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玩做饅頭了!!

一直以來,烹飪對我而言就像玩具一般,

隨著自己高興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有時自己玩,有時和玩伴一起(當然是我家少爺囉!)

做的好吃當然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

做失敗了也覺得有趣,反正下次改進就好了;

烹飪於我,多了親情,多了溫馨,卻是零挫折感;

當然我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想的..................

 

回想剛成為新嫁娘前,我還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媽媽寵溺之下的烹飪白痴,

結婚前媽媽還替我擔心不已,深怕要嫁過去的環境是個大家族,

那個人又是家中長子,閩南語不是有一句話形容:[長子的飯碗歹捧],

沒想到嫁過去不到半年我連肉粽都會包了,

完全顛覆家人的想像,連我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

也許當時被夫家長輩言語蹊落幾次之後,不服輸的個性使然吧!

其實我還真該感謝老人家的,煮了十幾年的飯,

沒有一餐不嫌,沒有一餐說過好吃的;

不過也因此讓我更加努力,希冀能換得他們的一句讚賞(當然是沒有),

很傻,對不!跟比自己年紀大了2~3倍的老人鬥了十幾年;

不過很遺憾的是我終究還是不曾得到過他們的任何一句誇讚,

因為.......我離開了!

 

帶著少爺們獨自在外日子雖然過得清苦,心靈上的感覺卻是快樂而滿足的,

壓力沒了,肩膀上的擔子也減輕了,我無須再擔心我煮的東西惹人嫌,

因為現在的我即使只是隨便弄個蛋包配飯,我的家人一樣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我更不用擔心每天要煮自己不想吃的東西;因為我的隨興,孩子們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菜色,

每天都有新鮮感,每天的晚餐當然都會令他們期待;

這也成了我快樂的泉源;

烹飪隨興,自在了,點子自然也多了,有趣的想法一一在腦中成型,然後完成,

那種成就感是一家人都能分享得到,很直接的喜悅;

即使做失敗了不好吃也不曾浪費(還好不曾做到難以下嚥啦!!),

樂天的他們也是嚷嚷著說要用配給或猜拳的方式吃完;

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舟共濟囉!!

其實會寫這篇文章只是在揉麵粉時有感而發啦!!

SEA這幾年變得很感性,是那種連看個網路溫馨小故事都會流淚的人;

揉麵粉胡思亂想的,又想到以前種種;

只能說,現在的我好自由好幸福;我真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