母」的土地公銅像,

只要從土地公手上的元寶投入銅板10元,經過電腦控制,

一個一元的「錢母」就會從土地公的袖口掉出來喔!

據說用這個「錢母」當本錢做生意,買原料,土地公會保佑賺大錢,

也就是跟土地公換取「發財平安錢」,

看著好多人都在摸銅像,換「錢母」,我們也跟著去玩了一次,

致富發財不敢想啦!純粹是好玩,只求生活平安,開心就好囉!











回家前,毛毛雨突然變成大雨,我們又多待了一會兒,

才趁雨滴轉小時撐傘走回停車場,大台北天空灰矇矇一片,

隱約還可以看到101大樓矗立在高樓大廈之間一枝獨秀;

我沒有去過101,也不曾想去,畢竟,總覺得,那裡不適合自己

停車場旁的大土地公慈祥和藹的笑容,看久了,愈看愈古錐,

我們排排站在大土地公神像前,對著大土地公,還有廟裡面的老土地公道別,

今天,很開心,在這邊,我們都得到滿滿的喜悅!

爬階梯雖然累,但運動過後汗流浹背的感覺也是挺爽的(難得的大出汗)!

臨別,轉頭再看一眼土地公,彷彿聽到祂笑著說:嗚贏架擱來迫迌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