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涼粉(麵)(可再加上雞肉絲或火腿絲,海苔.......等,風味更佳)

 

 

昨晚做菜到一半接到SEA娘的電話,問我[養恤基素]吃完了沒有!

 

我心頭一驚!原來娘有在算,昨天剛吃完他就知道了!

 

娘說要再請人幫我買2盒回來,我連忙阻止;

 

一盒12瓶,一瓶15ml,聽說不便宜,我怎能讓SEA娘一直幫我[補]下去;

 

雖然一天二瓶,但那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ㄝ!娘年紀大了,雖然有在工作,但收入也有限!

 

我擔心她又為了我去把老本領出來了!

 

SEA:媽!你老實供,那種補品一盒多少錢?

 

SEA娘:.....嘸...嘸多少錢啦!哎呀!你問這個做什麼?!身體卡要緊啦!

 

SEA:一定就貴!我嘸愛呷啦!愛開那麼多錢!賣買啦!哇呷中藥就好啦!

 

SEA娘:貴嘸要緊!只要你身體趕緊好起來!開卡多錢無緊!

 

SEA:阿嘸哇錢厚妳買厚某?我嘸愛擬依低開錢!

 

SEA娘:憨女兒!你勒供啥?媽媽都供咩買後你呷!你緊好媽媽卡放心!

             錢ㄣ是問題!你想想哈嘴衝啥?阿~不尬你共啦!我咩岀來,等一下

            叫大和ㄝ來鐵,巫聽ㄝ某!

 

話才說完,SEA娘就急忙掛掉電話!不讓我再繼續跟她[囉唆]!

 

大少爺去娘家拿了補品回來,可想而知,不只補品,滿滿腳踏車籃,

 

還有蔬菜水果,她知我這幾天出門不方便,連菜都順便幫我準備好了!

 

大少爺說:媽!阿嬤交代我,如果你吃了有效,要偷偷告訴她,他會繼續買,

                直到你恢復為止!他要我別跟你說!

 

SEA:侯~!那你說了!算不算背叛阿嬤?

 

大少爺:我覺得應該讓你知道一下比較好!

 

SEA:那你會偷偷打電話跟阿嬤報告嗎?

 

大少爺:會!如果你不按時吃藥,我也會說!以前我不按時吃藥,你不也碎碎念!

             現在換你了!我要幫阿嬤監督你!

 

SEA:...........好啦! 

 

擦掉眼角的淚水,我趕緊叫少爺們去吃晚餐;

 

SEA娘的生日和我沒差幾天,不論外貌或個性上我都是她的翻版,

 

深知她的堅持,我再繼續反對下去一定翻臉,自討苦吃,

 

她對兒女的關心和愛,永遠都不會減少!

 

想想自己開始打工到出社會,賺的錢都是娘幫我存起來,

 

出嫁時,他把那本存摺當嫁妝之ㄧ拿給了我,還加了一倍多的金額湊了個吉祥數字;

 

雖然那些錢早已因為前夫花費殆盡,但她也從不怪我,

 

到現在每次出門,她還是習慣會幫我買東西,吃的,穿的,用的,

 

在她心裡,我依然仍是她心中那什麼都不會的小么女,

 

過年吃團圓飯,她還是忙著幫我剝蝦殼挖蟹肉放在我碗裡,

 

因為她知道我懶,寧可不吃!

 

長這麼大,她從不跟我們拿錢,即使是紅包,她還是會再添一些回包給我們!

 

她說大家都有紅包,大家都沾喜!事實上是怕我們花錢!

 

想來汗顏!長這麼大,我都沒有好好孝順過她,

 

她曾說過,要保持健康,免得讓女兒們為她操煩!

 

她說趁還能走要四處遊玩,增廣見聞!也因此我也常常找不到她,

 

常常像一陣風似的出現又消失,因為她真的比我們還忙!

 

放假回家還要預約!想盡盡孝心陪她好像挺難的!(苦笑)

 

幫她辦了一支行動電話,她常常忘了拿!真帶了,又說我們都不打給她,

 

娘呀!你帶了又不開機敎我們怎麼打給你呀!

 

這是SEA的娘,很特別的媽媽,也是很獨立的媽媽,很現代化的媽媽,很孩子氣的媽媽!

 

不過有一點跟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對兒女付出的愛,都是滿滿的!永遠不會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