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一歲五個月啦!

身高:85 cm

體重:11.4 kg

頭圍:46.5 cm

有長大一些些喔!











這個月的瓏瓏愈來愈黏人,

愈來愈會撒嬌了!

把拔葛格好愛被她黏著,

看著她嘟嘴撒嬌的可愛模樣,

更愛瓏瓏動不動就過來抱一抱,親一親,

像這種被親膩著的感覺,

我家三個男人可都很enjoy在其中喔!

我當然也愛啦!

只是~當我起個身走個步,

甚至連上個廁所,後面都黏著一個小跟班時,

那個時候就一點都不愛啦!

奇怪!瓏瓏就只針對我,走到哪就跟到哪,

像個黏皮糖似的,不讓她跟還哭,

那眼淚隨時像斷線的珍珠,哭得可憐兮兮的樣子,

可把她把拔弄的心疼死了,

總笑說我們倆像師公神杯(閩南語),

缺一不可,亦像橡皮糖,隨時黏著~













去大創逛時,

看到以前曾買給少爺們玩的磁粉畫板,

也買一個給瓏瓏玩,

沒想到瓏瓏也喜歡塗鴉呢!

雖然我看不懂她畫的是什麼,

但我喜歡看她畫圖時專心的樣子,

總算~有一樣東西可以讓她暫時定下來了!














最近瓏瓏還喜歡玩一種遊戲自High,

她總是喜歡披著我們的衣服去照鏡子,

然後還到處跑,很開心的樣子,

有時還會把衣服罩在頭上,

隔著衣服,朦朦朧朧看不清楚,

就在房裡瞎轉,兜圈子,

少爺看到笑著說:貞子來了;

我覺得瓏瓏比較像在玩「感覺」,

看不見,就用感覺在房裡亂闖,

為了安全,通常我都會在一旁盯著,

有趣的是,我發現瓏瓏好像都看得到似的,

完全不會撞到傢具或床角,

不知道這是不是她與生俱來的特殊強項吼~














這個時期的瓏瓏,開始對什麼都好奇,

通常我都會讓她摸一摸,滿足她一下,

包括熱的東西,盡量讓她瞭解什麼是危險,

但這個電話機就比較可憐了!

它經常無法好好守在崗位上做它的電話機,

還要兼差擔任瓏瓏的玩具,讓瓏瓏盡情發表演說,

其實我也聽不懂她說了半天究竟在說什麼,

就看她歪著頭,靠在話筒上,唧哩咕嚕的喃喃說著,

然後說完就掛掉了....

當然我會事先幫她把電話線拆掉啦!

不然一個不小心撥到110或119,豈不麻煩了!














某天在購物中心,我發現瓏瓏也開始學大人,

會拿起商品起來研究了,

天曉得她究竟看得懂多少?!

但終究開始會對那些架子上的商品有興趣了,

尤其是餅乾糖果類的商品...糟!

說到買東西,前陣子瓏瓏不知道怎麼了,

硬是不肯去坐馬桶,

於是訓練大小便這件事也就這樣停頓下來了,

我突發奇想去幫她買了這個小便桶,

想說換個新玩意兒也許就能乖乖如廁了,

誰知這孩子竟然把它當成新的玩具,

根本就不乖乖坐好,而是把它騎著到處滑,

眼看這東西無法發揮它的實際功能,

我只好拿去退給店家,換一臺三輪車回來比較實在,

還好我讓瓏瓏試時並未脫褲子,

沒有弄髒還可以原封退回.


















這個月的瓏瓏,走的更穩了,

經常走著走著,速度就加快了起來,

跌倒似乎成了家常便飯,

但總是起身拍一拍就又沒事繼續跑了!

出外不愛人抱,都想自己走,

有時連牽都不給人牽,

常常一個勁兒跑給我們追,

往往讓追在後面的我們替她捏好擠把冷汗,

挺傷腦筋呢!















暑假到了,瓏瓏就比較有伴了!

因為葛格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陪她了,

每天都可以和葛格一起玩,

每天都~笑的好開心!

總愛跟在葛格後面追著葛格跑,

或跑給葛格追,

也好愛~跟葛格一起玩躲貓貓,

讓葛格逗得笑呵呵,

當然最愛的還是~欺負葛格~


















平常沒事,總愛踩在葛格身上~練平衡,

踢葛格~練腳力,

掛在葛格身上~練臂力,

相信經過一個暑假,

瓏瓏和葛格都會更結實,更健康~













瓏瓏目前還不太會說話,

只會說幾個「相似音」,

有時連珠砲一連串說下來,

還真的很難懂!

不過她在叫葛格很有趣,

因為平常我們都叫小少爺外號「阿肥」(台語),

結果有一天我們竟然聽到瓏瓏對著小少爺的房間,

「阿肥,阿肥」一直叫,剎那間全家人都愣住了,

接下來是全部大爆笑,小少爺探出頭來瞪著我們,

自己也在笑,只有瓏瓏一臉疑惑,

彷彿在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在飲食這部份,瓏瓏的學習意願比較不積極,

很不喜歡咀嚼食物,

常常沒咬幾下就吞下去了,

所以很多食物,比較硬的,需要咀嚼的,

她就搖頭不吃了!

這孩子肚子餓就會急著跟我討東西吃,

通常也是先找ㄋㄟ ㄋㄟ吧!

然後是糖果或餅乾,

當我餵她飯或麵,飽了就不吃了,

嘴巴閉的緊緊的,很堅決的表示~不要;

所以每次看到他這樣子,我也不勉強她,

只要她三餐正常,身體健康就好了!
















瓏瓏的兩頰,是我們全家最愛摸的地方,

那白拋拋,幼咪咪,粉嫩又有彈性的觸感,

摸久了會上癮喔!

把拔每天都要親好幾回,

有時還會親到瓏瓏「翻臉」...

接下來~場景就換成,把拔哄瓏瓏,

逗瓏瓏,拼命跟瓏瓏賠不是...哎!

這樣的戲碼~天天都上演中~










接下來~繼續向一歲六個月...健康邁進!!~






分享一首小少爺最近很愛聽的一首歌:

Baby~Justin Bie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