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電視介紹[卡啦脆雞]的作法,引起我的興趣;

 

小少爺愛吃炸雞,但是要買到好吃又衛生的炸雞不知道在哪裡;

 

速食店的雖然好吃,但是以我家兩位少爺的食量.....花費挺多的!

 

現在物價上漲,食用油也漲價了,說真的,不用回鍋油炸的攤位應該少了!

 

SEA家一向很少油炸食物,總覺得常吃油炸食品不好;

 

而且廚房的油煙味跟剩下的油往往很令人傷腦筋;

 

不過偶而為之應該還無所謂啦!算是給少爺們一個驚喜吧!

 

我並未完全按照電視介紹的作法做,在調味方面我自己做了一些更改;

 

粉的部份也不同,用的是多日前用不完的那包專業炸粉;

 

因為不常油炸食物,有種用都用不完的感覺!

 

材料:1.雞肉(我用雞腿)  2.蛋  3.啤酒 4.薑 5.蔥  6.蒜頭  7.胡椒粉  8.蕃薯粉  9.炸雞粉  10.鹽

 

作法:1.先將雞腿,蔥,薑,蒜頭,胡椒粉,鹽放入醃肉盒中,將雞肉一邊攪拌一邊按摩使之入味

         2.加入蛋白,啤酒,讓醃肉汁能淹過肉,蓋上盒蓋放入冰箱醃一晚

         3.炸雞粉和蛋黃,冰過的啤酒調勻(調成稀狀)

         4.將醃過的雞肉沾上炸雞粉漿,然後再滾上番薯粉

         5.高溫油炸至表皮呈現金黃色,用筷子插入會有[恰]的脆聲即是熟了

 

PS:這一次的火侯控的不好,所以雞骨的部份仍有些紅色(未熟),

      但是肉已經熟了!表皮酥脆,咬下去有[卡啦]聲,很香脆好吃;

       雞肉的部份,因為啤酒的幫忙,讓雞肉呈現鮮嫩多汁;啤酒的功效

       和蘇打粉的功能類似,但是自然多了!而且啤酒裡的糖讓肉味甘甜;

      小麥增加香氣,酒精幫助肉質入味和軟嫩,炸過之後完全沒有酒味,

      炸粉裡的冰啤酒是為了讓麵漿溫度降低,一高一低溫的炸法,

      讓炸雞的表皮更酥脆,更好吃.調好的麵漿和醃汁用不完冰起來,

      可於近日內再重複使用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