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想~偶而,也該正經一點,不能一直隨興下去,

乖乖的,按部就班的,作一次乳酪蛋糕吧!

可是,說到要正經,我家烤箱已經瘋一年了!

到現在還沒有恢復正常!

溫度時高時低,還曾經無限制標高,東西都烤焦了!

計時器經常當機,甚至一個不爽就全罷工了!

可一旦我決定要買新的,

烤箱小姐又恢復正常啦!

讓我想換也不是,不換又要被她氣到中風!

只好時時順著她,說好話哄她,

很努力的去~適應她(真的很委屈)

 

 

 





 

 

回歸正題,前陣子上網看到一個不錯的食譜,

想說來試做看看,不過內容我稍微做了一些調整,

尤其是檸檬,我覺得還是加一些味道我比較喜歡~

不過烤的時候表面依舊因為溫度不均勻而小小裂開了,

但不影響口感,還是很綿密,有點類似布丁,

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喜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材料:

          1.奶油乳酪300g      2.鮮奶300g     

          3.蛋黃110g(約5~6顆)

          4.檸檬汁20g    5.低筋麵粉60g

          6.蛋白180g(約5~6顆)

          7.細砂糖120g     8.保溼鏡面果膠少許

          9.烤模3個(底部舖一層烤紙)

 

作法:

           1.將材料1~4用果汁機攪拌均勻,

              (SEA式偷懶法

           2.低筋麵粉過篩兩次,拌入作法1,攪拌均勻

           3.打發蛋白,糖分3次加入,打成濕性蛋白泡

           4.將作法3分次加入作法2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

           5.烤箱預熱150度,底部放一烤盤盛水約1cm高一起預熱,

               然後將蛋糕麵糊放入烤盤中,溫度轉135度,

               烤80~90分鐘

            6.取出放涼後將蛋糕倒扣出來放入盒子裡,

                淋上保溼鏡面果膠,冰過味道會更好吃喔!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年新希望~我希望~

能早日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庭園屋舍,

然後,安裝一個專業大烤箱,

休假時,

可以請朋友來家裡吃點心喝下午茶...

喔!好愜意的畫面!

哈哈~會不會太貪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