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晚上7:00,我和我家少爺一起去參加慈濟點燈晚會,

 

當晚寒流來襲,會場裡氣氛卻是熱鬧溫暖的,

 

有些師兄們不畏寒風在出入口指揮交通,

 

有些師姐們在會場裡帶位指揮秩序,

 

每看到有人經過,她們總是雙手合十 ,

 

親切微笑著說聲[感恩],

 

我們也回應一聲[感恩,辛苦了!]

 

一踏入會場大門前走道又是一次驚喜;

 

許多師兄師姐們排成兩列列隊歡迎;

 

還拍手唱歡迎歌,真的好可愛;

 

 

 

晚會第一個節目是敘說一個家庭的故事,

 

這個家庭有三位姊弟,分別是12,9歲和4,

 

她們的父母教導牠們做家事,學會自己生活,

 

到現在他們已經能夠自己買菜,洗衣服,煮菜了,

 

父母親因為他們的乖巧懂事,很放心的投入志工工作,

 

將更多的精神體力奉獻予大愛;

 

當下我看到很多家長馬上轉頭對著自己的兒女說:

 

[你看,那個小朋友那麼小那麼懂事,要多學習!]

 

我和少爺們相視而笑,因為他們自知理虧,所以....

 

 

 

整個晚會有很多的時間在播報,回憶這一年來世界上所發生的災難,

 

以及慈濟在世界各地的援助情況,很多場景讓人看得紅了眼框;

 

看到他們,再想想自己,我們是何嘗的幸運;

 

過慣了豐衣足食的生活,

 

無法真正體會那些在貧困中求生存的感受;

 

是真的該知足了,真的不要再謾罵了,

 

迎接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點燈的同時,

 

我悄悄的許下了願望;

 

希望在新的一年,社會不要再有紛爭;

 

希望自己很多事能更看得開,想得遠;

 

還要有更多的餘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