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又變冷了,SEA麻麻的禦寒補身法寶之ㄧ~~~薑母鴨重出江湖了!!

回想起來,還真的有一年多的時間不曾煮過薑母鴨了ㄋㄟ;

去年冬天怎麼過的我也忘了(年紀大了,頭腦退化了)

好像都是在吃泡菜鍋和麻辣鍋溜

人家說[老皮ㄇㄟ過風],我卻一年比一年怕冷

 

說到薑母鴨,每個人烹煮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則是肉和藥包分開煮;因為我家少爺不能喝酒的關係.

不愛吃肉的人像我一樣喝喝湯或吃吃菜就可以了;

 

薑母鴨材料如下:薑母,鴨肉,米酒,薑母鴨中藥包.

我先將中藥包和薑母用水燉1個鐘頭,水的量視使用情況,

因為我們像吃火鍋一樣的方式吃,所以湯水準備多了些,

以便隨時可以加湯;

鴨肉部分洗淨後用麻油和薑母大火炒熟,

然後加米酒(淹過鴨肉即可)悶半個小時;

另外我還準備了杏鮑菇,高麗菜,米血(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上桌時是一些鴨肉和中藥湯混合的火鍋湯底,

再放上自己喜歡的材料一起煮,剛剛炒過鴨肉的湯汁還可以拌飯喔!!

沾醬的部分我們喜歡用豆腐乳,香油,醬油膏混合在一起的沾醬,

沾著鴨肉或其他食材一起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