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天祥之後,離太魯閣就不遠了,這裡的特色是花崗岩,無論是懸崖峭壁或是溪底峻石,大多是花崗岩

結構,往溪底仔細一看,還真有不少奇石,質料也有分別,少爺問我有沒有紅寶石,我記得花蓮不是盛產

花崗石,玉石,和台灣紅藍寶的嗎?他們一聽說有,紛紛說要下去撿看看,真是太天真了!!

要怎麼下去?攀繩索嗎?

在這裡到處是懸崖峭壁,有時會突然發現山洞隱藏在壁上,少爺說那裡一定住著怪獸或奇人,

搞不好還會變法術喔~(哈哈哈!孫悟空嗎?)

終於到了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此時已是下午三點多囉!!

這是花蓮新城鄉的慈濟本會[靜思精舍],我們在這邊逛了一個多小時,這邊很寧靜,佔地大約一甲,

還有很多地方尚在增建中,這裡的師兄師姐們個個都很和藹可親,招待我們喝洛神花茶和冬瓜茶等

他們自製的茶飲,還跟我們介紹園區內的各項設施,我在這邊看見一尊黑膽石材質製作的[觀世音菩薩]

,感覺好投緣,就用1500元把祂請回家了,我聽師兄說,這裡的志工及出家眾都是自食其力,有的靠販賣

自己的工藝品生活,他們不能動用任何功德款,全得靠自己勞力賺取,所得扣除日用所需,其餘還是捐獻

給公德會了,住在這邊的師兄師姐,出家眾以及醫院志工們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早上3:30分起床做

早課,晚上9:40息燈就寢,提到證嚴上人時他說:[上人把所有的精神體力全都奉獻給慈濟大愛了

,這麼多年來,他都親自主持公德會裡的每一項會議,除了要做早課,和每天的例行視訊會議,他還要為

大愛節目錄影(上人開示),有時還要外出巡視查訪,每天睡不到4小時,上人用餐從簡,過午不食,每一次

用餐時間不超過五分鐘,那種毅力,數十年如一日,不是一般人作得到的.]我們聽的是又欽佩又慚愧,

以前有朋友邀我去台中某名禪寺,聽說那裡簡直像皇宮般豪華,朋友說要去開開眼界,我拒絕了!

說真的,佛教教義不是講求四大皆空嗎?為什麼還要將眾生供養的經費拿去蓋皇宮呢?如果將這些錢

轉而拿來幫助弱勢不是更好嗎?佛祖不是更歡喜嗎?我不想去,是因為怕親眼見了會更難過!反觀慈濟,

從上人到所有志工,他們付出勞力養活自己,還要為別人付出他們的金錢跟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聽說當初上人在普度寺旁有一間小小的精舍,不過後來被颱風吹垮了,上人的母親捐出一生積蓄買了

這塊地,蓋了精舍,然後慈濟再慢慢擴充把旁邊的地都買下來,才有今日的小規模,簡單樸實,清靜優雅,

園區裡的每位師兄師姐們各司所職,好像一個大家庭.逛著逛著,正當有人說出:[不知道今天是否有緣見

到上人]時,突然看見一個好熟悉的側影,那不就是上人嗎?他正坐在講台上對著學員們開示,我們在外面

偷看好久,少爺們從小跟著我耳濡目染,對上人亦是尊敬萬分,大家一臉的興奮,彷彿看到偶像般,後來知

到他正在錄影,我們不方便打擾,就先離開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收穫滿滿,少爺們更是意猶未盡,明天還要走蘇花公路到宜蘭玩,看著天色漸暗,

我們趕緊驅車到汽車旅館休息了.

 





蘇花公路的美是另一絕,一邊是山,一邊靠海,我們遊走在山海之間,雲霧裊繞,不過氣候不定,

沒多久就開始變天,下起雨來了!

陰陰的天,看起來別有一番景緻 


進入山區後,雲層厚重到把山都壓住了,感覺好像一大片的雪綿冰覆蓋在上頭,煞是有趣!!

棉花糖般的天空

靠近南澳的海灣,再過去就是港口囉!!

接下來的行程都下著雨,雖然有點不方便,不過並未降低我們的興致,只是拍照不好看而已!!

索性就不拍了!孩子們一路很用力的看著沿途的風景,觀察它們的變化,我看他們玩的開心,

心裡也跟著高興,雖然路途遙遠,不過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們還順道去了三清宮,梅花湖,回程時大家

一路討論著這次的旅程,真的是回憶滿行囊,少爺說:[媽媽,如果我月考進步,你可不可以在寒假的時候帶

我去看雪啊?]

我笑著說:[當然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