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又過去了!

瓏瓏一歲四個月了!









這個月,瓏瓏又長大一些啦!

身高:84 cm

體重:11.2 kg

頭圍:46.5 cm











在這個月裡,瓏瓏的步伐更穩了,

但性子也很急,常常走一走就想跑,

想當然爾就經常出現像喝醉酒般,

東倒西歪走不穩的樣子,

又不愛讓人牽,幾次不小心真的跌倒了,

幸好不嚴重,都只是一點小擦傷,

但也夠讓跟在後面的我,替她捏好幾把冷汗了!

值得贊許的是~只要給這孩子一隻手,

她就會抓著手站起來,拍掉手上的沙土,

不會輕易哭哭喔!















這個月發現,瓏瓏長出臼齒了,目前只剩犬齒還沒全長出來;

已經會吃飯了,會吃些小肉塊,但硬的水果還不太行,

切成小丁還是要咬很久,有時偷懶想硬吞下去,

結果就吐了!還要再練習才行,

瓏瓏食慾一直都還不錯,只是吃不多,

正餐之外,我還會給她吃一些餅乾,水果,

瓏瓏很愛吃鳳梨,荔枝,芒果,香蕉,葡萄,李子...

夏天水果選擇多,瓏瓏跟為娘的我每天都吃的好開心呢!











瓏瓏還很愛吃一種零食~北X鱈魚香絲;

為了能讓她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不吵鬧,

除了用平板播節目給她看之外,

還要鱈魚香絲才能讓她安靜,

瓏瓏喜歡我們幫她弄一小段一小段,

讓她放在嘴裡含著...

這個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零嘴,

Jacky到現在還是很愛吃,

也是Jacky讓瓏瓏吃上癮的,

每次在車上看這對父女一起吃鱈魚香絲的樣子,

畫面很有趣,也很溫馨,

不過正餐前一個鐘頭是不可以吃的喔!

這是我的原則,之前Jacky寵瓏瓏,

舉凡糖果,餅乾,鱈魚香絲,只要瓏瓏討就給,

結果吃飯時瓏瓏吃不下飯,

被我唸過幾次之後就不敢再放縱瓏瓏了.











夏天到了,娘說要幫瓏瓏訓練大小便還有「斷奶」,

大小便之前都好好的,很配合,

這幾天不知怎的硬是不肯坐馬桶,

大概要另外想一些花招了!

至於斷奶,就真的很難了!

我發現這陣子瓏瓏吃奶根本就不是肚子餓,

反倒是慰藉的成份居多,

開心的時候來吸一下,不開心的時候也要來吸一下,

餓了累了想睡了更是要先來吸一下...

不讓她吸,看她哭成那副淒淒慘慘的模樣,

我更是很不下心了!

哎!好為難喔!











最近...很愛趴在我腿上看電視












瓏瓏這個月的摹仿能力更強了,

會看著電視一起唱唱跳跳,

學節目中的動作比劃,會惦著腳尖走路搞怪,

連跳舞,動作也不同了!

會跟著巧虎一起玩玩具,學節目上一樣的動作,

會用手指捏食物吃,會用杯子喝水(要幫她拿杯子);

會鑽進桌子或床底下玩,進出都會很小心不會撞到頭,

開始覺得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都要摸一摸,

最近還學會~掩嘴笑~裝可愛~瞧!樣子很古錐吼!











說到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我完全相信,即使不是真的,

光那份寵膩的心,其實也夠感人的了!

在醫院時,想瓏瓏想到掉眼淚的Jacky,

才一出院沒多久就急著載女兒出去趴趴走,

也不顧自己怕熱又不能提重物,

堅持在大熱天揮汗抱著愛睏的瓏瓏,

慢慢踱步哄她入睡,

等瓏瓏完全熟睡後才願意交給我帶上車,

真擔心他的身體負荷不了,

不過看到他一臉滿足的樣子...

我體會到~Jacky的有女萬事足,

同時蘊涵著這麼多的甜蜜與幸福!!












瓏瓏也是個很稱職的小幫手,

除了在醫院會幫把拔推點滴掛杆,

走在路上還會幫把拔扶雨傘喔!

瓏瓏以為這個跟點滴掛杆一樣都需要扶才能走,

所以就很認真的一路扶著,很堅持的扶到底喔!

(有多認真看表情就知道啦!

(為了讓她扶著把拔的手其實撐的很酸捏

不知道是不是巧虎說過~要當個超級小幫手,

所以,就很認真的幫起來了,

另一方面,瓏瓏好像有一點懂得把拔生病的事,

所以很多事都搶著幫把拔(如下二張照片),

從醫院回來至今,也幾乎都不讓把拔抱太久,

去大賣場買東西,也不給把拔推車了,

好像~以前那些比較繁重的事,都不給把拔做了,

能幫忙她就會一直想幫忙,不能幫,

譬如像在大賣場,她自己已經坐在購物推車上,

就會吵著推開把拔,換我來推購物車才不哭鬧;













瓏瓏也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

把拔生病後,她好像也跟著成長很多,

醫生說過,瓏瓏這孩子比較世故早熟,

很多次,都讓我們驚訝又感動,

像這次Jacky回診,以往瓏瓏看到穿白袍的醫生,

都會急著想往外走(怕被打預防針),

這次卻是直接站在醫生面前,很勇敢的,

一直對著醫生說「不要!不要!」,

然後哇啦哇啦說了一大堆我們聽不懂的話,

表情很嚴肅很認真,聲音也很大聲,

像怕人家聽不到似的,

還是Jacky先會意到了,趕緊對著瓏瓏說:

「放心,沒事,把拔不會再住院了!不會了!」

瓏瓏聽到Jacky的「保證」,才慢慢轉身走開,

自己去找東西玩,醫生護士當場都有點傻眼,

覺得這孩子真有趣,很讓人驚奇,

只有Jacky,被瓏瓏的舉動感動到紅了眼眶











Jacky在醫院時,我和瓏瓏每次一起出門,

買東西時會幫我拿錢去付,

然後也會伸手等店家把買的東西交給她,

以往去打預防針時都會哭一下,

我自己帶她去時,是醫生幫我抓著瓏瓏的腳,

那一次她只輕輕哼了一聲,沒掉淚沒哭,

坐在腳踏車上,累了,想睡了也會忍著回到家才睡,

以往有把拔在都不是這樣的,

這孩子好像知道什麼似的,把拔不在,

就整個人都變得懂事了!

把拔回來後~當然整個又故態復萌,

累了,想睡了會在腳踏車座位上吵鬧,

看到醫生會急著躲開(除了陪Jacky回診那次),

打預防針又開始會哭會叫了....

好像把拔在,瓏瓏就表現的很嬌縱,很會鬧脾氣;

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把拔的一種撒嬌與依賴的行為?











對葛格們,瓏瓏總有好多說不完的話,

每天,跟葛格相聚的時間真的不多,

所以每次看到葛格,瓏瓏就對著葛格拼命發言,

只見她挺著小小的胸脯,很用力的大聲說著,

當然~沒人聽的懂她在說什麼,

但那份熱情,很容易就讓葛格們感受到了!

當一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飯時,

就是瓏瓏最開心的時候,

只是,這樣的機會,真的是愈來愈難得了!!













好像~小孩子都是很愛動物的,

即使是雕像...

可能每天跟apple在一起的關係,

對小動物,瓏瓏是不會懼怕的,

而且還會伸出手想要摸一摸,

apple跟瓏瓏一般高,但在一起時會很小心,

不會撞倒她,卻很喜歡跟瓏瓏偎在一起,

有時還會偷舔瓏瓏...

(當然要注意不能讓apple親到嘴

Jacky說,過一陣子要再帶瓏瓏去逛動物園,

對瓏瓏而言印象一定會更深刻,更好玩!












在朋友的店裡,瓏瓏拿著綁禮盒的金帶子當髮飾玩,

愛照鏡子的她對著鏡子做各種表情,

就挑選這張笑的最燦爛的做結尾吧!

分享這首歌~愛你~是瓏瓏,也是一家人的愛,

能在一起~永不分離,是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