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1歲3個月了!

在這個月,因為某種原因,

瓏瓏的心智一下子成長好多,

記得剛滿月不久帶瓏瓏去健康檢查時,

醫生看到瓏瓏會皺眉頭就曾經說過,

會皺眉頭的嬰兒都比較早熟;

帶到現在,除了貼心外,

瓏瓏真的是一個比較早熟的寶寶,

無論各方面的表達,還是外型…

關於這方面,下一篇再來說明吧!













這30天,瓏瓏又有很大的成長與改變,

除了身高差不多外,

體重已經突破11 kg這個關卡了,

(最近揹她,真的很快就腰酸肩痛背也痛)

要不是之前感冒瘦了一些,現在一定不止這個數字,

頭圍46.5cm,

翻開手冊上的曲線圖,

每一種都排在第二高的地方,

Jacky笑說~真好,這麼小就懂得老二哲學~

瓏瓏不要時會說「賣啦」(台語)跟不要(國語),

(也許是看她當時的心情說哪一種吧!)

不知道是不是日常生活對話,

我都是國台語並用的關係,

記得有一次一位姪子回娘那邊,

竟然問他媽媽阿嬤在說什麼,

所有姪子中也唯獨只有他聽不懂台語,

當時看到娘有些不高興的樣子,

我很慶幸,少爺們從小就是國台語雙聲帶,

也許台語不是非常溜或標準,但溝通對話完全沒問題,

跟老一輩的長輩相處,可以談笑自如,

我讓瓏瓏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同樣要她至少聽得懂兩種以上的語言,

除了不忘本,更希望對她的未來有所幫助,

畢竟語言是人與人之間第一層溝通的管道,

多學習,多認識,總是好的;












小孩子,對於大人們不鼓勵他們學的,

好像天生就會似的,教都不用教呢!

吃的方面~例如吃糖果,

還未學會吃飯就會含了,

例如用吸管,剛滿週歲就能控制自如,

還不都是看葛格們喝飲料,

她也吵著要嚐嚐,

只好將果汁倒進搖搖樂杯子裡,

也插根吸管讓她喝個過癮,

用的方面,

例如行動電話,動不動就拿去自己滑音樂來聽,

有一陣子還常幫我按重播,

自家人都習以為常了,

但偶而會有朋友接到瓏瓏打的無聲電話(有時只有呼吸聲),

害我只好到處跟人道歉賠不是(順便聲明我不是變態),

最近瓏瓏學會用滑鼠了,

也許是手部的控制比較穩定了,

現在會按滑鼠的左鍵播放節目來看,

(當然節目選項是我早已設定存好的)

還會跟著音樂扭屁屁挑舞,

有時還做出想要跳躍的動作(當然是還跳不起來),

會跟著節目學習,幫巧虎刷牙,

還會叫巧虎說「阿」幫它刷牙~













最近我常常騎腳踏車帶瓏瓏去市場買菜,

發覺她看我買東西也學會付錢,拿找錢這些動作了;

買完東西回家也會幫我拿,

聽說雙魚座的女生很貼心,看來是真的,

雖然已經學會走路了,但還不是很穩,

這孩子總是想走很快,

以至於常常跌倒,算很堅強,

跌倒了也不會哭,我很少去扶她,

總是跟她說~一醬,好棒!!拍拍手!

於是她爬起來會很開心的拍拍手,

順帶連手上的灰塵也拍掉了,一舉倆得~

最近瓏瓏夜奶次數減少了,

我終於可以好睡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把拔不在身邊的關係,

讓她很沒有安全感,

白天每玩一下子就要賴進我懷裡撒嬌,

不過我也發現,瓏瓏已經可以短時間獨處了,

前兩個月我連上廁所都要帶去,或請家人幫我看著,

現在是可以自己待在一個空間10~15分鐘,

摹仿能力也更好了,

常常拿著比她人還高的掃帚或拖把學我掃地拖地,

或拿塊布跪在地上擦,

有時拿的是我剛洗好曬乾還沒折的衣服,

只好又重洗了!

前天帶瓏瓏去打預防針,看她好像很習慣似的,

已經不太會怕了,針插進去也不會哭,

頂多「阿」叫一聲,

不知道是不是跟醫生護士都很熟的關係~

瓏瓏洗澡時喜歡玩打水,

現在天氣熱,我就讓她在澡盆裡多待一些時間,

陪她玩玩具玩水,也讓她習慣水從頭淋下去的感覺,

克服對水的恐懼感,

這樣若出去海邊玩時就不會害怕啦!












瓏瓏很愛吃水果,最愛鳳梨和李子,

Jacky說,這部份很像我,都愛吃一些酸的,

去年娘晒的檸檬乾,現在成了瓏瓏的零嘴,

常常來跟我討個一小塊含在嘴裡,

含到現在犬齒和臼齒都浮出來用咬的啦!

瓏瓏愛吃的零嘴還有「鱈魚香絲」,

這個就完全投Jacky所好啦!

每次去costco都要買兩大包回家,

慢慢吃可以吃好久呢!
 












大甲媽祖遶境時,Jacky跟太子團的太子神童討的奶嘴,

被瓏瓏拿來當磨牙器,想到就含在嘴裡咬一咬,

瓏瓏原本是不吃奶嘴的,看她咬奶嘴的樣子,

很另類~











瓏瓏到現在依舊很愛照鏡子,

對著鏡子擺的「破屎」也愈來愈多款了,

(這倆張剛好姿勢都一樣呢!

還會擠眉弄眼咧~











嘿!這個姿勢終於比較像小姐啦!

但接下來...哎!












連睡姿....都...這副模樣~











說真的,也只有等瓏瓏睡著了,

我才能有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想一些事情,寫文章,記筆記...

隨著她的活動力日漸增強,

像這樣讓大腦專心思考的時間,也在逐漸縮短中了,

瓏瓏愈來愈好動,對任何事物都愈來愈好奇,

我的體力消耗也愈來愈多,

感覺體力真是大不如前了,

畢竟真的是不年輕了,

不過每次只要看到這張可愛的睡臉,

就會立即覺得所有的疲累根本都不算什麼,

心甘情願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