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高中打工時,主管曾經辦了一次霧社碧湖露營活動,記憶中當時紮營的地方是在碧湖岸邊的

河床上;鬆鬆軟軟的感覺好新奇(當時是靠當地的友人帶路,聽說那邊是不能紮營的,我們也好像

違法了)>大家通宵玩了一夜未睡,天剛亮時大家紛紛跑出帳蓬,迎接著我們的是一片令人讚嘆

的神祕湖光山色,幽靜的湖面上飄著一片霧氣,壟罩著整個山谷,清晨微風吹動霧氣就這麼東飄西移

著,襯著整片壁綠色的湖面,朦朧中又帶著神秘,彷彿人間仙境;當時大家都傻在那邊;如果您有看過

王祖賢演的第一部電影[今年的湖畔會很冷],應該會能感受當時的氛圍(聽說那部電影場景就是

在碧湖拍的);將近20年了,我不曾忘記過這個地方,最近不知怎地一直想要再把它找出來;也許是

鑒於上回去阿姆坪的失落感吧!!我擔心它也被開採破壞殆盡,於是帶了我家兩位少爺一起去尋找

回憶;一路上心情有些緊張,一度也曾因找不到當時下山谷的路而差點放棄,幸好遇到一位好心的

警察指引,在[仁愛國小]旁找到下去的路,這條路並未有多大的改變,汽車並不能下去,由於坡度太

陡峭,騎機車也很危險,我們大約走了15分鐘,一直到可以看到整個山谷為止(包括我當時紮營的

地方),由於四下無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折返,回程是爬坡的,一路上可折煞了我這把鬆散的

老骨頭,不過我心裡暗自竊喜,因為這邊的交通不便,反而保護了這個人間仙境不被破壞,人們可以

在上中橫的路上遠遠的看到它的美,卻無法近距離的去開發它,破壞它而成為觀光渡假中心,在台

灣這種地方已經所剩無幾了,是我的自私也好,我真的由衷希望它就這麼永久的被保存下來,讓後

代子孫都能欣賞到這麼原始的山湖景色.

出了碧湖,我家大少爺突然提議要再去看一次合歡山,他想看看沒有下雪的合歡山景和下雪時有何

不同,於是我們很快的有了答案:下雪的合歡山是白色的,雪亮的;不下雪時是充滿霧氣的,山巒之間

充滿著朦朧美,令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我們一起在這裡吃著自己帶的粽子和三明治當午餐,也順道

買了一些水梨,這邊的水果真的很清脆甘甜,咬下去是滿滿的水分,不過不便宜就是了;回程又跑到

清境農場看綿羊,不過遊客超多,大家都搶著和綿羊合照,整個青青草原上人和綿羊亂成一團,煞是

有趣,大部分遊客對綿羊都還蠻體貼的,有的買飼料餵,有的給它們喝水;有一個遊客就很過分,他為了

想跟綿羊合照硬抱住綿羊,抓著綿羊的頭或腳,害的綿羊跌倒,然後他像在摔角般全身壓在羊身上,

羊兒氣喘噓噓嚇的不敢動,我家少爺一直對我說:那個人好殘忍.那個人在欺負羊........同樣的情景

那個人不斷的重覆著,甚至還和同伴騎在羊身上,一向秉持著出門盡量低調不惹事原則的我,差點要

衝過去阻止,但轉眼一看,他們的夥伴有一群ㄝ......,算啦!!孤兒寡母鬥不過人家,我只好當起[俗啦],

不過心裡真的很難過就是了!!當時很希望牧場工作人員能看到這一幕趕緊來拯救他們的羊;幸好

羊兒放牧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一個個很自動的往柵欄區移動,而那隻羊也掙脫了那個人跑走了,我們

也替它鬆了口氣(我今天才發現原來羊被嚇到也會變遲鈍,看她一路上邊跑還不時會停下來發呆一下

,好像嚇到失魂了);眼看著山上的霧氣又愈來愈多,我擔心下山時視線不良,於是趕緊趁著太陽未下山

啟程返家,結束了這一次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