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讓apple登場啦!自從搬家後,這孩子花了好幾天才適應過來,

為了讓牠早日適應新環境,我們全家配合牠,重新訓練牠,

也幸好牠幾乎都聽的懂我們的意思,所以溝通上簡單多了!

就上廁所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剛搬過來時,我們把樓下的小廁所讓給牠獨自使用,以前住大樓時,牠都是去陽台解決的,

然後我們再打包丟掉,來到這裡,他找不到原本方便的地方,只好憋著(牠不會隨地亂解決);

原本少爺要教牠蹲馬桶的,因為少爺總說打包麻煩,於是異想天開要apple去學蹲馬桶,

無奈這孩子天生平衡感差,又有懼高症,訓練老半天,少爺已經快氣炸了,

apple卻因此得了馬桶恐懼症,看到馬桶像看到鬼一樣,驚到不行!

但又不忍看他硬憋著,我只好每天早上帶牠去附近草叢尋找方便的地方,

一開始找了半天總是又空手而返(我們都有帶塑膠袋要打包回家);

到第二天的第2回,眼看上班真的要遲到了,我只好狠下心跟他說:

apple老大,你嘛幫幫忙趕快解決好不好!不然連我都不理你囉!阿你就繼續憋好了!

幸好,威脅奏效,可能他知道再不「配合」!我們是永遠不可能把牠帶回去以前住的地方解決的,

於是,牠終於死心,不然等我一出門,牠又要等到傍晚啦!這感覺很不好受的,

我相信牠一定也有感覺到~

第三天,第四天,我一樣都帶牠去外面解決兼散步,到了第五天遇到假日,我們都睡晚了,

起床時看到牠得意洋洋的對著我們搖尾巴,彷彿做了一件粉了不起的事一般,

尋著「味道」我們打開廁所一看~哈哈!這孩子終於接受這個廁所,願意在這邊解決了!

我每天早上終於不用再這麼趕啦!謝天謝地!(不過牠還是很痛恨那個馬桶)

現在,他會用鼻子自己開廁所門,上完後再用前腳推回去(我們都是開一點點,沒有讓門鎖卡進去),

大概是連牠自己都不想要看到自己的排泄物吧!所以門都會推到接近門框的地方,

以看不到為原則....







接著是洗澡的問題了,以前是在我的浴室洗,現在是少爺的浴室比較近,

所以改在少爺的浴室,只要爬半層樓就到了;

原以為沒有浴缸讓他扶著要彎腰幫牠洗澡我會很累,忘了apple現在已經夠大了!

可以扶在洗手臺了,因此現在幫他洗澡也挺方便的,這一件事apple適應的很好,

反倒是我多慮啦!

每次要幫祂洗澡時,祂只要看到我手拿浴巾,跟祂說:apple洗澡了,去浴室等我;

祂就會趕緊爬上樓到浴室坐下等著,搓完泡泡後就趴在洗手臺讓我沖水,

照片中我帶手套是因為怕我的指甲太長抓傷祂,用手套祂也會比較舒服些;

邊幫祂洗澡我還會邊跟祂玩,或幫祂稍微按摩一下,就像以前幫寶寶洗澡一樣~哈哈哈!

不是我不把牠當狗看,而是牠根本也不覺得自己是狗啦!

搬來這邊,我就不再讓apple睡我房裡了!因為樓下有一個專屬他自己的空間,

我的書桌底下成了牠的新家,牠可以在那邊自由活動,

牠的狗碗也換了一個較大的了,現在牠的食量增多了,體積也大了不少,

跟剛帶回來時差了十倍以上,有空時,我們會帶牠到附近跑跑,

他現在奔跑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們都要騎腳踏車帶牠才不會被牠拖著走,

出門跑步是牠最興奮最期待的活動,每次出門連鎖個門牠都不肯等,拼命的吠叫催著,

這一點讓我很困擾,就怕吵到左鄰右舍,不過在家時apple是不會亂吠的,

除非少爺回來了,牠要通知我之外,就是有陌生人敲門這件事了!

唯獨我回家,牠是不會叫的,只會高興的跳呀跳的歡迎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件事也是讓我至今都想不透的~apple跟小少爺;

在apple心中,牠好像自認為跟小少爺是同等地位甚至是同類吧!

只要小少爺有東西吃,而牠沒有,他會對小少爺小聲的吠叫,或低鳴,

小少爺跟我們窩在電腦前看影集,牠不能像以前一樣也窩在我身邊(以前有的),

牠也會一直哀哀叫,那委屈的樣子好像在泣訴所有的不公平一般,

但對大少爺牠就不會ㄝ?真的很奇怪!

小少爺吃東西比較慢,常常我們都已經吃飽離開餐桌了他還在努力,

這時apple會趁我不注意去兇小少爺,好像在威脅他,要小少爺分他一口.....

這大概就是apple跟小少爺之間,所謂「兄弟」的義氣吧!我想~

不過有一件事是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搬來這邊後apple失業了!

以前apple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叫小少爺起床,搬來這邊後小少爺睡在3樓,

他不能上去(樓下有小門隔著),所以就無法再叫小少爺起床了!

因此,牠失業了!現在聽到鬧鈴的聲音,牠也頂多吠個兩聲,可能是不能去壓小少爺讓牠也很不是滋味,

所以慢慢的連吠也省啦!

以上是apple的近況,有機會再來說說牠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

暑假到了,我們也要開始計畫假期活動啦!暑期輔導以外的時間,

就是他們的假期,目前已經計畫好一個~烏來~

等我們玩回來,再跟各位一起分享喔!也祝福各位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