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少爺升上五年級之後換了一位導師,

 

這個老師似乎很得小少爺的喜愛;

 

不曉得是不是第一次遇到男導師的關係,

 

也可 能是 老師真的夠另類,剛好合小少爺的[胃口];

 

只見他對老師幾近崇拜,生性愛搗蛋作怪的個性突然變乖了不少,

 

對老師的又愛又怕,從他每次放學回家開口閉口老 師長 老師短的,

 

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聽久了,

 

感覺他們導師有點像日本漫畫中的[麻辣教師],只是長的嬌小了

 

…………………………………………………………………………

 

 

 

昨晚吃晚飯時,小少爺又提起他的導師;

 

小少爺:媽咪,我跟你說,我們老師言行不ㄧ喔!

 

SEA:真的嗎?

 

小少爺 : 老師平時常常跟我們說要注重環保,結果今天要去上游泳課時,我們在巴士上看到老師騎機車跑在我們前面,他的機車排出好大的煙喔!我們跟他說老師你的機車污染空氣,老師竟然說[管他的]哈哈哈…………

 

SEA:…………….(心想;笑成這樣,現在的學生是怎麼一回事?有這麼好笑嗎?)

 

 

 

沒多久,小少爺:媽咪,我們老師說不要用手電筒看烤肉熟了沒.

 

SEA:為什麼?

 

小少爺:因為老師說有一次他和朋友在郊外烤肉,那裡一片漆黑,

            他朋友夾肉時不小心掉到地上,趕緊用手電筒找,

             結果沒看清楚就撿起來吃,吃到狗屎…..

 

SEA:弟弟,我們在吃飯ㄝ…… (真是的,還表演動作,害我吃不下飯)

 

 

 

過沒五分鐘,小少爺:媽咪,我們終於知道老師為什麼很注重午休了?

 

SEA:為什麼?不就是要你們養足精神下午上課才不會打瞌睡嘛!

 

小少爺::才不是,今天中午我輪值日,午休時拿 東西去 老師休息室,

              遠就聽到很大聲的打呼聲(邊說還邊做效果)~~~!  

 

 

 

今天上午,突然接到老師的電話,氣呼呼的…….

 

老師:[xx媽媽,xx作業兩項沒寫喔!](台語)

 

SEA:真的嗎?可是聯絡簿沒看到?

 

老師:他最近上課不專心,不是偷懶不抄就是漏抄了,xx你自己說.(台灣國語)

 

小少爺:我沒看到這兩項作業啊!

 

現場突然來個實況轉播,老師:各位同學,老師上禮拜有沒有在黑板寫這兩項作業?(台灣國語)

 

全班同學:(很大聲)

 

小少爺:人家忘了嘛!

 

老師:這個囝仔會被我修理,最近太散漫了!(台語)

 

SEA:老師你盡量吧!(其實心裡有點擔心)

 

老師:!就這樣!(台灣國語)

 

[],馬上掛電話,我還以為接下來還有個實況轉播,

 

害我當場愣了好,真夠酷的,連個再見也沒說,

 

就像聯絡簿的親師欄,每次我寫的都只有紅筆打勾,

 

頂多寫個[],再不就寫[OK],小少爺說這樣代表老師知道了….

 

真是惜字如金ㄚ!

 

 

 

這樣的老師,我第一次遇到,以前的老師都是女的,

 

學生一有問題就很盡責的跟家長溝通報告,

 

剛開始很納悶小少爺的導師很不同,

 

沒想到這樣的老師反而制得住頑皮愛搗蛋的小少爺,

 

以前的老師常說小少爺很令他們頭痛,因為小少爺常常偷懶,

 

不愛寫作業,愛耍小聰明(顧名思義~很賊),

 

這些招式在升上五年級之後一一被新老師戳破,

 

記得老師第一次用電話跟我溝通時說過的話

 

:[學生的問題在我這裡能解決就先解決,真的太過份了才會告知家

,現在的家長都很忙,我不喜歡動不動就給家長電話,造成家長心理上的負擔],

 

聽起來好像挺道理的,不過真如老師所說,

 

小少爺頑皮不愛寫作業的個性改了許多,

 

我想老師應該不是只有兇才制得住小少爺的,

 

依小少爺的個性,應該是很兇,卻也很搞笑,賞罰並重吧!

 

過了一個寒假,小少爺又變懶散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寵壞的!)

 

這次老師應該是忍無可忍了才打電話給我,

 

不過真的很誇張,竟然在課堂上所有同學面前實況轉播,

 

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是好!這樣的老師,

 

我可能還要再適應一陣子吧!不過如果小少爺喜歡,

 

而真的不再頑皮搗蛋了(應該很難),

 

我倒是希望六年級不要再換老師了!

 

隱約感覺,也許是缺少父愛的關係,

 

所以小少爺特別喜歡這位男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