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50

清晨6:10

清晨6:20

清晨6:40

6:50鳥獸散

大家都失望的離開了!!

2008年1月1日發亮的墾丁海面


自製沙拉麵包,帶去充飢

自製花生餅

自製奶酥餅

 

好久沒做瘋狂事了!!(自從結婚後)

也不知是哪條神經去卡到;突然一個念頭就只是想去看日出;

約了好友同行,比較有伴;凌晨1:30分出發;

和我家少爺個個把自己包得像顆球(太冷了!!)

帶著我的悶燒鍋(裡面是素的當歸湯,因為我們都吃早齋的關係)

和前晚臨時烤好的麵包(我把它做成素沙拉麵包),

以及兩種增加熱量的小餅乾(怕不小心把小少爺餓瘦了),

還有用保溫瓶裝了壺熱咖啡和一堆剛泡好的綠茶;

做好萬全準備(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因為沒經驗!)

就這樣一行人上三高直奔台灣最南端~鵝鸞鼻.

 

一路上風好大氣溫好冷;我試著把手伸出車窗外,

手一下子凍到失去知覺了!(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到了屏鵝公路,人潮開始逐漸增多,

加油站,便利商店前停了好多暫時休息的機車;

第一次在半夜到加油站上廁所還需要排隊,

大家都是要去看日出的,那種感覺好新奇好有趣;

尤其是那些騎乘機車的年輕人最讓我們佩服;

那麼冷的天,不知道臉會不會凍僵了;

 

到了墾丁街上,這邊彷彿是個不夜城,

一路上還聞得到剛剛跨年派對狂歡後的氣息;

車子一路跟著車潮來到鵝鑾鼻,

也不用多想就又一路被人潮,車潮指引到佳樂水了;

原來看日出的地點在佳樂水不是鵝鑾鼻,

由於人實在太多了,我們陷在車陣中塞了一下子;

心想反正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

乾脆見人就問;然後跟著人家搶車位停車;

然後跟著人潮拿手電筒在公路上走;

然後....突然看到行動咖啡車,一堆人往咖啡車後的海邊走去;

這裡是海岸邊的一處空地平台,只有雜草石頭沒有路;

因為視線不良風又大,一個不留神會被強風吹倒;

我和少爺們得彼此握緊手才能慢慢向海邊移動;

到了平台看到好多人成群坐在草地上,

大家都是向內圍起來用背部擋風相互緊靠取暖(突然想起企鵝);

大約5:30左右[華視]記者來了;一時間呼口號的呼口號,

唱歌的唱歌,大家都想上鏡頭,場面頓時更熱鬧了起來;

突然灰矇矇的海面上出現一點點暗紅色的光;

大家全站起來往海邊移動,

一群人像在追逐偶像似的想盡辦法往日出的方向擠;

但是風實在太大太冷了,不管有沒有用腳架都拍不穩,

連人都常常被風吹得東倒西歪;(後來發現拍回來的照片大多是模糊的)

正當太陽準備從海平面升起時,一大片烏雲遮住了天空;

我們辛苦等待的日出全被烏雲給破壞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那片烏雲中看到了昇龍觀音,

也就是我的觀音媽媽,還有跟隨她的龍喔!!

當我喊出觀音時同行友人們和大少爺也都看到了;

這件事讓我們一行人雀躍了好久;

雖然來不及拍下來(嚇傻了),不過我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異相,

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不久後,天全亮了,

很多人帶著失望的表情離去,只有我們一臉亢奮;

這一趟雖然沒看到日出,但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