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暑假在墾丁夏都的沙灘(小少爺開始有米其林輪胎肚腩的那一年)

 

 

 

今天是颱風天,全省各地下了不少雨,溪水暴漲,不少地方都淹水了,

 

新聞報導陸陸續續傳來不少地方的災情,不知道各位格友們是否都安好?

 

希望每個人都要平平安安喔!!

 

 

 

淺眠的SEA,被昨晚的一夜風雨驚的無法入眠,一直到早上6點多終於睡了一會ㄦ,

 

迷糊中感覺到有人來幫我蓋被子,睜開眼一看,原來是大少爺,制服都穿好了;

 

我問他:這樣的天,學校有沒有說不用去上課了?

 

他搖搖頭,我趕忙起床漱洗,然後陪他在客廳看新聞,一直等到7點多,還是沒有停課的消息公佈;

 

學校的電話想必被打爆了,我們試撥了好幾次,都只有[嘟!嘟!]聲音,通話中,

 

大少爺跟我說:我看我還是去好了,快遲到了!

 

我拿著車鑰匙跟他說:媽媽開車載你去好了,風雨這麼大,你一個人騎車我不放心!

 

大少爺跟我一樣都是天生弱視,他騎腳踏車最怕遇到下雨了!每次下雨眼鏡都花了看不清楚,

 

摘下眼鏡更是一片模糊,完全無法行駛;我很納悶,這樣的天,為什麼還公佈[正常上班上課]?

 

 

 

車子一開出地下室,眼前一片大雨濛濛,雨刷用最快速的還是很難看清路況,

 

馬路上的水已經快淹到小腿肚了!我戰戰兢兢的開著,深怕一不注意陷入深溝熄火[著車]就慘了!!

 

一邊開車還要一邊注意兩旁的機車腳踏車,小心翼翼的避免車子濺起的水花把別人給噴的一身濕,

 

快到學校前遇到大塞車,整條路上都是載送孩子到校的家長,

 

停在路旁的兩排車全泡在水裡,幾個獨自騎車到校的學生拼命的踩著,

 

馬路上的積水和風雨讓他們騎的搖搖晃晃的,下半身和鞋襪都濕透了!看了實在令人不忍!

 

好不容易送少爺進學校,我一個人又慢慢的用龜速將車子開回家,

 

回家後不久竟然看到電視新聞的跑馬燈竟更改為[不用上班上課],哇哩咧~~~

 

為什麼不早一點宣布呢?這時候才宣布很多人都已經出門了!能夠平安抵達最好,

 

如果被困在外面或遭受意外怎麼辦?記得以前最慢7點前都會宣佈的不是嗎?

 

打電話給大少爺的導師,導師說等風雨小一些再去接孩子,中午之前教職員都會在學校;

 

打電話問SEA娘那邊的情況,娘說水快淹進家裡了!叫我沒事不要回去!

 

SEA娘還說三姊家8台車全[泡湯]了!全都泡在水裡滅頂了!實驗用的小白兔死了一百多隻,

 

(三姊家是動物製藥廠),看來損失慘重了!!大姊家也淹水了(樓頂雨水倒灌)!

 

二姐住大樓應該比較沒事,原則上人都平安,這樣就好了!!

 

 

 

看著新聞報導,這次的颱風帶來的災害真不少,不少農作物一定又遭殃了!!

 

不放心大少爺,我帶著小少爺又再次開車去學校接他回來,

 

中午吃飽飯後,全家人開始把自製的飲料和點心全搬到客廳桌上,邊吃邊看電視邊閒聊,

 

這樣的天氣只能窩在家裡了!!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呢!一家人平平安安守在一起,

 

即使風雨再大,只要都平安在一起就好了,就是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