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十個月了!

這次去醫院量身高體重,

竟然跟上個月一樣呢!

讓我一度好自責,

我覺得是我沒把瓏瓏照顧好,

所以她才沒長高長肉,

以後一定要再幫她加餐加營養才行...

正當我自己在那邊因自責而碎碎唸時,

Jacky終於看不下去了,

他說:這只是暫時的,不要太擔心啦!

身體健康就好,何況我覺得瓏瓏有比較結實了呢!

希望真是如此,下個月,如果瓏瓏再沒「長大」,

我可能會更擔心了!

 



 

 

 

瓏瓏這個月在「啓發」這個部份又有很多的進步,

原本會怕生不給抱的個性,

這個月也完全改為會主動跟人打招呼了!

比較困擾的是~每次去吃飯,

隔壁桌的總會受到瓏瓏的「騷擾」,

有的一開始就跟瓏瓏玩起來了,

有的人先是很ㄍㄧㄥ,被瓏瓏甜甜的笑容一再逗弄下,

到最後也不得不跟瓏瓏開始玩起擠眉弄眼的遊戲,

逗得瓏瓏用更燦爛的笑容來回報他(她),

然後就變成~一群大人對著一個小嬰兒笑的場面,

其實也是很溫馨的!

遇到小孩子,瓏瓏還會更用力的使出渾身解數,

去吸引對方的注意,或是大叫,或是出盡各種表情,

就像大人在逗她時一樣,只是角色對換,

換她去逗別人了!太主動的結果,

常常是對方被她嚇到的比較多...哈哈!真冏!

 

 

 

 

這對KITTY玩偶,是瓏瓏出生那天,

Jacky買給瓏瓏的紀念,

不過瓏瓏現在還不會玩,

這玩偶衣服跟配件都能取下,

可以訓練孩子的手力跟靈巧度,

目前瓏瓏只會跟它們抱抱,

或拿走它們的蘋果或奶瓶,

等大一些時應該就能玩了!








 

 

 

瓏瓏的玩具不多,因為我發現,

她比較愛玩日常生活中用的到的東西,

買玩具她也很少玩,所以就不買了!

譬如寶特瓶,Jacky教她用敲擊的方式打出節拍,

於是她就這樣敲敲打打玩起來了,

瓏瓏愛撕紙,於是我取了一堆廣告紙讓她撕個夠,

瓏瓏愛摹仿大人寫字,打鍵盤,

於是我拿比較粗的筆讓她趴在地上玩,

拿壞掉的鍵盤讓她打,

她發現藥罐子搖起來有聲音,

我就跟她一起搖罐子唱歌,

在瓏瓏的眼裡,家裡就像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很多地方她都喜歡去探索,

很多東西她都想玩看看;

(當然有危險的物品就要趕緊收起來囉!)

所以只要有瓏瓏在的地方一定就會~一團亂~

 

 



 

 

 

瓏瓏這個月拍手已經能拍出很響的聲音了!

上個月雙手還有些瞄不準,拍不出聲音呢!

 

 

 

 

 

 

瓏瓏黏人的個性還是一樣,

鬧起情緒時,硬是黏著我要我抱,

連Jacky或少爺們都沒轍,

如果我硬將她放下來不抱她,

結果當然就是~哭了!

 

 

 

 

 

幸好瓏瓏常常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安撫過後的她,

笑容很快就會再重新掛回臉上了!

 

 

 

 

 

 

瓏瓏到目前為止已經長4顆牙了!

相對的因為長牙的關係,

口水也是一直不停的流,

為了不讓她常常涎著一串口水,

我買牙牙餅給她當零嘴吃,

沒想到她挺愛的,一天至少可以吃完一小包~

 

 

 

 



瓏瓏除了會做出「再見」,「來」,「Hi」等動作,

臉上的表情也很多,可能因為口水多的關係,

還常常用口水吹泡泡,不要會搖頭,

吃東西會說「蠻蠻」,會說「來」跟「Bye],

會叫馬麻跟把拔,有時叫她也會用「蛤」回答,

感覺這個月的瓏瓏學會很多,也有趣很多~

 

 

 

 

 

這個階段的寶寶摹仿能力逐漸增強,

看把拔開車,也會吵著要去駕駛座玩了!

看她學的有模有樣的,我覺得比較像在開遊艇~

 

 




 

 

瓏瓏愛家裡的每一位成員,包括Apple,

家裡任何人回來了,她都會開心的又笑又跳,

不過每個人回來都要先去向她報到,

不然她會生氣大叫,當然還要跟她招呼個幾聲,

不然肯定就一直叫個沒完,讓人不得安寧,

非得趕緊再回頭過來跟她說說話才願意安靜下來,

跟瓏瓏玩,要離開也要先跟她說清楚,

不能突然就起身離開喔!

這樣她可是會立即哭給你看的,

這兩項「家規」最近才訂定,不遵守的人,

後果自理~就是負責把瓏瓏安撫好啦!~

 

 



 

 

 

 

瓏瓏最近有一個新外號「口水瓏」,

不只是因為常常流口水的關係,

有時興致一來還喜歡親人,

舉凡Jacky,我,少爺都曾經被狠狠地親過了!

而且都附贈好大一灘口水...

有一次我聽到小少爺說:

瓏瓏!以後如果你跟男朋友說這是你的初吻,

我一定會跳出來給你吐槽,

因為你的初吻早就用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了!

當下~害我笑到不行....

 

 

 

 

 

 

最近幫瓏瓏織了兩款帽子,

可惜她總是戴不久就自己拿下來了,

但天冷時騎腳踏車載她還是會乖乖戴著保暖,

我喜歡幫瓏瓏戴帽子,

感覺總是比較像女生些~

 

 

 

 

 

 

瓏瓏最近的睡覺時間有減少了一些,

但還是大約2~3個鐘頭要睡一次,

每次瓏瓏睡著了,

就是我可以做自己的事的時候,

譬如寫部落格,逛部落格,或作帳...

 

 

 

 

 

 

最近瓏瓏好愛玩躲貓貓遊戲,

大部份時候都是找東西把自己隱藏起來,

像被子衣服之類的,

還有把拔的背心,是最棒的藏身地點~

 

 

 

 

 

 

瓏瓏很愛照鏡子,

感覺挺自戀呢!

尤其是每次都照著照著,

就自己親起來了~

 

 

 

 

只能說~這孩子自己發明的「出頭」還真不少,

像這個嘟嘴的動作,常常鬧的我們笑開懷!

 

 

 

 

嘟嘴...

 


 

 

再嘟嘴...

 

 

 

 

嘟到最高點~渾然忘我的境界~

 

 

 

 

 

還有~瓏瓏很皮!

搗蛋時罵她都不怕,

還皮皮的對你笑...

吼!就是這一笑,害我想生氣,

也氣不起來了!

拿她沒轍啦!

 

 

 

 

 

希望瓏瓏永遠都保有這樣的笑容,

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開開心心長大,

永遠是最樂觀開朗的小天使!

 

 






 


喜歡林俊傑和蔡卓妍唱的這首 「小酒窩」,

因為瓏瓏笑起來右臉也有個小梨窩,

加上日益增長的睫毛,

讓這首歌,聽起來更有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