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跟隨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的前三天,

Jacky突然發燒了,

當時以為是一般感冒,如往常一樣去看熟識的中醫拿中藥吃,

後來也真的退燒了!心裡想應該沒事了,

哪知出發當晚又發燒了,一位師姐好心幫他推拿後有舒服了一些,

媽祖神轎啓程後,Jacky跟在神轎後面走,

當時他心想也許出一些汗能退燒,

那一天在快速道路上的急行軍,他全憑意志力在撐著,

走到後來腳步都已經歪歪斜斜了,還是咬牙硬撐;

下了快速道路,我和他通電話,

(當時我和娘帶著瓏瓏在遊覽車上等著)

凌晨雨愈下愈大,我要他別找我們的車了,

就近找一台車先去休息,休息過後,

他又像個正常人一樣~沒事了!




後來幾天,雖然還是偶而有發燒,

但也很奇怪的沒多久又自動退燒了,

尤其是只要跟在神轎附近,他就可以走的很穩健,

完全沒有一點生病的樣子,

和媽祖婆一起走出彰化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Jacky跟媽祖婆請假,回來把正要完工的工程做完,

突然一個感應,媽祖婆指示要他去拱天宮裡跪一些時間,

當時我還不信,於是我們倆個輪流請示家裡的觀世音菩薩,

接連都得到3個聖筊確認,又呼請拱天宮聖母媽祖前來再確認,

依舊是3個聖筊確定這項訊息,這樣前後共9個聖筊,

我們倆個互看彼此,都傻眼了!

當時感覺真的很驚奇,卻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只好隔天趁媽祖婆神轎駐駕在通宵慈后宮時去本尊跟前再度請示,

結果依舊是3個聖筊,於是我們立即前往拱天宮,

Jacky又重複在大殿前再請示一次,依然是3個聖筊,

當下馬上在大殿跪了下來,一直到關廟門媽祖婆才允筊離開;




隔天我們又回廟裡迎接媽祖婆回宮安座,

當時場面實在是太熱鬧了,瓏瓏太小不適應吵鬧了起來,

結果我們等不及媽祖神轎回宮裡,就先去跟媽祖婆告辭回家了!

回到家後隔兩天,4月29日,我們又去了一趟拱天宮,

當時是為了請示一些其他事情,

但很奇怪的是媽祖婆突然要我們哪都別去趕快回家,

回家途中Jacky又開始發燒了,

到家裡時已經是全身癱軟,

那晚大少爺趕緊載Jacky去醫院掛急診,

醫生看情況不對,當晚就讓Jacky住院了!

在這家醫院的10天中,發燒症狀一直持續著,

前5天甚至還發燒到40度,伴隨著寒顫,

(事後Jacky還開玩笑形容說是冰火五重天)

短短一個星期,Jacky體重驟降 8 kg,

醫生查不出病因,一度有些束手無策,

只好不停換藥,試到後來終於有藥可以抑制住了,

到第8天開始就沒再發燒, 當時醫生懷疑是心內膜炎,

但因為病徵不明顯,也檢查不出病原體,礙於儀器有限,

建議我們轉往直屬的基督教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與治療,

終於在第十天基督教醫院回覆已經有病床可以轉院過去了,

於是我們立即轉院至基督教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因為都是同一個醫療體系,主治醫師也是同一位,

所以很多資料都無須再另外辦理,

直接接續下去檢查與治療就可以了,

記得當時醫生有說過,像Jacky剛開始那一星期的情形,

一般人早虛脫住進加護病房了,很奇怪Jacky竟然可以撐過來,

Jacky說,其實每次開始寒顫時,真的很痛苦,

寒顫結束接著下來又是高燒,然後打針退燒後全身都汗溼了,

那種忽冷忽熱的感覺很難熬,好幾次昏睡當時,

他都有夢到媽祖婆來,醒來後感覺真的就舒服多了,

他說應該是媽祖婆在幫他加持,

讓他不至於完全虛脫,住進加護病房,

要不是媽祖婆來幫忙,他早就撐不下去了;

(媽祖婆,謝謝您!要不是您...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心中的感謝

   ~真的很感恩!!謝謝你!)





一住進彰基,醫生馬上幫Jacky排了很多種類的檢查,

如X光,驗血,核磁共振,斷層掃描,心臟超音波,

經食道心臟超音波,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

當時除了檢查心內膜炎這部份,

還另外發現Jacky肺部有許多球狀顆粒,

心內膜炎檢查結果細菌侵蝕範圍約0.9cm,

老天保佑,再多0.1cm就要開刀手術了!

肺部的部份,除了把血液送交疾管局做更精密的細菌栽培之外,

醫院這邊在做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時,

也順便沖出一些肺部裡的液體化驗,培養,

(其實這些侵入性的檢查都是很不舒服的,

   幸好Jacky還能忍住,換成是我,大概早就吐昏翻白眼啦!)

到第33天終於證實,Jacky是得到急性心內膜炎,

(出院後,疾管局那邊也來電告知確定是Q熱型心內膜炎)

和肺部血管被黃麴菌所侵蝕這兩種病,

多虧發現的早,用對了藥即時壓制住,

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查過相關資料,得知這兩種病都是很棘手的病,

很多都是已經被侵蝕的很嚴重了,甚至都已經休克了,

才會被發現搶救並手術治療,

醫生說,這算是怪病,因為Jacky是一次兩種都加在一起,

症狀又完全不是很明顯,很難判定,幸好藥先用對了,

不然真的…會很麻煩!




住院第39天,情況愈來愈穩定,

醫生終於點頭說Jacky可以出院了,

當時Jacky好開心,像是一隻要被放出籠的小鳥,

住院期間,好幾次我搭公車去看他,

回家時每次都看到他眼眶紅了,還要硬擠出笑容送我們下樓,

我知道他一個人在醫院裡很難受,因為要照顧瓏瓏,

所以我無法日夜待在醫院陪著他,

只能偶而揹著瓏瓏搭公車去看他,

晚上雖有少爺會去陪他,但他總是想瓏瓏想到心疼,

除了打電話(這一個多月電話費講到破萬!

就只能拿起手機翻看我們的生活照解相思,

其實不止他會難過,我和瓏瓏也不好受,

總以為她還小,誰知道這孩子心思也是很細膩敏感的!

每天早上,瓏瓏都要我放youtube的巧虎節目給她看,

某一天剛好播到父親節那一集,節目裡,

小孩子們都抱著爸爸親親,

說爸爸我愛你,突然,瓏瓏開始大叫,

我以為她被什麼嚇到,只見她一直指著螢幕,

一直大叫大哭,頓時間我明白她的意思了,

那陣子她一直很沒有安全感,

情緒波動很大,動不動要我抱,

要窩在我懷裡吃ㄋㄟㄋㄟ,

因為爸爸好多天都沒有回來,

沒幫她洗澡,沒哄她睡覺,沒陪她玩,

家裡突然少一個人,而且還是把拔,

難怪她看到別人有把拔抱會大哭,

看著她哭,我強忍好多天的情緒也頓時崩潰了,

緊緊抱住瓏瓏一起掉眼淚….




幸好,這些都過去了,

在治療與等待的日子裡,我感受到好多親情的溫暖,

Jacky生病時,一開始因為一直查不出病因,

娘急得到處求神問卜,知道我帶孩子不方便,

除了陪著我搭公車去醫院探視,

有時還會自己搭車去幫我探視Jacky,

陪他說話聊天解悶,

姊姊們也紛紛打電話詢問病情,或去探視,

或想幫上點忙…

那陣子大家幾乎天天都在通電話,

大家的心都因為這件事懸著,

看著Jacky的病情逐漸轉好,才慢慢放下心來;

Jacky說:他第一次感受到家人團結在一起的感覺,好感動!

因為這次事件,sea家一家的心又全部集結在一起了,

以前我常笑著跟Jacky說~我雖不是好野人,但我內心擁有的愛與親情,

卻是很富足的,所以我也算是一個內心很富有的好野人,

這次,Jacky真的完全領受到了!




Jacky住院的事,我一直沒有告訴任何朋友,

只讓娘和姊姊們還有Jacky家人知悉,

我總覺得,生病是不開心的,要不是無法瞞住家人,

也許我們會連娘他們都不說,省得讓眾人操心,

一直到病情都已經穩定住了,

我才讓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知道,

也正好在這邊,感謝我的親朋好友們,

謝謝你們的關心~一切都沒事了!

醫生說~大約要再藥物治療3個月左右,

這期間會持續著檢查,一直到那些細菌都清除為止,

萬一…治療效果不佳,會要我們考慮做手術治療,

祈禱~這個結果千萬不要發生,讓Jacky慢慢痊癒吧!

寫下這篇文章,純粹作為紀錄用,不用回應喔!





這陣子我的文章,回應,回覆又慢很多,

請朋友們多多見諒喔!

接下來,一切都要慢慢恢復到正常軌道,

人生還有好長的日子還要過,除了要過,我們更要好好過,

更珍惜家人們相聚在一起的日子,

人有旦夕禍福,好好把握當下,知足惜福,

才是真的!你們說是不?

祈禱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每天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